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国培在岗研修总结

国培在岗研修总结

时间:2022-03-18 14:49:57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培在岗研修总结

2017年11月20日,带着一份激动,带着一份期待,带着一份新奇,我走进了江西农村骨干教师远程培训平台。八个月,一路走来,细数研修生活的点点滴滴,我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快乐。

国培在岗研修总结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观看课程视频、阅读课程文本和拓展资源、完成分配的必修和选修作业、专题研讨与交流等。培训过程中充分重视了学员的参与和体验,无论是学员与专家之间的互动交流、学员与学员之间的思想碰撞,还是学员对课堂教学实录的观摩与评析,都极大地调动了学员主动参与到培训中的积极性,让学员在亲身体验、深入思考中得到提升。培训过程中,我聆听的多位教育专家的生动、形象而有精彩的讲座,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和业务知识。同时我也深深地感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我决定细品所学,总结所得,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得用于现实教学中。

一、聆听专家讲座,从中受益

多位教育名家的讲座为我们的教育科学理论注入了源头活水。给我们带来了心智的启迪、情感的熏陶和精神的享受,让我们饱享了高规格的“文化大餐”。如:专题讲座《关爱学生是师德修养的灵魂》,让我走出了总以为农村孩子只要教会他们学习知识就行了的误区,明白了在教学的同时要关爱孩子的成长,要深入孩子们的生活,用爱心去抚育他们幼小心灵。这是每个教师必备的师德修养。

二、与学员互动,从中进步

在每一次的交流研讨中,我们都会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谈体会。每一个话题都会引发班级成员的热议,每天都有不小的收获。在交流中大家各抒己见,使我有了更宽阔的视野,掌握更高的教学技能。因此研讨交流充实了我,让我获得了进步。我将把自己学到的、感悟到的应用于实践,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使教学效果更上新台阶。

三、享受教育,收获快乐

八个月的学习虽然辛苦劳累,但是让我获得了快乐。我懂得了只有不断地为自己充电,才能适应现代化的教学模式。大家都知道要想给学生一碗水你必须有一桶水,现在的一桶水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我们要给孩子们注入源头活水,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总结,不断地反思,及时将自己的经验记录下来。在整理中思考,在行动中研究,这将是我今后所追求的目标。

走进国培,聆听专家的讲座,汲取名师的精华,这样的培训给我带来了全新的教学理念,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我觉得培训只是一个手段,一个开端。对于培训给我的清泉,我要让它细水长流。“国培”给我补了元气、添了灵气、去了骄气,焕发出无限生机。学习、思考背后,我感到更多的是责任,是压力,真正感到教育是充满智慧的事业,深刻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今后我会结

合自身实际情况,带着收获、带着感悟、带着满腔的热情,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自己的教学中去,在不断地运用和总结中转变教育观念,发挥教师的人格魅力。做快乐教师,教快乐学生。

国培计划在岗研修总结2017-03-06 11:13 | #2楼

参加骨干教师“国培计划——云南省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培训学习,这既是教育发展形势的新要求,更是对教师提升教学工作能力、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工作后劲的关爱和期待。2012年12月,我结束了在文山国培小学语文教师培训班第一阶段的培训学习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在职研修阶段,在这阶时间的学习中使我更新了教育观念、开阔了教育视野、增长了新知识、提高了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科研能力。现就自己在岗学习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 培训计划贯彻情况

培训学习回来后,我一边工作,一边认真学习国培工作计划和教务处工作计划,明确了在岗学习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结合工作的现状和特点,制定了详尽的在岗学习计划。学习中认真遵照纲要要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据在岗学习要求,坚持思想教育和技能教育相结合,大力推广素质教育,按时按质地完成了本期的在岗学习工作。

二、把国培精神贯彻到在岗学习工作中

在岗学习工作中,我认真地把国培精神和具体的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在教学中营造主动探索、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鼓励创新性学习,发挥学生的主体能动性;要敢于打破常规,激发学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欲望;尊重学生个性,善于发现和保护学生的创新意识,使每个学生都能发挥自身潜能;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尊重学生人格,以宽容、保护、积极的态度对待学生;注重实践,打破封闭式教学。

三、认真完成了在职期间的研修任务

培训学习回来后,我分别向全校的教师汇报了国培学习的成果,一次是学习情况汇报,介绍了文山国培的具体学习任务、内容和要求。一次是学习成果情况

汇报,让老师们看了我在国培中的作品和培训期间完成的作业。其次,坚持每周写2---3篇教学反思,每月读一部教育名著,并撰写读后感。

四、培训触动了自己的思维,逐步更新了自己的教学方法

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培训,我觉得受益颇多。从网上的经验交流中,我看到了在实施基础教育新课程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学到了在教学过程中处理各种问题的方法,感受到了教师们积极创新的意识;从教授的讲座中,我领略了小学教育最前沿的理论,学习了教学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进一步更新了我的教育观念,完善了我的知识结构。怎样才能成为研究型的教师,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也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我们深知,安排一次学习研修不容易,安排一次全省的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学习更不容易。为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我经常自主到网上查看各种资料,收集各种教学的先进理念和优秀的教学方法。在网上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和学术探讨,使我成了自觉的学习者、积极的参与者。始终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求,对事业的激-情,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不断取得新成绩。

【国培在岗研修总结】相关文章:

国培研修总结10-01

国培研修总结05-24

国培研修总结【热门】06-18

【热门】国培研修总结06-18

国培研修活动总结04-07

国培研修总结【推荐】06-20

【荐】国培研修总结06-21

【推荐】国培研修总结06-21

【热】国培研修总结06-21

【精】国培研修总结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