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暑期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

暑期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

时间:2022-03-18 14:52:53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暑期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

8月1日到8月11日,我参加了2017年山东省初中数学教师远程研修培训,这次远程研修培训好比给教师雪中送炭。在这十一天的培训学习中通过看视频、听讲座、听专家点评、看简报看各位老师们的作业、研修日记、看评论以及参与评论,参与专家与学员之间、学员之间的互动讨论。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真是受益匪浅。现将这次培训体会总结如下:

暑期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

1、通过远程研修,我的观念得到进一步更新

有机会来参加这次培训,有机会来充实和完善自己,我自豪,我荣幸。但更多感到的是责任、是压力!回首这次的培训,真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培训中有各级教育专家的专题报告,有一线教师的专题讲座,有学员围绕专题进行的各种行动学习。这次的培训学习,对我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这是收获丰厚的一次培训,也是促进我教学上不断成长的一次培训。

2、通过远程研修,我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

通过远程研修,专家讲座的内容在我心中掀起了阵阵波澜,不仅让我了解到了前沿的教育教学(此文来自斐斐课件园)改革动态,而且还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在专家讲授的一些教育教学(此文来自斐斐课件园)实例中产生了共鸣,从而让我能从理论的层次来解释自己在教育教学(此文来自斐斐课件园)中碰到的一些现象,也为我今后的课堂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3、通过远程研修,我增长了见识。

4、通过远程研修,激励自身成长,展望未来

培训是短暂的,但收获是充实的。让我站在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上审视了我的教学,使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这一次培训活动后,我要把所学的教学理念,咀嚼、消化,内化为自己的教学思想,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要不断搜集教育信息,学习教育理论,增长专业知识。课后经常撰写教学反思,以便今后上课进一步提高。并积极撰写教育随笔和教学论文参与投稿或评比活动。

我的未来目标是通过自己的不断磨砺成为一名数学骨干教师,我有信心在未来的道路上通过学习让自己走得更远,要想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骨干教师。为了理想中的教育事业,我将自强不息,努力向前!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会一如既往地进行专业研修,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教学方法,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数学骨干教师。

教师暑期远程研修学结2017-03-06 11:54 | #2楼

在这次远程研修学习中,我按时观摩学习了每一个专题的讲座,本人十分珍惜这次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的机会,积极认真地参与了培训全过程。观看视频讲座时与专家、讲师团“面对面”的直观感受,讲师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详尽讲解,典型案例的剖析,都那么深深地吸引着我。学习内容蕴含极新的课改理念,使我不由自主地产生了强烈的学习欲望。我认真听取了专家们对小学数学教学的指导和解读。对每一个专题的问题都和本期研修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同时按时完成了作业。积极参与交流,广泛阅读了同学们提交的作业及发表的文章并及时做出评论。认真阅读了每一期班级简报。反复研究了各个专题中的每一个案例,对案例中教师所讲的内容和授课形式都作了认真的记录。现在谈谈我的一点学习体会:

1. 通过本期研修学习,我对小学数学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新课标的指导下,教什么、教多少、如何教等问题得到了进一步明确。教学的宗旨是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2. 教学方法要灵活多样,在教学中创设生动的知识情景,促进学生知识、能力、智力、情感意志获得尽可能大的发展,提高学习效能。在教学中应该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努力减轻学生负担,尽量让学生消除畏难情绪。让学生明白一个事实,那就是课堂上只要积极大胆的参与了各个教学活动,就是最大的成功和可喜的进步。

3. 评价是为了促进和激发学习吸取,评价要基于学生发展,有利于学生发展。新课程标准对学生学习的要求标准不是考试要求,更不是要通过考试把学生和老师分成三六九等。应该在于正确的指导教学活动更加有的放矢,更好的改进教学。教师通过坚持对学生进行形成性评价,关注学生的成长过程,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的教学生涯。

4.新课改中教师角色的转变

新课程改革的核心任务是促进每个学生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其根本途径是通过转变教师的教学模式、教育理念来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为学生搭建一个自主、合作、探究、交往的学习平台。因此,教师也要更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模式、转变传统角色才能适应新课程改革。

教学需要创新。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尊重、理解、宽容学生,用激-情创设和-谐欢快的教学气氛,使学生的各种潜能得到发展。当学生出现问题或错误时,教师不要只是训斥、惩罚,而要加以指导、点拨,学生取得点滴进步时,应给予热情鼓励,注意在各种场合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教师不应视教材为“金科玉律”,要鼓励学生发表独特观点和见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

实践表明,新课程改革更强调-教师成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朋友。在教学中,教师应当成为孩子们的朋友,深入到他们的兴趣中去,与他们同欢乐,共忧伤。这样,孩子们才会向教师敞开他们的心扉。需要指出的是教师要以达到教育目标,促进学生成长为目的,不能为追求情感和-谐而放弃原则,忘记自己的教育职责,以至对错误过于宽容,甚至骄纵。

通过这次在线学习和研讨,使我有了很大的收获.首先,是在思想认识上,通过观看并收听专家讲座的视频,使我对当前素质教育的现状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坚定不移的在教育教学中实施素质教育.也使我对这位专家有了更高的认识.他的言谈﹑理论素养﹑道德水平﹑一举一动,都是我们教育者的楷模,他同时也是我们教育的未来和希望.我们的指导教师们也不辞劳苦,有时候是晚上十点多了仍旧给老师们的言论进行评论,有的教师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晚上十一﹑二点还在做作业,仍旧发评论.他们的这种不辞劳苦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艰苦性.

【暑期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相关文章:

暑期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03-04

暑期远程研修总结02-05

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03-05

教师远程培训研修总结03-15

远程培训的研修总结03-23

远程培训研修总结02-16

暑期远程研修总结15篇05-28

暑期远程研修总结15篇03-10

暑期远程研修总结(15篇)03-10

暑期远程研修总结13篇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