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新课改中教学方法反思研修日志

新课改中教学方法反思研修日志

时间:2022-03-18 15:16:24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课改中教学方法反思研修日志

新课改已经进行到第6个年头了,在工作中积累了一些关于教学方法的想法和感受,记录下来作为见证吧。

新课改中教学方法反思研修日志

第一、班级授课要面向全体学生、要照顾绝大多数同学,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教师的精力、时间、辅导的重心更要向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倾向,对他们的鼓励和帮助,注意不要让所谓的差生成为被“遗忘的群体”。

第二、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应改掉变那种以讲解为主的传授者的角色,让自己成为一个引导者和聆听者,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让他们充分的动手、动口、动脑,真正的锻炼思维,体现出学生的主体角色。

第三,教学方式多样化,恰当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投影仪、录音录像、多媒体课件,特别是制作复杂生命现象演示动画等视听设备和手段,增强对学生的吸引力,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和视觉上的冲击外,更重要的是为学生提供大量而丰富的感性材料,突破传统教学手段在时间、空间上的限制,能将传统教学手段不能表现的许多现象和过程生动地表现出来,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基于新课标的课堂教学改革研修日志2017-03-06 17:54 | #2楼

现在如果我们有机会去听一些计算课,就会发现教师总是要千方百计地让学生想出不同的计算方法,以体现算法的多样化,目的是激活学生的思维。当学生得出多种计算方法以后,教师就让学生用自己喜欢的方法进行计算,而学生自己喜欢的方法往往不是一般通用的方法。

近些年来,数学开放题及其教学已经成为基础教育数学教学改革及研究的一个热点,许多学者对其涵义、类型及教育的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在一些理论问题上已经达成了共识。普遍认为,数学开放题与那种具有唯一正确答案、甚至唯一正确解法的“传统问题”相比,由于自身的开放性质,不再是条件充分、结论唯一,决定了学生不可能按照既定的模式机械地去从事解题活动,而必须主动地、积极地去进行探索,有利于学生自我意识和独立人格的形成,是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的一个切人口。为此,许多教师认为教材中的习题选材落后、呈现方式单一、条件充分、答案唯一,就极力从生活中设计和引进开放题,有的甚至把一些脑筋急转弯的题目也运用于课堂教学。但教师们也非常困惑:是否只要用了开放题就意味着教学的开放,就能够培养学生的应用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新课改中教学方法反思研修日志】相关文章:

小学语文教学反思研修日志04-17

小学语文研修日志02-06

小学数学研修日志02-06

新课改物理反思04-17

物理新课改反思05-19

继续教育研修日志02-05

国培计划研修日志08-15

教师研修日志03-17

班主任培训研修日志04-28

国培校本研修日志范文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