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研修日志国培心得

研修日志国培心得

时间:2022-03-18 15:16:54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研修日志国培心得

秋末冬初之际,来到了美丽的湖北师范学院,心中充满了欣喜与激动。我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因为一方面,它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学习和提高自己,另一方面,它也给了我一次回到自己家乡学习生活的机会。

研修日志国培心得

此次培训从10月22日到11月3日为期15天,培训分为三大部分,一部分是在湖北师范学院聆听专家、优秀园长和老师的讲座,另一部分是到幼儿园种身体力行,最后一部分是培训结束后网上的研修活动,可谓是寓理论于实践,以实践运用理论。

一、充实理论,加强修养

15天的培训里,有9天是安排的理论学习,可见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这次学习中,我们听了许多专家和园长老师的讲座,比如有湖南师范大学郑三元教授的《幼儿园民间游戏资源开发与利用》;湖北省幼儿师范金晓梅老师的《幼儿园班级管理与建设》;华中师范大学蔡迎旗教授的《中国学前教育动态与幼儿教师使命》;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左红园长的《幼儿园原本文化与特色发展》等等,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

在这些培训中,湖北省幼儿师范金晓梅老师的《幼儿园班级管理与建设》和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左红园长的《幼儿园原本文化与特色发展》让我印象最深。金晓梅老师在她的讲座中向我们讲明了幼儿园的班级管理是由幼儿园班级中的保教人员通过计划、实施、总结、评估等过程协调班级集体内外的人、财、物、时、空间、信息,以达到高效率实现保教目的的综合性活动。在幼儿园班级管理中要遵循:规范与创新并举、集体与个体相结合、保教结合、家园合作的管理原则。金晓梅老师的讲座,为我以后的班级管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理论支持,在以后的班级管理中既要加强孩子的管理,

也要抓好班级教师和财务的管理,使班级工作更有凝聚力和规范性。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左红园长从他们幼儿园的事例出发,向我们讲述了如何做好幼儿园的文化建设,幼儿园的文化包括环境文化、标志文化、行为文化、管理文化、课程文化和办公文化,一流管理靠文化,二流管理靠制度,三流管理靠人,做好一个幼儿园的文化建设对幼儿园的管理十分有必要。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是一个园所文化建设十分成功的幼儿园,它们幼儿园处处都是教育,处处都是景点。通过左红园长的讲座,省视自己幼儿园的园所建设工作,总结自己幼儿园文化建设的不足,有针对性的进行改正,从根本上真正突显属于自己优秀的特色。

为期9天的理论学习,充实了我的理论知识,为我以后的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支持,理论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指导实践工作,如果只有理论但不运用,那学再多也是无用功,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将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我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自身修养。

二、亲身实践,检验理论

正如上文所说,理论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指导实践,所学的知识最终是要运用到实践中才能实现它作为理论的价值。在9天的理论学习中,湖师特意安排了6天时间让我们亲身进入幼儿园参与跟岗实践。这6天的培训我们是被安排到了黄石市黄棉幼儿园进行跟岗,黄棉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拥有60年的历史,前身是黄石市棉纺厂职工托儿所,后改名为黄棉幼儿园,拥有大中小班800多名幼儿。能在这样一所办园这么多年的幼儿园跟岗,我感到很荣幸。这6天的跟岗实践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老师到所分配的班级进行随班跟岗,另一部分是在业务园长的带领下-体验黄棉幼儿园的美术特色。首先在班级跟岗中,我是被分配到了中四班,由于黄棉幼儿园是一所老园,所以园内教室的空间十分有限,中四

班也不例外,但是当我到了中四班,我并没有看到因为教室小,而存在的拥挤,区域角少的问题,相反中四班教室各物品摆放的十分整齐,区域角也设计的十分合理。当我刚去他们教室,正好碰上班级教师在上英语课,该教师通过一个个的游戏,将英语教学融入到游戏中,使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通过这6天的在班上跟岗,使我充分的体会到了,黄棉幼儿园教师的素质与教学能力,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在第二部分的特色体验中,我们在黄棉幼儿园业务园长的指引下,体验的黄棉幼儿园独具特色的美术文化,通过这6天的体验,我们看到了诸如《幼儿水墨画》、《名字变变变》、《手掌画》等十分有趣的美术特色课,这些课程让我们看到了一种不一样的美术教学。

6天的实践学习虽然短暂,但是它给我们的实践经验指导确实无穷的,对于好的教学经验,我们回到幼儿园后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改进运用到自己的教学活动中,这样不仅可以增强教学乐趣,也可以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可谓是一石二鸟。

15天的国培学习,转眼就要结束了,但我们的学习却不能止步,所谓业精于勤荒于嬉,在这次培训之后,我们仍需不断的加强自己实践和理论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让自己能真正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有利于他们发展的学前教育。

猇亭区

2017年11月

研修日志--国培有感2017-03-06 18:02 | #2楼

这次国培,我感触颇多收获颇多,应该说里面有很多我们一线老师很迷惑的问题,在这里都得到很好的诠释。通过此次培训,使我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所学知识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素养,提高教学能力,做学生所喜欢的新型教师。通过学习使我的教育教学水平、专业技术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从中也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新的技能以及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而更重要的是使我开阔了眼界,增强了科研意识,对以后的教学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本次培训中也有幸和本县的数学教师共同学习,大家一起分享工作中成功的经验、失败的遗憾和在“国培”中的学习心得。

在培训中,数学内容科学充实,风格迥异,每一个讲座都绽放着一位讲师的独到的思想火花。他们先进的教育理念,精辟的专业理论知识,高超的教学技能,给我们以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启示。更重要的是,我们从各位专家、教授们的身上学到了“为人、为师”的道理,体会到从事教育工作的热情和光荣,并且也感受到了专家、教授、学者们知识的渊博与人格的魅力。

此次培训,专家引领我们走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源头活水,让我们走出老式教育的误区,学习到许多新理念,我们要把新的理念用于课堂教学。这次培训,给我思想的洗礼,心灵的震撼,理念的革新,让我懂得要以“情”为纽带,让感情走进课堂,给学生思考的空间,教师要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教师

要与学生互动,要关爱学生,尊重学生,让学生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成长,教师要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必须做到。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乐于学习,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教师不能歧视差生,要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教师的关爱,把师德建设放在首要位置。

总之,希望今后把所学知识用到课堂教学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和修养,多和专家进行交流,借鉴好的教学方法,不断更新自己,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争做优秀的教师。

【研修日志国培心得】相关文章:

国培计划研修日志08-15

国培校本研修日志范文06-16

国培物理反思日志05-21

“国培计划”之反思日志05-24

国培研修计划05-05

国培研修总结05-24

国培研修计划11-25

国培研修总结10-01

国培研修心得体会02-09

国培研修个人总结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