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回收管理>《废物回收销售管理制度

废物回收销售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18 19:56:08 回收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废物回收销售管理制度

一.目的:

废物回收销售管理制度

为使公司相关部门废料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特制定本制度。 

二.职责:

综合财务部行政人员负责编写、修改、完善本制度,并控制销售管理。 相关部门负责执行本制度。

综合财务部总监负责监督执行过程和结果。

三.范围:

适用公司可销售的废料。

四.定义:

4.1公司产生的可销售废料:废报纸、废书籍、废书刊、旧版公司宣传册等

4.2生产基地产生的可销售废料:废纸箱、废塑料、设备维修更换下的铁件、铜件、旧版标签、旧版作废表单等

4.3仓储基地产生的可销售废料:同生产基地

五.内容:

5.1收集勿弃:各部门产生的可销售废料,指定固定地点日常存放,每月定期处理。 

5.2规范销售处理:

5.2.1处理时,由至少三人,通常为行政人员、部门负责人、财务人员,财务人员作为监称人

员。如不多量时,财务人员可不参与。

5.2.2处理价格由行政人员负责谈判,按市价,不得低于市价。 5.2.3销售完成后,双方在销售单记录上签字,记录如下表。月份 日销售处理废料记录表

5.2.4参与销售废料人员在《 月份 日销售处理废料记录表》上签字,现金接收人员同样在表上签字,除综合财务部行政人员与废料回收单位签订了《废料回收协议》外,可执行月结,其余情况,均需要接收现金。次日上午10:00前交财务部。

第 2页,共3页

5.2.5部门销售废料收入列入部门利润,独立记帐,年底由公司决定其用途或分配比例。

5.2.6仓储基地销售处理,执行5.2.3条款,参与者在记录表中签字,每次销售处理完成的次日,仓储基地负责人将《 月份 日销售处理废料记录表》发给行政人员邮箱,抄送综合财务部经理、财务会计,现金也在次日上午12:00前存于公司帐户。

5.2.7部门购回的半成品周转箱纸箱,不可作废料销售处理,除非纸箱已损坏不能再使用,否则如有发现,将处罚部门负责人。

第 3页,共3页

废品回收管理制度2017-03-08 06:43 | #2楼

一、目的

为加强公司废旧物资管理工作,规范处理流程,提高使用率,最大程度减少浪费,节约成本,特制定本制度。

二、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废旧物资的处理,包括:

1、工程施工类的废旧物资、废旧工器具

2、办公用品类的废旧物资

3、到报废年限的交通运输车辆

三、管理部门

工程施工类的废旧物资、废旧工器具由供应部负责管理,办公用品类的废旧物资、到报废年限的交通运输车辆由综合部负责管理。

四、管理办法

1、工程施工类废旧物资的回收工作安排在每天工程任务结束后,由现场项目经理组织人员收集,存放项目指定地点,交由项目仓库管-理-员保管。

2、项目仓库管-理-员本着节约成本的目的,逐一排查,对鉴定后的废旧物资,予以分类整理堆放,登记造册,每月上报公司供应部。

3、办公用品类的废旧物资、到报废年限的交通运输车辆及废旧工器具由使用部门上报公司综合部,综合部专职人员按照办公家具、电子产品、工器具、低值易耗品、车辆分类进行整理分类,登记造册。

4、供应部、综合部提出废旧物资处置申请,经董事会研究批准

后,联合公司财务部组成废旧物资处置小组,由专业评估公司和回收公司现场确定处置价格,并由专业回收公司回收。

5、所有废旧物资处理收入上缴公司财务部。

五、奖惩

公司对严格执行本制度的部门和员工实行奖惩,公司要求废旧物资全部集中收集,统一处理。

1、废旧物资处理收入扣除发生的费用后(含运输、税金、人工、机械费等),全部奖励给回收责任部门,由责任部门负责人按员工对此项工作的贡献奖励员工,及用于工程部日常管理费用。

2、对于不回收或私自处理废旧物资的部门负责人和员工,公司给予扣除当月工资和相关绩效奖金的处罚。对多次违反本规定、情节严重者予以除名。

【废物回收销售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医疗废物回收登记制度03-23

废物管理制度02-25

最新医疗废物管理制度_最新医疗废物管理制度条例04-03

2018医疗废物管理制度_2018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办法04-05

医疗废物管理制度05-09

医疗废物管理制度08-15

废物管理制度15篇04-25

危险废物管理制度04-10

医院医疗废物管理制度04-10

医疗废物管理管理制度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