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二00九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计划

二00九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计划

时间:2022-09-21 08:13:17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二00九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计划

二00九年度我村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以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毛泽东同志“送瘟神”诗词发表50周年和所杂志20周年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改革与建设为中心,以学科和人才建设为龙头,以培育优秀文化,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为目的,坚持“三个文明”一起讲,“三个建设”一起抓,“三个成果”一起要,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00九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思想作风建设。

加强对村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在村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实行责权明晰的目标责任制,把工作目标分解落实,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各村两委干部的年度考核体系中一起部署、一起实施、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奖惩。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创造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新经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水平。

继续深入开展争创“团结、廉洁、高效、开拓”好班子活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不发生决策失误。坚持党支部中心组学习制度。有年度学习计划及专题学习内容,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坚持领导干部自学制度。年内每个领导干部至少完成一篇有质量的理论研究或工作调研文章。

二、狠抓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签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责任书。全面贯彻落实“阳光工程”,规范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行为,实施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公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探索和完善与村两委工作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组织监督与民-主监督相结合的形式。全体党员干部在廉政规定上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全年不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村不发生违反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

的问题。

三、坚持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员干部教育。

建立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修订党内生活制度,规范各种台帐资料。坚持三会一课和三册记载,开好民-主生活会并提高质量。全年上党课不少于6次(不包括书面党课),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授课。

加强基层党员干部规范化教育。组织开展“小学教”活动,组织开展“宋兴还少什么”、“宋兴卫生缺什么”、“我们还缺少什么”思想解放大讨论及征文活动,年内还要对党员、干部的形势任务教育及党的政策理论、《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卫生医德医风、法律法规、岗位规范等集中教育轮训不少于1次,集中轮训时间不少于3天或6个学时,并要保证参训率不低于85%,考试考核合格率不低于90%。

结合毛泽东同志“送瘟神”诗词发表50周年和所杂志创刊20周年为,开展爱村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围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倡导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等道德规范。确保年内不发生有损于党的形象的重大事件。

四、强化以人为本,深入推进和-谐文化建设。

二00九年要进一步完善文化建设的硬件环境,并着力在软件环境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和村两委整体文明水平。要树立和落实正确的人才观,以科学的态度把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规律与农村改革成长的规律,对准国家和社会发展目标,勇于突破束缚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在观念上体制上的障碍,建立有利于创新的各种机制和氛围,激发全村党员干部的创新活力,倾力营造开放流动、竞争联合的科研环境,人尽其才,以人为本的人才成长与发展的良好环境。

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程”,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发展,促进和-谐。

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法治型村委会。开展“两争一树”活动,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完善图书室、等活动设施,并正常开放;在办公场所

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这一载体,开展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

五、完善民-主管理,深入推进环境治理工作。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村务、党务公开,加快推进各项制度建设。将村年度工作目标、财务预决算和改革发展情况等,以村民代表大会公示、公示栏公示等方式进行公示,充分发挥村民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依章治村,以德兴村”的理念,逐步把工作重心转到培养党员干部的日常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上,使各项规章制度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努力塑造村内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构建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要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努力营造一个布局合理、保障有力、文明安全、整洁明快的,能够体现具有我村风貌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二00九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计划》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六、加大创新力度,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新境界。

要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增强针对性,要把我村在改革与发展的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党员干部讲清说明,求得广大党员干部最大限度的理解与支持。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卫生医德医风建设为重点,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科学精神。在单位争做一个好职工,在村争当一个好村民,不断提高全村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丰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工作载体和工作内容。利用重要节日、纪念日、重大事件,通过组织参观学习、举办联欢会、知识竞赛、开座谈会等活动,广泛传播道德知识,普及道德规范,进行道德宣传教育。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群体性活动,活跃党员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造有利的舆-论氛围。

宋兴村党总支

二00九年三月二十日

二00九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计划2017-03-09 12:13 | #2楼

2017年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麦芽公司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和职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学习时间可续发展观,领会其精神实质,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在努力搞好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同时,认真扎实搞好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使企业在得到发展的同时,精神文明建设及综合治理、计划生育、林木管理等工作也得到了全面发展,较好的完成了集团公司党委下达的各项目标责任,为企业进一步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精神文明建设。

2017年,麦芽公司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做以下工作:

首先,大力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方案认真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中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领导同志在七届五次职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累计学习时间30小时,写出学习心得16篇,撰写调研报2篇;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我们制定了整改分案,明确措施6项,责任部门5个,对需解决的问题分近、中、远期作出安排。同时从科学发展的需要出发,对现行的各种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工作纪律进行了全面清理修订和完善;在10月中旬,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下发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政若干规定》、集团公司下发的《党员干部管理决定》、《订单产品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确保公司党员、干部在每项工作中思想上的统一。贯彻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全会、集团公司 1

党代会、职代会精神,以党的十七大理论全面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为全面践行科学发展观,转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共建和-谐企业打好基础。

其次,在黑板报、报栏中粘贴报纸。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集团公司及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宣传争先创优和诚信建设,宣扬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大力普及品牌建设、绿色食品等知识,全年共出黑板报26期;通过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意见征询等方式,充分了解,发现目前公司存在的问题。通过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方案措施解决这些长期遗留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使企业内部的民-主管理氛围更加浓厚,大家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意识进一步加强。

第三、抓好品牌建设及诚信经营工作。

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集团公司品牌战略、诚信建设等一系列文件的基础上,成立麦芽公司品牌战略领导小组并积极付诸实施。今年对麦芽包装袋封面做了全面的修订,版面以突出“黄羊河”商标和绿色食品为特征,加入了“甘肃省著名商标”和“企业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示,红绿搭配,使包装袋更为醒目、亮丽。精美的包装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增强了企业品牌在客户心目中的影响力,不断树立和提升“黄羊河”品牌的形象和知名度。

第五、加强干部管理,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首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下发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 》及集团公司党委下发的《党员干部管理决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筑劳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加强自我按章办事,形成自我约束意识 。其次,抓好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止和治理腐-败现象的发生。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制定的《订单产品管理办法》 2

和《购销议定价制度》,麦芽公司成立了议定价小组坚持销售、采购等方面的议定价制度,保证了生产经营活动的规范进行,第三,民-主集中制在企业的各项决策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凡涉及企业生产经营的重大决策都是在办公会上确定后才予以执行的,如麦芽价格下调、职工吨麦芽工资,停产后期工资的发放标准等,使企业的各项决策进一步向规范、透明运作转化,有效的防止了腐-败行为的发生。

第六、“双培双带”不断深入,企业文化、环境建设稳步推进。 一年来,麦芽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培养经营带头人,培养双强干部及对职工进行岗位技术培训工作等作为“双培双带”工作的结合和切入点,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通过组织人员参加武威市相关部门组织的特种工、锅炉工、消防安全等岗位技术培训,提高了特种工、锅炉工的技术水平,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另外,对新招职工进行岗位技术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培训,使新职工尽快掌握岗位操作技术,及时融入麦芽公司这个大集体中,全年共培训干部员工157人次。

麦芽公司党支部长期以来一直十分注重企业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和文化活动,今年,充分利用黑板报、报栏等,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 ,将构建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不断推向深入。同时积极参加集团公司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活动,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加强全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利用省质检局、武威市质检局刊物,网络等传媒大力宣传企业及“黄羊河”牌麦芽品牌,使企业及产品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力争占得先机,鸣锣开道。

二、综合治理

麦芽公司党支部认真按照责任书要求,为了将开展平安黄羊河建设活动在本企业不断引向深入,全面的贯彻落实,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在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员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在内部形成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的同时,首先,积极化解各类矛盾,及时了解和解决职工关心的问题,使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其次,有效预防矛盾和纠纷的产生和扩大。建立以门房为主,分片、分班管理制度,加强对厂区和各自区域内物资的管护。停产期间为管好各种物资和设备,我们组织加派人员对物资及设备进行24小时的看护,同时加强值班人员昼夜巡查次数,另外对财务室等重要部门除夜间有人值班外,还按规定安装了电子监测设备,门窗也进行了防盗处理,经过这些措施,全年未发生职工打架,群体上访和企业物资、钱财被盗等事件,有力的推动了企业安定和-谐发展的建设目标。

三、计划生育

计划生育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为了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我们在吸取以往计划生育没有完成任务教训的基础上,在全体职工中大力宣传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引导职工树立优生优育及遵守计划生育规定的观念,同时加强与计生办协调,积极对育龄妇女进行定期检查,今年共与计生办配合对育龄妇女全面检测4次。通过以上措施,经计生办检查,全年育龄职工无一违规。

四、林木管理及环境治理

多年来,麦芽公司始终如一的搞好厂区及分管区域的林木管理工

作,分管区域的卫生分片到人,全面落实林木管理看护人、看护经费与监管人员的三落实制度,坚持花草、树木、草坪的定时修剪、维护、除草、打药、灌水。对卫生则坚持每天打扫两遍以上,确保厂区内外卫生清洁,树木管理到位,花草、林木生长茂盛;使整个厂区达到“美化、绿化、净化、硬化、亮化”五化要求,进一步提升企业外在形象 。

二00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二00九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相关文章:

综采二队精神文明建设计划03-18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年度计划03-18

二O一0年精神文明建设计划03-18

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工作计划03-18

精神文明建设年度总结03-18

二00八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3-18

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03-18

大龙口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工作计划03-18

2017年度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计划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