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的报告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的报告

时间:2023-03-22 14:30:41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的报告

2017 年,我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以创建文明单位为目标,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18大会议精神为契机,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深入扎实地开展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的报告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现文明单位创建目标,及时制定了《**林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实施方案》 成立了以晋明奇同志为组长,分管主办会计吴玲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签订了《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具体内容和工作措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得到扎实深入开展。

二、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 。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对引导全场干部职工巩固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和团结进取的工作环境具有重要作用。一年来,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一核心内容,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林业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加深对核心价值体系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

三、 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活动。按照县文明办开展2017 年“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建设活动精神,我场结合工作特点和干部职工思想实际,于今年 7 月在全场组织开展了以“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 ”为主题的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社会主义荣辱观、“八荣八耻” 和文明礼仪知识的教育,有针对性地

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为主要内容的“三德”教育,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四、 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性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六镇镇白酒敬老院献爱心活动、慰问困难职工捐款捐物等。

五、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政领导班子理论水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确保了领导班子科学决策。

六、 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加强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六个一”主题要求,着力在“组织共建、党员共管、经验共鉴、资源共享、事业共创”上下功夫,认真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

七、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廉政文化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在党员干部大会上讲廉政党课,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廉政意识、自律意识普遍增强,全年没有出现吃拿卡要、与民争利和违法违纪行为。

八、 认真开展优美环境创建活动。教育干部职工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在“五一”、“七一”、“国庆”等重要节日期间,组织职工开展卫生大扫除等活动,爱国卫生运动得到进一步深化,办公室和职工生产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九、 切实加强综治信访维稳工作。认真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加大林业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森林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林业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干部职工依法治林的能力;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我场稳定。层层签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工作。林区治安防范网络得到进一步完

善,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林区内盗伐林木、盗挖树木等破坏森林资源明显减少。

十、 丰富创建活动载体,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党的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来抓,进一步丰富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载体。大力开展森林防火专题宣传,提高公民社会公德;广泛开展保护森林,强化生态文明意识的宣传活动,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培育生态文明意识。

十一、 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和职工文体活动,增强了我场干部职工凝聚力。

十二、 认真抓好职工危旧房改造工作。以“质量第一、安全第一”为原则,按照图纸设计等程序施工,积极配合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部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努力把这一民生工程打造成一个职工满意的工程,一个廉政工程,一个德政工程。目前,该工程已竣工,道路、绿化等各项附属配套设施已到位,该项工程总投资约670万元。经有关部门检查验收,一致评定为合格工程。各住房户高兴地领到了新房钥匙,目前已有部分职工入住新居。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的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十三、特色工作

我场把职工小区配套设施工作作为2017年度精神文明创建的特色亮点工作来抓。在林场经济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投入约230万元用于配套设施建设,把涉及广大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做好。

在主体工程结束后,我场随即开展了道路建设和水电设施安装,重点做好小区的绿化工作。针对小区绿化工程,我场请具有一定资质的专业苗圃进行规划设计,聘用专业的施工队伍进行施工。小区绿化总投资约80万元。目前,小区的水电、道路及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均已完成。小区绿化效果良好,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我场成立了小区业主管理委员会,制定了小区物业管理办

法,加强了日常管理,小区的环境卫生责任到人,实现了小区净化、美化的亮丽风景。

2017年12月

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2017-03-09 16:32 | #2楼

今年以来,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文明办的悉心指导下,我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抓学习、强素质、知荣辱、树新风、抓落实、促工作”的思路,以“讲文明,促和-谐”为主题,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目标,以“创佳评差”竞赛活动为动力,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使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相融共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

一、抓学习,提高文明素质

我局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始终,采取集中学习和干部职工分散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江-泽-民文选、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一是大力实施理论教育“三个一”工程。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指示精神,按照组织部和宣传部的要求,结合党员教育“五个一”活动,认真组织实施了理论教育“三个一”工程,制定下发了安排意见,以支部为单位扎实开展了精读江-泽-民文选、结合实际撰写一篇调研文章、突出时政精讲一堂党课的“三个一”活动,做到了学有资料、学有园地、学有体会、学有笔记、讲有资料。二是深入开展了“热爱岚皋、建设岚皋、振兴岚皋”一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市第二次党代会及县第十二次党代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农业工作实际,在抓好学习宣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了“我为岚皋 1

发展建言献策”大讨论活动,机关党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同时,充分发挥职能,突出重点,主攻难点,引导全系统职工切实抓好绿色产业建设,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总之,通过学教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法律意识,而且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

二、健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文明建设,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由局长、党委书记亲任组长,分别成立了精神文明、创佳评差、综合治理等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印发了精神文明、创佳评差、思想宣传工作方案,完善了学习、门禁卫生、监督考核等各项工作制度,将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以责任书的形式下发到各单位,落实到人头,实行目标管理、量化考核、年终兑现,做到了文明建设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使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互动双赢。

三、抓行风,开展“创佳评差”

按照“优化服务环境,营造发展氛围”的要求,在抓好职工教育的基础上,从健全制度、抓行风建设入手,以“共铸诚信”为重点,大力开展“创佳评差”竞赛活动。

一是切实加强行风建设。从健全制度入手,全面实行马上就办制和首问负责制,大力推行服务和执法承诺制、岗位公示制,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结合业务工作,狠抓行风建设,深入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和联校支教活动。“8.7”特大暴雨洪灾发生后,在搞好捐资献爱心的同时,积极筹资购回籽种,帮助灾民以秋补秋开展生产自救。生猪蓝耳病疫情和“8.7”洪灾后,为防止生 2

猪疫情扩散,在抓好死畜打捞处理的同时,及时组织动物防疫人员深入疑点村组开展强化免疫工作,有效控制了疫情,充分展示了农业系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二是深入开展“共铸造诚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倡导公民道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基本规范,全面落实 《全省农业系统职工行为规范》,对执法服务单位开展素质培训,对经营者开展诚信教育,加大执法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执法护农扶优护强”活动,将“诚信农机、诚信检保、诚信种业、诚信畜牧”等实践活动推向了高-潮,形成了“共铸诚信”的良好氛围。三是切实加强产业建设。遵照“稳粮、强牧、壮特、兴沼”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一村一品”推进工程,切实抓好农民科技教育培训,强化服务措施,使粮食产量不断增加,魔芋产业稳步发展,畜牧效益有效提升。粮食生产上,按照“稳定面积、依靠科技、提高单产、确保总产”的要求,大力实施“种子工程”,狠抓粮食增产六项技术的推广,完成粮食播种面积38.5万亩,夏粮总产2.44万吨,魔芋产业上,狠抓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推广,已培育魔芋重点村50个,建标准化商品基地1.03万亩,全县总种植面积4.09万亩。畜牧产业上,按照“强化基础、巩固大户、优化结构、提升效益”的要求,采取强村大户引导和千家万户共同发展相结合和的办法,狠抓良种繁育、疫病防治、厕圈配套和市场服务,截止目前,生猪饲养量达到19.4万头,山羊7.6万只,家禽108.8万羽,全县畜牧产业稳步发展。

四、抓服务,推进乡风文明

以“公民道德进农家、科技文化进农家、文明新风进农家、

绿化美化进农家”为主题,以培养“有文化、懂技术、讲文明、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为目标,围绕畜牧、魔芋特色产业建设,按照“农民点菜、机构办灶、部门监管、政府埋单”的工作机制,整合培训力量,采取项目培训和普及性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现场指导相结合,到村办班与到县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办法,共在35个示范村举办新型农民培训班22次,开展现场指导 245场次,培训新型农民1425人,指导15000人次,有140名农民通过了绿色证书考核。同时,结合沼气建设认真开展了农村改厕和灭鼠工作,已完成“一池三改”任务2000口,推进了乡风文明。

四、抓基础,改善单位环境

我局在经费十分紧缺的情况下,积极争取,筹资修建了花坛,硬化了院坝,栽种了花草树木,粉刷了办公室,添置了空调、电脑等办公设备和乒乓球台、篮球架等体育设施,使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实现了美化、绿化、亮化。同时严格执行卫生单位标准,认真履行“四自一包”责任制,大力整治办公、生活区域的环境卫生,教育引导职工从我做起,从小事抓起,树立了农业部门对外服务的新形象。

五、抓廉政,促进和-谐发展

我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及计划生育责任制,全系统无重大违法违纪和违反 计划生育政策的行为发生。在抓好机关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的同时,围绕农业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在给广大农民带动

现代农业生产理念、致富信息和各项惠农政策的同时,也将廉政理念、廉法意识带给了广大农民群众,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

总之,精神文明重在建设。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以“创佳评差”竞赛活动为动力,以创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股室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创建活动,

想保证。

智力支持和思为构建和-谐农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的报告】相关文章:

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的报告09-21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调研报告05-18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调研报告09-21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调研报告09-21

乡镇精神文明建设调研报告09-21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5-10

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1-26

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