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讲话情况落实情况汇报

讲话情况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1 09:40:30 落实 我要投稿

讲话情况落实情况汇报

2011年9月21日我区召开了全区领导干部工作会议,会议中***针对全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客观的总结、分析和下阶段工作的安排部署。我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周密研究,精心部署,立即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对***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的贯彻落实,并结合街道实际,做好下阶段工作安排部署。现将我街道对***讲话精神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讲话情况落实情况汇报

一、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

一是通过层层召开工作会议,扩大会议宣传面。街道于9月23日召开了书记办公会、党委扩大会及全体包村干部会,街道党委书记亲自对***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传达,扩大会议宣传面。二是提高思想认识,突出精神要点。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把握***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要点。对***安排的精神文明建设、农田排涝、现代园区建设、能繁母猪工作、年终点评、重大疫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住精髓,科学安排,严格抓好落实。

二、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街道党委书记针对***提出的七项工作要求,对我街道前阶段的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客观、详细的总结和评价。在肯定我街道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农田排涝、现代园区及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成绩的

同时,也指明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客观的总结,再次端正了全体机关领导干部的办事思想和干事态度,为下阶段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分析当前形势。针对我街道前阶段的工作情况及会议精神的要求,认真分析了我街道当前的形势:街道辖区内的行政村主要由以前县区的边缘村组成,公共事业设施落后,农村产业结构粗狂,经济发展基础薄弱,街道整体的经济状况较落后。自我街道成立以来,加大了各项公共设施的建设,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也初现成效,但是离区高标准、严要求、大发展的目标还很远,仍需要加大发展力度。

三是下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在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之上,精心研究,周密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做好了下阶段的工作安排。

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对未实现村村通的村,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村内外道路的建设力度,力争实现全街道村村通、村内通。街道出资组建一支专门的卫生清理队伍,配全配齐清洁工具,并由街道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对清洁队伍进行集中的管理,专门负责街道驻地及周边村的卫生工作,建立长效的卫生清理机制。

农田排涝方面:一方面通过积极争取上级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对各受灾村适当进行补贴,体现政府的人文关怀,促进良好干群关系建设;另一方面组织各受灾村开展好自救工作,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第三,制定相关奖惩措施,加大对秋收秋种期间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制,保

证街道内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第四继续抓好全街道的稳定工作。

现代园区建设方面:我街道现代园区主要有迈林有机蔬菜基地、尚家庄有机小麦基地、砺阜花廊及前凉台有机蔬菜园区建设,下阶段一是要做好现有园区的规范化管理,二是要加快各园区的建设进度,三是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完成区分配的任务目标,四是要加快园区的认证步伐,实现园区的现代化、标准化、品牌化、科学化。

能繁母猪工作方面:一是召开党委扩大会、全体包村干部会,集中学习了《峡山区2011年度能繁母猪补贴工作实施方案》,严格界定普查范围,规范工作程序。二是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各包村干部要深入各村,逐家逐户走访调查,不多报、不漏报,对发现弄虚作假的一律严惩。三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根据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合理安排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保证“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制,片长为第一责任人,实行党委书记抓片长、片长抓包村干部、包村干部抓支部书记、支部书记抓普查人员,形成“上级抓下级,级级有人抓”的工作格局。

安全生产方面:一是做好回头看工作,对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各企业特别是非法加油站点、非法液化气点等的整改落实情况做好督查,保障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落实专业、专门人员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建立街道的长效安全工作机制,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全面降低街道安全生产隐患,实现零事故街道的安全生产目

标。

年终点评方面:街道要以年终点评为标准、为压力、为动力,加大对各项设施建设的力度,特别是街道内敬老院、社区、砺阜花廊、现代园区和道路建设,畅通交流通道,树立特色建设。

重大疫病防控方面:继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建设,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常抓不懈。

***的讲话为街道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街道将严格贯彻***的精神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实现全区、街道年终目标为动力,科学设置载体,周密研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实现街道的大发展、大跨越,为全区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1年9月25日

XX局学习贯彻领导讲话情况汇报2017-03-10 13:52 | #2楼

根据XX发[2011]X号通知要求,我局于X月X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XX在XX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学习会上,局长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XX领导的重要讲话,大家认真学习,做好笔记,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XX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对于促进社会和-谐,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中重点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引领,激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形成凝心聚力、自加压力、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共识。二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全面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三是树立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理念。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发展稳定摆在全局的战略位置,下定决心抓发展,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既抓发展又抓稳定,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促发展,努力在和-谐稳定中谋改革促发展,在改革发展中促进和-谐稳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运用XX的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职责,要牢固树立“四个一”,即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一定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的 1

要求,以创建“团结和-谐、开拓创新、廉洁务实、执政为民”活动为龙头,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形成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合力。

XX局

X年X月X日

2

【讲话情况落实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落实宣教情况汇报03-20

会议落实情况汇报11-14

会议落实情况汇报05-11

安排落实情况汇报03-19

项目落实情况汇报03-19

督查落实情况汇报03-19

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03-19

落实三转情况汇报03-19

活动落实情况汇报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