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22-03-19 02:14:30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晴隆华生医院关于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为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确保医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根据《晴隆县深化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医院消防安全工作,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一、领导重视,制度落实。

在晴隆县卫生局、消防大队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我院根据“新消防法”及“晴隆县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文件通知加强了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了医院消防工作责任制,马雄熊院长要求全院上下要以消防安全第一的责任心来开展各项工作,刘芸副院长亲自负责自查、自检和整改工作。在全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并多次举行消防实战演练,使全院职工和医护人员基本掌握了相关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二、消防设施,配置齐全。

由于我院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现有的消防设施达不到标准,便主动到消防大队新增灭火器30具,对原有的消防安全出口指示灯及消防应急灯等消防设施

进行了更换,加强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提高了医院抗御火灾的能力。

三、加强巡查,杜绝隐患。

我院保卫科对院区内各科室(部门)、集体宿舍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联合维保单位定期对全院的消防器材进行测试和维保,确保消防设施的运转正常化。特别是对重点科室、重点位置进行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要求及时整改,对违章用电、用火的行为坚决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没收了集体宿舍部分大负荷用电的电气设施,以确保医院的消防安全。

四、指导思想及工作目标

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县政府、县卫生系统对医院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以继续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主线,强化监督,综合治理,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行政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制层层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紧、抓细、抓实,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五、工作任务

(一)突出落实单位消防工作有关责任。即是要落实组

织领导责任:将“清剿火患”战役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计划,保障消防工作与卫生工作相适应;按时参加各级政府组织的消防联席会议,参与研究解决消防工作重大问题;针对本系统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适时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在重大节日活动期间以及火灾多发季节,组织开展本系统消防安全检查、消防知识宣传提示和教育培训。要落实监管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机制,落实本单位安全监管职责。

(二)突出提高医药卫生单位“四个能力”。提高医药卫生单位自防自救能力,核心是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等“四个能力”,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加强领导,加强单位科室负责人和重点人员培训。切实加强医药卫生单位对消防安全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感,狠抓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本医院不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促进本单位系统火灾形势稳定。

晴隆华生医院

2011年10月21日

酒店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2017-03-10 15:31 | #2楼

为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确保酒店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认真落实酒店消防安全工作,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制度落实。

在相关消防部门的指导下,我店根据“新消防法”等文件通知加强了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了酒店消防工作责任制,要求全酒店上下要以消防安全第一的责任心来开展各项工作,店经理亲自负责自查、自检和整改工作。在全酒店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并举行消防实战演练,使酒店基本掌握了相关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二、消防设施,配置齐全。

由于我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在自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灭火器压力不足情况,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对灭火器进行了维修。同时,对消防安全出口指示灯的检查中,个别出现故障的也进行了及时维修。加强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提高了酒店抗御火灾的能力。

三、加强巡查,杜绝隐患。

店经理带来各部门管理人员对酒店各区域、集体宿舍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联合维保单位定期对全酒店的消防器材进行测试和维保,确保消防设施的运转正常化。特别是对重点位置进行全面细致

的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要求及时整改,对违章用电、用火的行为坚决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以确保医院的消防安全。

四、工作任务

(一)突出落实单位消防工作有关责任。即是要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将“清剿火患”战役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计划;适时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在重大节日活动期间以及火灾多发季节,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知识宣传提示和教育培训。落实本单位安全监管职责。

(二)突出提高酒店“四个能力”。提高酒店自防自救能力,核心是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等“四个能力”,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加强负责人和重点人员的培训。切实加强酒店对消防安全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感,狠抓本酒店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本酒店不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促进本酒店火灾形势稳定。

【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相关文章:

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3-05

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01-15

整改情况落实汇报04-20

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05-19

整改方案落实情况05-19

落实宣教情况汇报03-20

落实整改情况报告模板04-13

关于落实消防安全自查自改通知的情况汇报03-20

小学安全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汇报03-20

学区落实安全工作情况汇报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