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

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9 02:23:38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区纪委、监察局精心指导下,xx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构建惩防体系为统领,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紧紧围绕“2011四大会战”工作重点,加强制度建设,紧扣“人”、“权”、“事”,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途径,为xx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

一、强化领导,完善廉政组织网络,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经济区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列入党工委的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经济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年初针对经济区人员变动,及时对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成员进行了调整,成立了由党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办事处主要领导为第一副组长,党工委分管领导、纪工委书记任副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亲自推动,多次专题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经济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分别与班子成员和12个村(居)党委(党总支)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村(居)也逐层、逐级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各责任人对各自管辖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同时我们还要求各村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组级进行了延伸。从而在经济区上下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党风廉政建设组织网络,确保廉 -1-

政建设不留死角。

二、教育先导,牢固反腐倡廉意识,自觉守住思想道德防线 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党工委中心组专门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了2011年xx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经济区反腐倡廉工作始终从教育入手,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造浓廉政文化氛围,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教育领导干部坚守道德底线,做到忠于职守,清正廉洁。一是大力开展正面典型示范教育。注重培养、发现勤廉兼优的先进典型,表彰典型人物,宣传典型事迹,弘扬典型精神,激励领导干部见贤思齐,清廉从政。今年向区委推荐了xx同志,作为争先创优先进个人,并在全区进行广泛宣传推介。二是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元月份,开展廉政教育第一课,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各村居主要负责人赴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主讲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使领导干部引以为戒、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增强是非观念,抵制各种诱-惑。三是开展廉政文化活动,以xx争创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为契机,着力在村居廉政文化载体、内容和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通过举办党纪条规宣传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讲党课、张贴廉政警示宣传标语、设置廉政意见建议反馈箱、邀请社区党员干部召开廉政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带动廉政文化建设在基层的开展,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廉政文化活动 场次。

二、重点重抓,紧扣“人”、“权”、“事”,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2-

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是反腐倡廉建设中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工作,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高地,经济区以制度建设为主线,管好“人”、“权”、“事”,以积极扎实的工作作风,实现廉效结合、保廉提效的目标,着力打造优良服务经济发展环境。

1、突出抓好对“人”的管理。以作风建设为先,以能力提升为基,经济区提出了“做事就要做完美、新洋是个大家庭、日事日毕、人人都是办事员、谁分管谁负责、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等六种理念,并专门召开 次作风建设工作交流会,党工委主要领导专门给班子成员指出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领导干部认真思考“工作为谁而做?”“工作怎么做?”“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提升“善于学习、坚持原则、团结协作、提高效率”等四种能力。首先要善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每人每年读2本专业知识书籍,学习形式要新,学习内容要广,真正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其次要坚持原则。做任何事都要在党纪条规、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开展工作,在经济区工作制度范围内办事。第三要团结协作。我们新洋是个大家庭,是个整体,工作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只有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才能保证每项工作按照做事就要做完美的要求做到位。最后要提高效率。要真正树立“日事日毕”、“做事就要做完美”的理念,抓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弱点,逐一解决,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始终保持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经济区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每位班子成员在工作作风座谈会上,都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班子作风改进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促进新洋作风改变。

《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突出抓好对“权”的管理。一是加强对“一把手”监督。

对市、区纪委《加强对“一把手”权利运行监督制度的暂行办法》进行学习,并加以贯彻落实,文件中规定的“一把手”做到四个“不直接分管”,即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二是加大对财权监督。专门下发了《xx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明确了资金、资产、有价证券、债权债务、财务收支、投资等方面的管理,每半年组织一次对村财的互审,平时不定期抽审,对村民关心的热点或焦点问题可随时进行专项审计。对村级财务审计中发现的违规行为经济区纪工委将及时进行查处。三是加大对工程建设监督。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对中介机构选择、评委抽取、签证手续、审计监督、工程建设等六个方面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规范了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对招投标、签证、工程质量及工程竣工验收等实施严格监督,对违反工程建设招投标规定、中介机构选聘规定、工程建设工作量随意变更等问题,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3、强化对“事”的管理。经济区对重大事项加大监督管理,专门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财税办公室主任组成的重大事项决策委员会,下设资金运作与管理、国土规划、招投标、拆迁、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领导小组。操作中,先由各小组负责人就需研究的重大事项填写研究申请单,再由重大事项决策委员会会议进行民-主议事、民-主决策,

腐-败行为的发生。

三、督查严格,提升工作执行力,促进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

经济区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通过严格的督查考核,采取“紧扣重点、专项通报”等方式,提升了广大干群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一是围绕重点工作抓督查。将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年初制定的中心工作作为督查工作的重点来抓,同时将经济区每月工作例会和领导会办上确定的重要事项纳入专项督查工作中。经济区纪工委和党政办公室按要求对领导布置和会议决定事项的交办时间、交办内容以及完成要求进行登记、整理、汇总,并按时间要求明确专人,跟踪督查。对要到时间节点的任务,专门设计印制了交办任务提醒单,适时提醒责任人,对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未完成的,结转下月并要求责任人列出工作计

责任考核抓督查。由纪工委牵头,督查办具体负责,对照各班子成员年初与经济区主要领导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状,以分管工作、项目服务、协护税、招商引资、挂钩联系点等五个方面为重点考核内容,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经常性督查和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严格兑现奖惩。三是围绕阶段性突出任务抓督查。结合省、市、区安排的阶段性突出工作强化督查。如文明城市创建、人口普查、水利普查等,按照工作要求将任务进行层层分解,明确分工、落实到人,经济区纪工委全程参与督查,确保按时序、按要求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树立xx广大干群良好的工作形象。为使督查考核公开化、常态化、透明化,经济区专门下发了《关于推行工作失误考核制度的意见(试行)》,以有令不行、决策失误、滥用职权、违规行政、办事推诿、不求

进取、弄虚作假、作风粗暴等七个方面为监督考核重点,对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失误率考核,2011年累计有 位同志工作失误,共计 次,涉及科级干部 人,中层干部 人,村居负责人 人。考核结果通过每月5日和10日印发的《督查通报》、《xx效能监察简报》向全机关以及各村、社区进行通报。

四、严格查处,积极热情接待,切实将信访工作落实到位 群众上访无小事,必须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经济区长期坚持这一做事原则,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工作,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了更好的做好这项工作,经济区专门成立了新洋政法委员会,由一名党委成员专职负责政法综治工作,以更加快捷的处理信访案件。同时,组织开展了新洋的“金桥行动”,带头参与信访接待,对群众信访案件,要求解决困难和澄清事实的,都热情、周到为群众服务。今年以来,已办结信

五、加强指导,进一步深化辖区非公企业反腐倡廉工作 针对民营企业较多的特点和非公企业党员不断增多的实际,经济区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区纪委的指导下,经济区选择xx、xx等部分企业进行重点培植,明确一名纪检干事和所在xx、xx纪委书记对这两个企业进行业务指导。辖区内xx、xx等企业均建立了组织机构,将纪检岗位与管-理-员工的人事和工会部门合署,将党风廉政制度与公司的章程和企业规章制度相结合,使企业的党纪检查和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得到有效的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企业管理制度轨道。今年以

《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来,区纪委领导多次调研指导经济区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反腐倡廉工作,xx、xx作为xx区非公有制企业反腐倡廉亮点,在今年召开的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反腐倡廉工作推进会上展示了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

今年来,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区纪委的要求和基层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理论探讨上和服务经济工作方面有待加强,在指导非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待加强,我们将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为实现xx十二五规划宏伟蓝图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情况汇报2017-03-10 17:55 | #2楼

根据****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自治区工作落实年活动督查迎检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对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进行了自查。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为加强对“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领导,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政治处主任**、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处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抽调相关科室人员兼任办公室工作人员。

二、方案措施具体,目标任务明确

我局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市司法局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具体要求和组织领导等,对具体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核心,健全完善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各项工作措施,建立工作责任制,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科室,到个人,努力做到细化、量化,增强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紧紧围绕五个方面工作任务的落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一是按照、市人民政府印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工作方案精神,抓好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业务工作,为全市 1

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二是按照关于学习贯彻温-家-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温-家-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三是按照****市司法局关于落实2017年政府工作主要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抓好2017年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四是紧紧围绕****市司法局关于落实中共****员会会2017年工作要点确定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五是按照中共****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法律六进”工作为载体,加强企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建立完善企业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工作制度等,调动企业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协调环保、经贸等部门开展投资管理、节能环保、公司法、劳动合同法、物权法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将法律服务和维权贯穿于“法律进企业”工作全过程,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三、措施得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强化基层,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社会安全稳定夯实基础。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创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的决定精神,围绕“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上新台阶”的工作目标,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全力抓好预防和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2

1、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活动。按照全市开展大排查、大调处、大防控工作和“矛盾纠纷化解年”活动工作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社会矛盾纠纷重点地区排查调处活动。一是建立健全了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排查矛盾纠纷制度。对排查出来的重大矛盾纠纷、关系民生问题的矛盾纠纷要在第一时间作出研判,并逐级上报;严格落实调处工作责任制。实行“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包到底”的工作责任制,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大对重大矛盾纠纷、关系民生问题的矛盾纠纷的调处攻坚力度。扎实开展刑释解教人员调查摸底活动。二是进一步核实了2017年以来刑释解教人员情况。对人户分离和暂住人口中的刑释解教人员,户籍地司法所和现住地司法所密切联系,加强配合,按照职责分工落实“两头包”,“双列管”措施,切实做到对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到位、管理到位;对重点对象加强帮教管理,避免和减少刑释解教人员重新犯罪。

2、全面推进“人民调解加强年” 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司-法-部关于开展“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专项攻坚活动”的意见和自治区司法厅关于贯彻落实司-法-部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专项攻坚活动”在全区开展“人民调解加强年”活动的意见精神,今年以来,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中组织开展了“人民调解加强年”活动。一是突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专项攻坚活动”。4月份以来,各县(市、区)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调解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矛盾纠纷百日大

排查大调处活动”,全市48592人次参与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工作,排查矛盾纠纷3181件,调处3259件(含积案),调处成功3124件,调处成功率96%。积极开展人民调解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

(二)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按照***文件及市直机关工委*直工201711号文件的通知要求,我局党总支从2017年6月起,在本局各党支部及党员中,广泛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局党总支下辖的5个党支部45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1、组织召开动员会。我局于7月6日召开了动员会,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局长韦明放作了动员讲话,对我局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2、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创先争优活动提供组织保障。成立****市司法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局党组成员**、***、***、***和市调处办主任****同志担任。成员由各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治处,办公室主任由***同志兼任。办公室工作人员从相关业务科室抽调。同时,明确了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联系、指导局各党支部及结对帮扶村联系点。

3、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丰富学习内容。制定并印发了中共****市司法局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在局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

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具体要求、活动载体、推进方式和组织领导,对具体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局创先争优办将有关活动文件、领导讲话、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简称廉政准则)等资料印发到各党支部党员手中,丰富党员干部的学习内容,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

4、打造载体,突出主题。我局对照“五个好”、“五个带头”的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把“先进”和“优秀”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注重“八个结合”,务求取得实效,提出了以 “建设坚强堡垒、争当岗位先锋”为主题,以“ 大学习、大练兵、大整顿”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提高素质能力为重点,以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为核心,开展了“带头学习提高,当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楷模”、“带头争创佳绩,当锐意进取、爱岗敬业的楷模”、“带头服务群众,当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楷模”、“带头遵纪守法,当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楷模”、“带头弘扬正气,当公道正派、弘扬正气的楷模”的“五带头”、“五楷模”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一○年八月五日

【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落实宣教情况汇报03-20

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2-03

学区落实安全工作情况汇报03-20

会议落实情况汇报11-14

会议落实情况汇报05-11

就业落实情况汇报03-20

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3-05

中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3-20

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4-07

小学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