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除四害措施落实情况

除四害措施落实情况

时间:2022-03-19 02:24:55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除四害措施落实情况

一、思想发动

我校坚持“条包块管、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做法,全面发动,广泛、深入、持久的开展了除四害工作。特别是在预防猪链球菌和高致病禽流感期间,严格做好除四害工作,将除四害工作作为预防猪链球菌和高致病禽流感的重要措施之一,大力除害,取得较明显的成绩。四害密度不断下降,控制和减少了虫媒传染病的发病率,保证了师生生活环境质量。

二、健全组织领导

我校成立了除四害领导小组,具体组织本单位的除四害工作。学校均成立了除四害领导工作小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到人,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群策群力,密切配合,大力开展除四害工作,使四害密度不断下降。

三、落实措施

根据本年度工作计划的时间部署,学校严格按照计划进行除四害工作。

1、常年将灭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组织灭鼠投药,堵塞了室内外环境鼠洞,清除了鼠粪、鼠咬痕,坚强了食堂、学生宿舍等重要场所的防鼠、灭鼠设施。

2、春末夏初大力开展了以清除垃圾、粪便、积水等蚊蝇孳生地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突击整治工作,全面整治了校园环境卫生,清除了蟑螂卵和蟑迹。

3、学校严格进行科学除四害,加大了除四害经费投入力度。四害药物到位,科学投放,专人管理,确保安全;防鼠网、灭蝇灯等科学配置,有效除害。

食堂除四害措施落实情况2017-03-10 18:24 | #2楼

医院食堂饮食卫生关系着患者和全体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做好食堂除“四害”工作是保障全院饮食卫生安全的基础,按照食堂管理制度要求,并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医院食堂除“四害”工作措施:

一、指导思想

以除四害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前提,巩固灭鼠、灭蚊、灭蟑螂达标成果,确保全院饮食卫生安全。

二、健全组织领导

我院成立了除四害领导小组,具体组织本单位的除四害工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到人,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群策群力,密切配合,大力开展除四害工作,使四害密度不断下降。

三、主要任务

灭鼠、灭蚊蝇、灭蟑螂,保障食堂卫生安全。

四、具体工作程序、措施

1. 医院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杀灭方案。具体杀灭工作在后勤科指导下进行,由食堂管-理-员负责具体操做。

2.在确保食堂饮食安全情况下,选择确定杀灭鼠、灭蟑

螂、灭蚊蝇使用方法:使用粘鼠板、蟑螂诱捕器、烟雾剂相结合。

3.粘鼠板、蟑螂诱捕器属物理方法,不会对食堂环境造成污染;烟雾剂属低毒制剂,使用时要采取措施防止污染食堂环境。

4.粘鼠板、蟑螂诱捕器每日下班后食堂管-理-员负责摆放,第二天上班后负责收回。

5.使用杀蟑气雾剂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食堂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要把菜板、盆、刀勺具、锅等部位盖好,烟雾点燃后立即离开,关好门窗。不少于两小时后,对食堂内进行彻底清扫,对所有用俱进行清洗消毒,死蟑螂、蚊蝇清扫后要烧灭。

6.每次杀灭工作都要做好详细记录。

2017年1月

【除四害措施落实情况】相关文章:

落实八条措施情况汇报03-20

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用10篇)05-17

关于落实安全措施和责任的情况汇报03-20

关于人感染猪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03-21

关于铜冶炼宏观调控措施落实的情况汇报01-27

整改落实措施方案05-19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03-23

乡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汇报03-20

整改情况落实汇报04-20

落实整改措施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