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总结

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总结

时间:2022-09-21 09:54:30 落实 我要投稿

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总结

2017年,七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结合“三严三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显著增强。根据考核工作要求,现将2017年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总结

一、加强学习和宣传教育,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意识明显增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分公司《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实施办法》落实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责任,做到一级管好一级,一级带动一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性、证明原则,清正廉洁,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在领导干部中树立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良好风气。 二、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落实。对廉政工作目标责任状的内容,逐条对照、逐条检查、逐条落实。二是定期与党员支委研究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按照《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抓好责任目标的落实,并做好督促检查。加强对分管联系工作和科室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认真开展廉政谈话,督促落实好各项工和任务。

三、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科学民-主决策。按期过好

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并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列入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内容。四是带头倡导和身体力行“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自觉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述职述廉等制度,反对铺张浪费等规定,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带头遵守财经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严格执行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自觉与各种腐-败行为作斗争,切实做到、务实、清廉。

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总结2017-03-10 20:23 | #2楼

今年上半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以弘扬廉政文化为动力,巩固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以学习实践胡-锦-涛提出的“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契机,着力在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创新监督制度、健全监督网络、落实责任追究制上下功夫,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 、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半年来,局党委紧紧围绕区委、区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从落实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入手,结合城-管工作的特点,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1、组织领导工作有力,预防治理工作到位。首先,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兆祥亲自抓,定期检查工作,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汇报,各分管局长管工作与管廉政的一致性,分别与各分管的科(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廉洁责任书,较好地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年初结合工作考核,组织了中层以上干部述职述廉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2、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构建制度管理体系。抓党风廉政建设, 1

必须坚持以制度管理为先导,发挥制度的作用,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的滋生。为有效约束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我们根据城-管工作的行业特点,制定了事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多项制度及责任分工,如《工程项目管理办法》、《车辆管理制度》、《执法管理制度》、《装备管理制度》以及《2017年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等。这些制度的落实和执行,较好地起到了事先防范、事中监管、事后制约的作用。

3、强化集体议事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局党委严格按照《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和《局长办公会议规则》的要求,凡重大事项都纳入领导集体讨论范围,不搞“一言堂”或“一把手”说了算。在事关人员招聘、工资调整、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等重大问题都纳入到局长办公会议(党委会议)上进行讨论决定,做到民-主议事,科学决策,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加强领导成员之间的相互沟通和监督,并及时以书面或会议的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通报情况,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的民-主监督,不搞“暗箱操作”,提高权力运作的透明度。对承办具体事项的业务科(处)室也采取办事公开的措施,提高办事流程的透明度。从而有效地防止了在重大事项上可能出现的腐-败问题。

《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大力加强理论武装,努力筑牢思想防线。半年来,我们大力加强倡廉教育:一是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以及践行“八荣八耻”为中心内容的经常性学习,组织观看《罪案鉴戒》录像片,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和素质教育,努力提高-干部职工 2

的理论素养、道德素质和自律意识,从思想上构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团员奉献岗、职工敬业岗、巾帼文明岗“的模范作用。通过亮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有效地提高了服务奉献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从而有力地保证了倡廉教育的深入推进。三是搞好交流,努力通过《鄞州城-管》杂志和《鄞州城-管网》及《城-管之声》广播,构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工作交流、思想交流的平台,为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

二、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的牵头工作。

根据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我区供水、供气和公交等公用事业行风民-主评议工作由我局牵头,任务书下发后,我局上下认真筹划,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等,目前这项活动进展顺利,成效较好,计划于10月份全面完成。

1、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省市民-主评议公用行业行风工作精神。在全区公用行业行风评议工作动员大会上,姚局长向全区的公用行业各企业负责人强调,行业作风是一个行业全部工作和整体素质的综合体现,是检验一个行业全面工作的重要标准。供水、供气、公交三个行业与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一切从服务民众出发,以民-主评议活动为契机,努力做到转变服务作风,深化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水平,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活工作环境而努力。5月31日全区动员大会结束后,各公用行业单位进行了层层发动,讲清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并依托媒体、

网络等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深入人心。

2、建立行风建设领导责任制。为扎实做好区供水、供气、公交行业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提升公用行业服务水平,贯彻管行业必管行风的原则,成立了由毛宏芳副区长任组长的鄞州区公用行业行风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区府办、区纠风办、区城-管局、区纪委、区交通局、区建设局、区卫生局等多个部门领导组成,并在我局组建了专项工作办公室,除综合办公室,成立了供水、供气、公交、综合等四个专业小组,形成了有序的工人作机制。

3、建立行风建设监督机制,推进行风建设。一是邀请行风监督员巡视公用行业窗口建设,并通过明查暗访,了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的症结,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及时解决。6月15日,省纠风办的行风监督员对东湖社区、麦德龙超市工作人员进行公用行业行风建设情况进行民情调研,同日,区纠风办的行风监督员对宁波市自来水公司鄞州供水公司的行风建设、窗口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二是企业积极配合,主动聘请行风监督员,设摊咨询,请群众提要求,积极开设便民服务。东方巴士公司通过评、创、纠,全力推进企业行风建设,制定了《公交驾驶员五大禁令》,让驾驶员自“评”,开展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创”建竞赛,聘请“稽查员”“纠风员”,加强监督从而使驾驶员综合素质提高较快,企业精神风貌得到很大的改善。宁波市自来水鄞州供水公司发动全体员工学守则,实行服务承诺制,热线有问必答,热情指导;报漏投诉,半小时到现场。积极与银行联系,方便群众缴纳水费。鄞州煤气公司投资使

用高科技,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保障群众安全用气。各储配站积极投入到燃气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逐步消除无证供应现象,广泛宣传安全用气知识。三是公开投诉电话,广泛听取民众意见。在市、区民-主评议公用行业行风动员大会后,通过各媒体公开了投诉电话,至7月20日,共收到投诉事件9起,经调查已全部回复和核实。共分发了近4000份公用行业行风建设问卷调查,通过社区工作者、镇乡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等路径,向社区居民、人大政协等机关干部、企事业员工等调查对象进行广泛调查,问卷回收率达97%,我们将对调查情况分门别类地分析,反馈相关企业,并指导整改。

三、严格管理,切实抓好下属城-管执法中队廉洁工程建设

目前,我局已向除龙观乡外的19个镇(街道)派出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抓好这些中队的廉洁工程是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内容。今年来,我们坚持抓教育、建制度、保清廉。

1、健全党风廉政教育制度,我们把镇(街道)执法中队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局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对中队干部实行集体培训和专题培训班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党风廉政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了党章学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践行“八荣八耻”道德规范的自觉性。加强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教育,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提高他们的政策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加强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树立和宣传一批勤廉双优先进典型,剖析一批典型违纪案件,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加强监督和管理,规范执法队员的从政和执法行为。我局六名班子成员分别与各镇(街道)城-管行政执法中队建立了分析联系制度,并与各中队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状,规范了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三项制度,即:谈话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廉政档案制度。建立了基层党员干部廉性预警机制,即:建立廉情预警网络,建立廉情分析制度,建立廉情反馈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和要求

3、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确保财物管理安全。对于镇乡中队的财务严格执行《鄞州区镇(乡)财政管理暂行办法》,按照“增收节支、量入为出,依法、科学、规范,集中统一与分级负责相结合,突出重点、讲究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同时还建立了罚没款、暂扣物品、装备管理等制度,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

半年来,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今后的任务依然艰巨,绝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决心在区委、区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再下功夫,把这项艰巨的工作做实、做强、做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

鄞州区城市管理局党委

二00六年七月十八日

【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总结】相关文章: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报告03-19

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03-19

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03-19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03-19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03-19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报告03-19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政03-19

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03-19

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报告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