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环境建设年落实整改阶段工作总结

环境建设年落实整改阶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2:40:19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环境建设年落实整改阶段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县环境建设年办公室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加强炉山镇环境建设,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炉山镇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根据《环境建设年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将整改工作任务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求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站在讲政治谋发展和服务大局的高度,抓好整改工作。现将我镇环境建设年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环境建设年落实整改阶段工作总结

一、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 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在于整改落实,是不是走过场,能不能取信于民,是否真正收到实效,关键在整改、重点看落实。我镇在整改落实阶段着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体现在精神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按照县环境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反复讨论酝酿,及时制订《炉山镇环境建设年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明确了方向,落实了任务。在整改方案制订过程中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把关,并根据群众意见进行多次修改完善,为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制定落实整改方案的基础上,要求各党工委、镇直各部门、各村按照时间服从任务、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 1

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二、着眼于解决突出问题 以“百姓得实惠,干部受教育,环境得优化”为主要目标,按照“改进干部作风,转变执法理念,优化发展环境,解决民生问题,促进跨越发展”的工作要求,通过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打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1、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落实情况。我镇选派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选派的干部深入村组和生产一线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察民情,体民恤、解民忧。

2、加大力度整脏治乱,推进环境建设。为改变我镇在环境卫生方面存在居民住户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摆,垃圾乱倒乱堆,宣传广告乱贴乱画等突出问题,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外树文明形象、内提升素质,积极动员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整脏治乱”工作。通过治理,目前炉山镇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精神面貌大有改观。

3、提升能力,进一步优化行政服务。继续把行政服务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科学服务、优质服务意识,积极探索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准确把握服务需求,明确服务重点,丰富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法,提高服务实效,努力使服务成为领导决策的“参谋部”和社会公众的“信息窗”。一是规范政府信息发布,进一步完善 2

政府信息发布制度,及时发布各类工作信息。二是充分发挥宣传公示栏作用,扩大信息公布量和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方便群众了解、查询全镇工作开展情况。 4、加强四项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炉山良好形象。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宗旨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同时,进一步加强镇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提高行政素质,不断提升行政服务能力。二是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促进执行力提升。以影响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工作的分解、落实、考核、奖惩和督查,提升执行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制度建设,加强对镇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规律和特点的研究,逐步形成抓干部系统作风建设的有效手段、方法和机制,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干部廉洁自律。坚持两手抓,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促干部廉洁自律。

三、取得成效

在整改落实阶段,对于需要解决又能解决的突出问题,集中时间进行整改;对于应当解决但难度较大的问题,集中力量切实解决;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向群众作说明。整改效果不好、多数群众不满意的,将重新整改,限时办结,并将整改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通过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我镇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对“环境建 3

设年”活动的认识和了解,活动气氛越来越浓,工作作风有了更进一步改变,通过开展活动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我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四、下一步打算

我镇开展 “环境建设年”整改落实阶段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认真按照、县政府、县“环境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各党工委、镇直各部门、各村的检查、督促和指导工作力度,紧紧围绕推进“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题,进一步加强领导,扎实组织开展下步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服务型,创新性政府的创建工作,建立健全一整套的机制,自觉、主动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优化发展环境,吸引更多投资商落户炉山、在炉山投资兴业,推动炉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地发展。

炉山镇人民政府

二O一一年十月二十日

4

环境建设年落实整改阶段工作总结2017-03-10 21:43 | #2楼

自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来,我办按照市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结合我办实际,制定了《史志办环境建设年整改落实方案》,根据方案,将整改工作具体落实到相关责任股室和责任人,要求责任股室和责任人要站在讲政治谋发展和服务大局的高度。并召开了环境建设年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在会上,本办李正江主任对开展环境建设年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安排部署具体任务。

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落实工作情况

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服务水平,利用例会和各种培训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敏锐性,正确处理改革开放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督促检查机制,成立重大工作督查组,加强对“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查处。定期组织召开“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联席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健全领导干部深入村组、群众家中一线工作机制,要求办领导每月至少要深入基层一次以上,到群众中去,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明确“整脏治乱“工作安排”,做到责任明确,分工到人,

二、取得成效

1

通过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我办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对环境建设年活动的认识和了解,学习气氛越来越浓,工作作风有了更进一步改变,通过开展活动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我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存在问题

个别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不够,纪律上要求不严、思想上比较保守,工作上不积极主动,缺乏创新意识,理论水平有待提高;工作环境卫生差、乱,需整改。

四、下一步打算

我办开展 “环境建设年”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认真按照市“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办机关各股室的检查、督促和指导工作力度,紧紧围绕推进“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题,进一步加强领导,扎实组织开展实施阶段的工作。

兴义市史志办公室

2011年9月10日

2

【环境建设年落实整改阶段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整改落实 阶段 方案05-19

软环境建设整改方案05-19

软环境建设整改报告05-19

校园环境建设整改方案05-19

高校整改落实方案05-19

整改落实方案 评论05-19

党员整改落实方案05-19

支部整改落实方案05-19

部门整改落实方案05-19

问题整改落实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