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总结

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总结

时间:2022-03-19 02:41:50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总结

单体分厂对公司组织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讨论活动”非常重视,分厂领导、管理人员及安全员亲自参与,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和指导。

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总结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即:学习事故案例阶段、检查讨论阶段、整改阶段、总结阶段。

单体分厂具体工作如下:

分厂从3月10日起各工段共组织分厂员工学习和讨论:大大小小活动次数共14次,参与率达100%。在检查讨论过程中,共收集隐患达:26条,并于5月5日前基本完成整改,整改率达:77%,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问题,分厂已做好防护措施,落实大修时完成整改。未完成整改隐患具体如下:

1. 新线联合厂房3-7楼栏杆摇晃,需要动焊,大修整改。

2. 新线反应厂房2-7楼部分栏杆摇晃,需要动焊,大修整改。

3. 老线泡沫塔操作平台锈蚀严重,大修整改。

4. 干法顶楼灰尘大,大修清理袋式除尘器。

5. 干法2#软接头高温,大修对2#发生器上部改造。

6. 新老线MVA中间储槽没有温度、压力未加远传,大修整改。

通过本次大讨论活动,使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提高员工爱岗敬业的凝聚力。

在每次小组讨论时,每个员工的发言欲望比较高,积极性高,都积极讨论,有时为一个问题各抒己见,争论的面红耳赤。一线员工对于他们所在的岗位是最熟悉的,他们才最容易发现岗位上的隐患。平时这种讨论的活动较少,本次活动发现一些安全隐患,有效阻止事故发生。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分厂安全管理奖惩制度的执行力,提高了一线员工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写心得体会阶段,分厂共收心得体会261篇。从大多数员工的体会中来看,员工收获较大,员工对于岗位上的安全风险意识增强。

单体分厂:

2011年5月13日

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总结2017-03-10 22:15 | #2楼

根据省局文件和市局“质量主体责任年”活动以及《滨州市质监局落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方案》的要求,高新区质监分局筹备办本着“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的目标,转变工作思路,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围绕宣传培训、落实强制性产品认证、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打假、区域整治等方面开展工作,突出落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一、大力开展各类食品的专项检查和食品企业预约检查。一是根据国家局和省市局的安排部署,我办积极开展了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小麦粉生产企业和馒头类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做到横到头竖到底的拉网式检查,主要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生产行为,重点检查企业饮用水水桶来源,企业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把关、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同时加大力度对辖区进行多次巡查,寻找无证生产和未掌握的生产企业,尽最大努力确保产品质量合格。二是对辖区内四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预约检查,根据企业提交的自查报告,特邀市局食品科专家对企业的进出货台帐、原辅料台帐、加工车间等进行了检查,对面粉生产企业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生产过程中不使用食品添加剂,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尽最大努力确保食品生产安全。

二、加强对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各项制度的执法检查。一是围绕推动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配合市质检所和纤检所做好抽样监督工作,突出以产品质量安全为重点的监督抽查,建立健全产品质量监督体系;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加大抽查频次和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后处理力度,对区域性、行业性质量问题及时组织治理整顿,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大强制性产品认证执法监管力度,对企业无证生产行为依法查处,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促进产品质量提高。三是开展专项执法打假。深入开展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执法行动,开展家电下乡质量行、建筑工程材料专项检查等活动,依法打击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四是落实特种设备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结合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认真开展工业压力管道、电梯维保和气瓶充装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加强对企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严格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扎实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行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三、组织开展宣传培训。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监督检查规定》(国家质检总局2017年119号公告),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生产加工环节的食品质量安全。根据省局

《关于实行食品生产企业法人履责报告制度的意见》加大对食品企业的培训力度,组织高新区全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召开食品生产企业预约检查及法人履责报告动员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讲解和强化,对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提出了要求。

高新区质监分局筹备办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一日

【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总结】相关文章:

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制度04-11

主体安全责任管理制度04-08

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04-10

关于落实安全措施和责任的情况汇报03-20

安全制度重在落实04-10

加强安全制度的落实04-11

安全制度贵在落实04-10

路政安全制度落实04-18

车队安全制度落实方案04-09

学校安全整改落实制度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