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党委落实当前维稳工作总结

党委落实当前维稳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10:58:09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委落实当前维稳工作总结

为确保我县社会政治大局稳定,XX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在局党委“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坚定指导下,团结协作、吃苦耐劳、连续作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党委落实当前维稳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教育,打牢维稳思想基础。

7.5一周年敏感节点之际,XX县公安局党委考前指挥,全力投入,于6月10举行了全警动员大会,、公安局局长周湘锦对今后各项工作均做了动员部署安排。 自6月10以来,我局民-警加强值班备勤、加强社会面控制、加强处突演练、实战演练,确保了6月20日正式处突演练的举行,圆满完成了安全保卫工作,切实密切和增强了各警种、各部门的联合作战能力。在战备期间局党委不忘及时学习上级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的大局目标,恪尽职守,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冲锋在维护民族团结的前沿阵地,为疏勒稳定保驾护航。

二、一把手总负责,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

2011年6月20日,地区公安局到我局指导工作。公安局局长、局党委成员、8名股所队长、15名干警及督导组9人分别深入到我局各派出所协助开展当前维稳工作。XX局长对近期各派出所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进行安排部署。

三、设臵卡点,严格盘查,重点部位重点管控 1

根据局党委的安排部署,我局加强了对社会治安重点整治片区、流动人口集中区、““伊扎布特”组织人员、“伊吉拉特”组织人员、“XX”相关人员、“XX”解脱人员、“XX”判刑人员家属、新生代人员情况的管控,发现苗头性问题,立即处臵。并在团结桥、塔孜洪设立卡点两个,负责敏感节点期间来往车辆人员的检查。

通过大清查及日常街面巡逻,对各宾馆旅店、网吧游戏厅、消防重点单位及特殊行业等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及检查。

对农贸市场、菜市场(盗窃案件较多)、(宗教气氛较浓厚、外出打工的人员较多、人员情况比较复杂、巴扎天打架斗殴,交通事故发生频繁)、加强了巡逻。

四、强化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

我局从2月初对我县的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共登记、录入流动人口XX人。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主要采取了以下做法:

一是建立健全流动人口日常管理机制。通过建立健全各种出租房屋和暂住人口登记台帐和管理制度,逐步实现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的社会化、动态化管理,提高外来人口信息的鲜活性,努力使流动人口管理步入正常化轨道。

二是强化高危人员管控。通过日常检查、网上比对、信息研判等方法,积极依托流动人口高危群体分析系统,建立健全高危人群的发现预警、重点管理、有效控制和精确打击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机制。采用民-警上门检查、物建信息员、 2

耳目布控、有偿举报等方法,查清其身份情况、前科劣迹、随身物品和活动轨迹等情况,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力争从中发现犯罪规律和线索,服务于打防控工作。

三是针对以往抓暂住人口、出租房屋管理工作中,广大房屋出租户、用工单位、暂住人员对相关的法律意识较为薄弱,配合职能部门依法管理的主动性、自觉性不高的现象,深入开展宣传《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暂住证申领办法》,有效提高了房屋出租人、暂住人员主动申报的积极性。

四是排查登记到位。围绕“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工作目标,落实措施,确保排查登记到位。一是落实分片包干。各派出所在警力十分有限的条件下,集中时间上门开展排查登记,及时整理登记资料,及时录入电脑,确保了排查登记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突出对厂矿企业的登记管理。我们督促辖区各出租房屋业主、工厂企业“管好自己的人”,严格落实“谁使用、谁负责”制度,抓好外来人口的登记、发证工作,做到内部与外部管理相结合。重点了解辖区工厂企业作息时间和外来人员返回暂住地等措施去发现和掌握情况,排查可疑人员。三是严格“落脚点”排查工作。按照“人户一致”的要求,强化“落脚点”管理,督促房东履行治安责任,签定《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责任书》,要求房东及时督促承租人员到派出所办理暂住登记、更正变动信息。对无正当职业、身份不明的流动人口,在上门催办做证的同时,及时列入视线对象,加强管理控制,提高检查频率。

五是内挖潜力,充分发挥民-警作用。明确民-警在流动人

口、出租房屋管理工作中的主角地位,提高认识,加强协作意识。同时,广泛发动外围力量,推动村、社区力量主动参与,使村、社区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真正形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最强大合力。特别是发挥出租私房房主和企业主的作用,通过召开出租私房房主会议、外来人口会议,宣传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落实“谁出租、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激发出租房主和企业主及外来人口自我管理,主动、自觉申报暂住登记,申办暂住证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党委落实当前维稳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六是加强协作,多方联动,齐抓共管规划流动人口社会化管理工作。一是党政牵头,公安主管。在党委政府的牵头下,派出所依法加强外来人口的登记、发证、查验、服务、打击等管理工作,强化对出租私房、施工场地、集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等外来人口落脚点和活动场所的管理控制,维护一方稳定。二是协同作战,部门联管。主要是加强与劳动、计生、工商等部门的协作,加强配合,齐抓共管,真正形成公安、计生、劳动“三位一体”以及政府各部门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三是明确职责,企业自管。对具备一定条件的企事业单位,明确单位法人或主要负责人在单位内部治安管理工作方面的责任主体地位,督促其建立单位内部流动人口管理的各项制度,配备专职或兼职的流动人口管-理-员,积极主动地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对流动人口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技能以及业务知识的教育培训工作,并负责单位内流动人口的登记、发证和申报等工作。通过职工集中住宿、集中管理等形

式,实现企业自主管理。

七是以“人户一致”为目标,实行“房东协管制”,强化出租私房定位管理,全面落实“谁出租,谁负责”,改变房东的管理意识,使之从被管理者变为管理者,增强自主性,并实行出租私房星级考核制度。同时,健全机制,以责促管,严格督导落实流动人员、出租房屋的管理工作。一是抓好民-警的责任落实。以责任倒查、辖区抽查等形式检查民-警工作的“三率一控”,即出租私房登记率、“人户一致”率、暂住人口登记率、全面落实管控措施,督促民-警抓好落实工作。

五、强化宣传教育

我局组织干警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反恐严打斗争、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四项重点工作,以“防反弹、保稳定、强基础”为目标,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的新形势下,大力开展以“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疏勒”为主题的第32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对于打牢全体民-警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局党委以“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疏勒”为主题,以“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和“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为主线,以“增进互信、增进感情、增进团结”和以“人人都讲民族团结的情,人人都说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事”为抓手,教育引导全体民-警

牢固树立“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以忠诚教育为核心,以“双语”学习为着力点,形成促团结、保稳定、增和-谐的强大合力,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团结奋进的凝聚力,增强广大公安民-警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对中华文化的归属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为确保打赢“XX”事件一年、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敏感节点、时段安保硬仗,为全县社会政治治安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共为民-警发放《民族团结教育条例》X8本、为辖区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X00余份、悬挂横幅3条、举办《民族团结教育条例》知识讲座X期,受教育民-警达X00余人次,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我们以派出所为依托,转变定向宣传方式的格局,走村串户,详细了解农村少数民族贫困户的情况,并给予帮扶。

六、全面推进单位社区共驻共建

公安局党委与新世纪社会在开展“社区共建承诺”活动中,121名党员同志根据自身实际就社会政策咨询、宣传、服务,文明创建、社区文化、法律咨询等工作进行了承诺。一是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二是积极组织党员民-警参加社区文明创建活动;三是确定几户社区贫困户。

通过这次共驻共建活动,增强了社区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驻于社区、关心社区、建设社区”的观念,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利用,

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良好态势,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职能,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XX县公安局党委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日

【党委落实当前维稳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落实维稳会议汇报材料03-20

维稳工作总结12-18

维稳值班制度_维稳值班制度范文04-02

维稳办工作总结12-20

综治维稳工作总结05-10

信访维稳工作总结05-10

维稳值班制度04-17

维稳个人工作总结04-08

检查督导维稳工作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