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落实工作总结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落实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4:17:20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落实工作总结

我校本年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现已结束。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实施《标准》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2017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落实工作总结

一、健全组织和管理

学校体育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是做好这项工作的组织保证。本年初,我校就根据实际情况,召集体育教师和各年级班主任召开会议,会上大家明确任务,畅谈对计对策,估足困难,会上还成立了以王家峰校长为组长,刘芳玉副校长为副组长,各年级班主任为组员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领导工作小组。明确体育老师、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

二、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利用学校的国旗下讲话、家长会、黑板报、橱窗等宣传工具和阵地,以多种形式认真做好实施《标准》的宣传发动工作,既要大力宣传实施《标准》的意义,又要使学生对测试内容、方法、测试标准有更多的了解,更要通过我们的宣传鼓动激发学生积极锻炼身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加强干部队伍和师资的培训工作

加强干部队伍和师资的培训工作 是提高实施《标准》工作质量的关键。根据学校先培训后上岗的基本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有计划地做好测试人员地培训工作。体育组对相关人员培训。在培训工作中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确保操作程序规范,测试方法科学,测试数据准确。

四、测试和上报工作

测试是学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中较复杂的环节。我学校充分利用体育课的时间进行测试,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评价每一个学生,并对每一个学生提出努力的方向。做好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和保存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结果和评分成绩,既是检查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效果的重要指标,也是对学生的身体状况进行追踪调查研究的宝贵资料。学校建立和健全了学生体质健康档案制度,及时上报数据

五、加强实施《标准》的安全工作

安全是健康的基础,在测试工作中我们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每次测试前,总是先仔细检查测试仪器设备,确保消除因场地器材设备造成的不安全因素。每次体能项目测试前

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在测试工作过程中教师和各班班主任、小组长加强监督,杜绝伤害事故的发生。

六、加大管理检查力度,健全奖惩制度

在测试工作中,还加强管理和检查,从而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我校把测试工作与有关人员的工作考核结合起来,与评选文明班级结合起来。对实施《标准》工作做得好的班级和个人予以表扬奖励。

我们在抓学生《标准》成绩全面提高的同时,还注重体育后进生和体育尖子的辅导,对于体育后进生的辅导,倾注了体育老师和班主任很多的精力,首先,要从思想上改变其害怕心理,树立“我能行”的思想。其次,教师给这些学生多些关爱、指导、鼓励、信心,从而使之建立信心,并取得良好的效果。而在体育尖子的培养上,我们采取重视个性发展、提高要求的方法,并与田径队训练、校运会相结合。由此,我校《标准》工作中总体成绩稳步提高学校学生总数441人、优秀112人优秀率25.40%、良好以上257人良好率58.28%、及格以上422人及格率95.69。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工作是一项长期、艰苦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校将一如既往抓好测试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争取取得更好得成绩。

汤池中学

2017年12月

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总结2017-03-11 10:55 | #2楼

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我校十分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和测为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健康第一”的指试工作,在2017年10月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体育项目测试,并于11月将测试数据上报,现将实施工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宣传,加强培训,提高工作质量

开学初,体育教师明确各年级测试项目,测试步骤和操作细则,并要求体育教师对各班进行《标准》的测试项目及锻炼方法的宣传教育,让他们认识《标准》实施办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还把《标准》工作方案复印给各班,让学生了解测试达标要求来督促自已平时积极主动地锻炼身体。

二、组织测试,保障安全

1、在测试前,对学生进行身体健康情况的摸底调查,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测试,并对测试仪器调试、场地、设施以及环境的布置和安排进行排查,制订详细的测试细则和安全措施,指导受试者做好充分的预备活动等。

2、在测试过程中,充分发挥体育骨干的作用,使学生能安全有序地完成测试任务。对成绩不合格和请假学生进行补测工作。

3、在测试过程中,学生态度端正,认真测试,各项测试成绩很正常。但是也有一小部分学生抱着好玩的心态。

三、数据整理上报

在测试全部结束后,利用计算机教师的空余时间对数据进行录入、录入之后体育教师对数据进行了分析并上传,实事求是地向学生反馈测试结果。

四、通过数据分析问题,发现存在的问题

全校411人参加了《标准》活动, 结果表明,学生的体质健康的现状不容乐观,主要表现如下几个方面:

1、从坐位体前屈及格人数看,学生身体的协调性还有待于提高。

2、反映肺功能的肺活量需通过锻炼提高。

3、在实施过程中个别教师态度不端正,《标准》操作方法和计算机操作不够娴熟。对上报数据业务还需要指导和培训。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落实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总结05-05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总结02-25

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制度02-05

体质健康测试总结06-08

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制度4篇02-05

体质健康自查报告09-29

冬季健康小常识 11招增强体质防治疾病03-05

学生体质达标情况自查报告05-19

学生体质达标情况自查报告03-20

学生体质达标情况的自查报告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