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师德师风整改落实总结

师德师风整改落实总结

时间:2022-03-19 04:20:01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师德师风整改落实总结

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依据《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评估细则,全面认真地开展一次评议活动。组织教师评议、教师互评、领导小组评议,对每位教师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遵纪守法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议,并进行量化打分,由领导小组评议,把评议情况列入考核内容之中。

师德师风整改落实总结

一、广泛征求教师的意见,开展谈心活动,了解教师的思想,了解存在的问题,教师反映的问题。

如:重智育教育的研究,管理和考核。管理考核不到位,管理不规范,对常规管理某些环节抓得不实,教研工作活动不深入,没有教研组的专题内容。在教育教学中,有的教师书写的教案是完全照抄教参书的,不切合实际。有的班级幼儿手工作业没有及时上墙张贴。有的教师批改幼儿作业不认真,有漏改,错改、不改的情况,有的班级教室脏乱差的现象依然存在。工会活动开展得较少。应该让年轻教师多锻炼,经常开展教学交流,多送教下乡,有条件的情况下让年轻的教师多出去参观学习。学习其他幼儿园的先进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

二、开展教师谈心活动,促使教师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是认真听取教师意见和建议

三、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老师们认识到肩负重任,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科教兴国、依法执教等方面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教育整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是自我反思,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机会。

四、对个人整改措施材料,亲自过问,亲自把关,对个别认识不彻底的,不切合实际的必须重新整改,限期整改。认真填写“评议表”,并且要求人人参加。主管领导要将评议结果反馈给本人。

五、我们认真做好评议、整改工作,首先解决存在的突出的问题。由领导小组商讨制定整改方案。

六、具体改进措施如下:

1、要把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抓好抓落实,抓好四个“并重”,即教书与育人并重,抓质量与抓素质提高并重,抓教育与抓管理并重,抓督查与抓奖惩并重;狠抓五大环节,即学习、反思、整改、落实、提高五个环节。

2、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夯实自身基础。

3、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热爱学生、诲人不倦、克服不良情绪、杜绝不良行为。

4、举办教师座谈会,让每一个教师都有畅谈教育心得的机会,让每一个教师都有获得新知的机会;教学反思与探究,让更多的教师寻找到了新的教学方向。

5、组织教学案例的研讨,让更多教师有更多新的教学反思;让教师学会教育教学知识的整合、积累与分享,教育视野得到开阔,专业知识得到提升。

6、注重心灵的沟通,让每一位工作在这里的师生都身心愉悦、心灵舒展。

7、注重有形的文化环境建设和无形的文化环境建设,从而达到育人环境优质化。

师德师风整改落实

活动总结

平舆三小

师德师风第三阶段(整改落实)个人总结(2017.4.10)2017-03-11 11:32 | #2楼

在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中,我们全体教师在征求意见、讨论剖析最后阶段,对对照检查阶段所开展的活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总结。尤其是在所征求的群众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全体教师进行反馈,对于教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提高的要求,其做法如下:

一、认真组织本阶段的主要教育活动

1、通过教学开放日活动、家访活动、家长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信等活动的开展密切和家长之间的联系,在广泛征求家长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争取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进而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

2、通过关爱教师活动和我为学生做件事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教师和领导之间的联系,最大程度上增强了全体教师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主人翁责任意识,加强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联系,促进师生关系和-谐有序发展。

3、通过开展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进一步在广大教师中掀起学先进的氛围,进而提高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

二、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认真梳理前两个阶段的工作,对要解决的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是否找准,对突出问题是否能够及时整改;看群众对整改阶段工作是

否满意,能否取得预期效果。针对征求意见,讨论剖析阶段民-主评议中反映比较集中的师德师风问题,以及社会反映的热点问题,认真制定方案,明确整改重点,确定整改时限。教师依据剖析问题和民-主评议的意见写出各自的整改措施和意见。

三、坚持师德师风活动“见行动、促成效”,努力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全体整改情况进行梳理。

2017.4.10

【师德师风整改落实总结】相关文章:

师德师风整改落实报告05-19

师风师德整改计划03-06

师德师风的整改方案05-19

师德师风整改方案05-19

师德师风整改报告12-11

师德师风整改方案01-27

学区师德师风整改方案05-19

校长师德师风整改报告05-19

师德师风整改提高方案05-19

师德师风自查整改报告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