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效能风暴行动推进落实阶段工作总结报告

效能风暴行动推进落实阶段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2022-09-21 11:00:19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效能风暴行动推进落实阶段工作总结报告

县效能风暴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效能风暴行动推进落实阶段工作总结报告

根据县效能办和市国税局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从今年8月份开始,我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广大纳税人征求意见,查找国税部门在工作效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纳税人反应的热点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即时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措施,限定整改工作时限,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紧紧围绕开展6项行动和23项重点任务,将解决问题、提质增效、推动落实贯穿于行动始终,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在大胆实践、积极探索、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将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加以固定,建立健全加强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现将推进落实阶段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 整改落实情况

(一)外部查找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加大税法宣传力度,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针对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低的问题,按月制订了税法宣计划并逐月实施。配备了“纳税服务流动车”向距离税务机关较远的梁原、星火、龙门等边远山区宣传税收政策法规,让边远山区纳税

人更好地掌握税收政策法规,帮助纳税人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税收问题,提高他们的税法遵从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朝那税务分局实行了边远山区即时上门服务制度和预约服务制度,将每月8号确定为税法宣传日,积极开展送税法进山区、进农户活动,并不定期举行税企联谊会、座谈会。

2.充实基层征管工作力量,提高征管工作效能。针对基层分局工作人员少,工作力量不足、工作效能不高的问题,县局根据基层工作需要结合现有人员实际情况,在第一、第

二、什字、朝那四个分局之间将现有人员重新进行了合理调整,将国税部门今年新录用的公务员分配至朝那分局锻炼工作,并提拔任命了一名副局长,增加了分局工作力量,提高了工作效能。

3.充实配备办公设施,提高了工作效率。针对基层分局办公设施简陋、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县局及时组织办公室、信息中心等部门对基层分局现有办公设施进行检查并造册登记 ,统计办公设备需求,集中统一采购一批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并配发至基层分局,对计算机网络及办公软件进行升级改造,维修基层分局业务及办公用房,这些做法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4.加强学习,优化程序,提高办税人员思想认识及业务能力。针对个别办税人员不按程序办税、工作方法不当的问题,县局一方面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税

收征收管理法》和《纳税服务体系工作规范》,提高-干部职工依法严格按照程序办税的思想意识,另一方面通过优化办税工作流程,学习银行、电信等部门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修订完善了办税服务绩效考核管理办法,通过按月检查、按季考核、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干部的税务执法行为进行监督和约束,提高了办税服务科学化程度,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二)内部查找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个别干部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意识不强,致使驾驭工作能力不强,不能更好地服务于日新月异的税收工作的问题,按照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县局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确立了“适度超前发展”的全员终身学习教育目标,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和激励机制,制定完善干部培训教育计划并建立学习档案。二是按照在岗人员知识结构层次,确定了各自的学习计划和奋斗目标,逐人签订了学习教育责任书。三是采取因材施教、岗位实地教授、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及时联系订购学习资料,辅之以网络课件,以“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等多种学习形式,努力营造人人练“绝活”,个个学业务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 建章立制情况

为了更好地解决国税部门工作效能方面存在的问题,促

使效能提升、作风转变,在这次效能风暴行动中,县局特别重视深挖根源、建章立制,从根本上消除体制障碍,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效能建设常态化。

(一)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用制度保障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在查找问题阶段,通过各种方式,县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查找自身在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即时整改,对条件不成熟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提出整改措施、设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为保证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县局制定印发了《灵台县国家税务局效能风暴行动政风行风建设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和《灵台县国家税务局效能风暴行动政风行风建设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制度》。进一步健全了监督机制,加强了督促检查,狠抓了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的落实。

《关于效能风暴行动推进落实阶段工作总结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制度,用制度督促保障干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针对个别干部学习意识不强、学习动力不足致使无法胜任工作的情况,县局除了采取各种方式帮助干部外,更加重视从制度方面督促干部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和激励机制,制定完善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并建立学习档案。学习保障制度的建立,有力地促进了干部学习风气的形成,既有利于干部个人成长成才,又有效地促进日常工作的开展,受到了广大

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三、取得的成绩及经验

通过开展这次效能风暴行动,灵台国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空前提高,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你追我赶,学法律、学会计、学计算机,既提高了依法行政、依法办税的思想意识,又提高了业务素质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纳税人,适应了新时期的税务工作需要。

(一)加大了税法宣传力度,提高了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县局按月制定并实施了税法宣传计划,普及了税收法律知识,宣传了国家的税务政策法规,提高了纳税人税法知晓率和税法遵从度。朝那税务分局创新工作方法,配备了“税务流动服务车”,通过开展送税法进山区、进农户活动,有力地服务了梁原、龙门、星火等边远山区的纳税人。

(二)充实力量、配备设施,提高基层分局工作效能。县局根据基层各分局实际情况并结合现有条件,调整充实了基层分局工作人员,增加了工作力量。采购并配发了全新办公设备,维修改造了基层分局业务办公用房,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这些措施极大地提高了基层分局的工作效能,向纳税人提供了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三)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健全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县局一贯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把干部能力的提升放

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针对这次效能风暴行动中查找出来的个别干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县局党组高度重视,认为虽然是个别人的问题,但反映出我们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依然存在不足,要通过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加以解决。县局修订完善了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健全干部学习培训激励机制和考核制度,采取各种措施,督促帮助干部学习,有力地促进了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

(四)建章立制,用制度保障整改措施的落实,用制度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效,用制度促进国税事业的发展。在这次效能风暴行动中,县局高度重视制度的作用,建章立制,先后制定并完善了《灵台县国家税务局效能风暴行动政风行风建设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和《灵台县国家税务局效能风暴行动政风行风建设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制度》,修订完善了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奖惩制度和监督制度。坚持用制度保障效能风暴行动个阶段工作的有序推进,用制度保障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用制度巩固已经取得工作成效,用制度促进国税事业健康长远发展。

工作效能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事关国税事业长远发展。工作效能和机关作风建设要想取得实效,不能靠一时的热情,必须贯穿于整个工作的始终,必须从自我开始,从每个人的日常工作抓起,从干部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作风抓起。我们将以这次效能风暴行动为契机,高度重视机关工作

效能和干部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完善各项制度,采取有力措施,长期坚持,确保国税部门工作效能大提升、国税事业健康大发展。

特此报告。

灵台县国家税务局

2012年11月28日

落实阶段效能风暴行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2017-03-11 11:46 | #2楼

自省、市、县“效能风暴”行动开展以来,县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实施,扎实开展以“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慢提速”的“四治四提”为主要内容的效能风暴行动,宣传动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我水管所效能风暴行动的良好开端。现将效能风暴行动开展以来我水管所第一阶段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动员部署

自县局效能风暴-动员大会召开后,我所于6月7日,召开效能风暴行动动员大会,大会传达了省、市、县开展效能风暴行动动员大会的精神,安排部署了效能风暴行动的具体工作,成立水管所效能风暴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全所效能风暴行动专项活动,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效能风暴行动第一责任人,由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把效能风暴行动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每个职工。会议上按照我所制定的《实施方案》,要求召开全所机关效能风暴-动员大会并进行全面部署,会议上明确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到开展效能风暴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把开展效能风暴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

任感和紧迫感。

二、加强学习,开展讨论

采取集体辅导、专题讨论、座谈交流、分散自学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省、市、县有关会议及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有关党政机关组织纪律规范规定,充分认识开展效能风暴行动的重要性,明确此项活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全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局及水管所的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全所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以及参与效能风暴行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集中学习、宣讲、政务公开栏、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机关效能风暴行动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加大效能风暴行动的宣传力度,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导向作用和负面典型的警示作用,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全所效能风暴行动深入开展。同时,进一步加大水务工作宣传,让外界能够方便快捷地了解水利项目争取、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行业内部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从而树立水利行业大发展的新形象。

四、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查摆、整改问题阶段是效能风暴行动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是对第一阶段宣传动员工作的检验,也是确保效能风暴

行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我所将按照及县局的统一部署,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饱满的热情、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将效能风暴行动全面推行实施。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1、切实抓好问题查找。采取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意见征求座谈会,积极广泛的征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搭建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对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认真剖析查找问题的原因。为提出整改措施提供科学依据,为制定切实有效整改方案奠定坚实基础。

2、把宣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开展大动员、大学习、大整改“三大”活动,继续采取专题学习讨论,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把效能风暴行动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全所干部职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及时宣传好经验、好做法。

3、迅速形成工作合力。全所效能风暴行动紧紧围绕“五大攻坚战”迅速开展,时间紧,任务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上下齐心,精诚合作,迅速形成工作合力,把分解落实的任务,层层抓好落实,对照时限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确保效能风暴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效能风暴行动推进落实阶段工作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效能风暴行动汇报材料03-20

效能风暴行动情况汇报03-20

效能风暴工作方案05-17

效能风暴整改方案05-11

效能风暴个人整改方案05-19

效能风暴自查报告05-06

效能制度落实年总结03-19

落实八个精心推进校本教研阶段性总结03-19

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