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报告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2022-09-21 11:34:25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报告

中共*****纪委: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报告

按照《****关于开展〈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结合本系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工作进展顺利,较好地完成了自查自纠阶段的任务。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自纠工作情况

1.认真学习,努力营造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良好氛围。 2011年9月7日学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之后,我系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为提高思想认识,系党总支组织系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廉政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系领导班子成员都认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性,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作为当前加强我局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自查自纠活动顺利开展。

2.紧紧围绕“八个严禁”、“52个不准”全面深入的开

展自查自纠工作。

通过组织系领导班子学习《廉政准则》,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反思查找自己有没有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加强对贯彻执行《廉政准则》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自查自纠我系领导班子成员都能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8个禁止”和“52个不准”,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没有违反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假公济私,化公为私;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没有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因公出差,从不住高档宾馆,不乱花国家一分钱;没有收受他人钱财和有价证券等,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要的不要,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不吃,不该说的不说。挡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3.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影响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通过《廉政准则》自查自纠活动,使全系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规范从政的信心。结合部门职能和各自的职责范围,认真分析了我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遵守和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各项要求,进一步严明相关纪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树立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

经常用《廉政准则》为自己的行为敲警钟。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范自己的言行。”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继续按照准则要求,保持党风廉政建设环境,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把此次学习贯彻落实好。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采取有效的措施,通过学习提升素质,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加强教育教学管理。

虽然从总的情况看,建筑工程系在贯彻执行《廉政准则》中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够严于律纪,在原则上没有任何违反纪律的行为,但在总体推进全局工作中离《廉政准则》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在学习实践中,过于自信,觉的自己在廉洁从政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一切腐-败的东西都离自己很远,没有必要学习这些制度。并且由于工作敏忙等原因,疏于学习,有时候,自己不能集中精神学习,在遇到困难的地方,总是浅尝辄止、一知半解。我认为轻视学习,往往会导致严重后果。会因为没有自觉地增强抵御腐-败病毒的免疫力,在物殊条件下往往由于一念之差犯下错误。并且因对制度的许多规定不是很了解,在最终也会违纪违法。上述在思想、工作、作风上暴露的一些问题,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因素,根本上有自身的主观世界改造不够,认识不深,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

1.重事务,轻学习。认为自己身处基层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实,不要求有多高的理论水平,缺乏学习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从客观上总是强调工作忙、任务重,没有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

2.重指导,轻实践。自身存在的作风不够扎实、工作不够深入等问题,认为每一项工作都有专门的同志去做,不必每项工作都亲历亲为,缺乏深入实践考察研究。

3.重安排,轻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强调每项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发展。但在具体落实上,没有用一流的标准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是存在面对八条禁令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存在瞻前顾后的思想,在工作中习惯性做法多,开拓性做法少,眼前考虑多,长远考虑少,总的看创新工作思维不多。

二是在日常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存在重结果,轻作风现象,具体体现在具体工作落实上,与领导的下属之间把落实工作结果看得太重,对完成工作过程较忽视,因此,在监督下属情况上有点脱节,以致于在处理党群关系中因为工作热情不够、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方式简单等工作作风问题导致群众不理解现象。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是加强宣传和学习,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整体水平。把《廉政准则》贯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工作环节,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二是加大监督力度,让服务对象彻底明白规范服务内容、办事流程、办结时限,完善监督体系。 三、解决措施

(一)强化学习制度,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市旅游局将《廉政准则》作为在中心组年度学习的重要内容,以解决和预防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重点,组织班子成员对照《廉政准则》进行查找和纠正,规范从政行为,增强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树立领导干部廉洁清正的新形象。 坚持党支部学习制度,以支部为单位,每月安排一次《廉政准则》的集中学习,使每名党员了解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贯彻执行。

(二)强化公示制度,不断增强自律意识

对重大事项和干部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公开公示,强化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一是干部任用相关情况公示。对处级干部轮岗、干部提拔、调整,推荐厅级后备干部等人事任用事项,坚持程序、条件公开,对产生的结果张榜公示,严格防止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违反《廉政准则》的问题发生。二是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公示。按照《廉政准则》要求,在原来报告六项内容的基础上,把家庭投资、住房、配偶子女有关情况及本人因私出国(境)、婚姻变化情况纳入报告范围,并在半年和年终两次公示,自觉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在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上,除组织班子成员

对照《廉政准则》自查自纠外,还在班子内部开展述廉、评廉、促廉活动,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三)强化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不断增强预防腐-败的能力

制定市旅游局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一是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使大家理解和掌握建立规范权力运行制度的意义、目的、要求及其基本内容,明确违反制度规定所要承担的责任和处罚,增强依法行使权力的自觉性。二是印发《处务会议记录本》,规范处务会议,确保处务会议制度落实。统一印制了《省旅游局行权备案表》,将所有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在政务网上公示,规范权力运行监控程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是纪检监察部门采取现场检查、网上监控、征求当事人意见等方式对权力运行的全过程进行监督,防止不作为、乱作为和以权谋私等违反《廉政准则》问题的发生。

坚持党支部学习制度,以支部为单位,每月安排一次《廉政准则》的集中学习,使每名党员了解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贯彻执行。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作风,不断增强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注重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运行机制,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二是注重规范,狠抓落实。继续抓好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发挥好“公开”这块阵地作用。每半年召开

一次监督小组会,每年由领导做1-2次关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 三是班子成员必须做到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相互沟通,齐心协力,找准核心、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遵。 五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经制度,合法合规开支,加大对资金的监管力度,不违纪、违规、违法开支。

我系将认真对照《廉政准则》中的8个禁止52“不准”,结合我局的工作职责,找出我局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风险防范机制,做到工作环境风清气正,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X乡《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总结2017-03-11 18:54 | #2楼

根据X县纪发[2011]13号文件,《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乡党委及全体机关干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检查内容和要求开展《廉洁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基本情况

在收到X纪委专项检查文件后,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切实的把这次检查工作放在了重要日程,成立了开展《廉洁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副乡长为副组长,组织、宣传、纪检工作等乡骨干中层干部为成员,具体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负责指导、督查《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

学习阶段:在每周三的机关学习时间,认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听廉政报告、看廉政教育警示宣传记录片,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及观后感。

自查自纠阶段:我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地对照《廉政准则》进行自查,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自律意识,找出了自身廉洁从政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对其进行了整改。二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做出了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的承诺。

总结阶段:召开了《廉政准则》学习活动总结大会,深入的对《廉政准则》学习活动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总结。

二、主要做法

(一) 学习情况

1、为确保《廉政准则》学习活动取得实效,我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乡长任组长的《廉政准则》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人员具体抓,保证了《廉政准则》学习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

2、召开《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以党的纪律和《廉政准则》为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1

3、每周三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XX人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做了学习笔记,写了学习心得,使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得到了提高。

4、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并写了观后感。

5、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走访困难群众,并真切的给予困难群众帮扶意见和措施。

(二)自查情况

1、定期召开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并进行公示,严格执行廉政承诺。

3、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全乡机关干部会议、组织生活会、群众代表讨论等形式征求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乡的廉政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4、加强政策学习,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按照《廉政准则》“八条禁止”和“52个不准”,进行对照检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一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一条、第三条,检查自己是否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二是对照《廉政准则》

第二条,检查自己是否有“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三是对照《廉政准则》第四条,检查自己是否有“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行为”;四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五条,检查自己是否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利的行为”;五是对照《廉政准则》第六条、

第八条,检查自己在是否存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六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七条,检查自己是否有“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的行为”。通过对照检查,使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5、通过自查自纠,X乡未发现任何违法乱纪事件,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具体表现在:一是个别党员干部学习《廉政准则》深度不够。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性上还存在一些不足,有时紧时松现象,对《廉政准则》等廉政教育精神掌握不够、了解不透。这说明在学习上还缺乏“挤

劲”“钻劲”和“韧劲”,缺乏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境界的自觉性。

(三)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学习《廉政准则》,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思想政治理论和业 2

务学习。继续发扬“钉子”精神,努力挤时间学习《廉政准则》,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动脑筋进行理性思考,在理性思考中活化思维,提升境界。

二是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反腐倡廉建设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定不移的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清正廉洁。

三是进一步完善社会经济发展软环境,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增强领导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促进我乡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四是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扣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荣辱观、权力观和地位观,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

五是为把存在的问题找得更全更准,分析得更深更透,全乡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开展了谈心活动。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谈、班子成员专题谈、党员之间相互谈等形式,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所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开展耐心深入的谈心,相互启发,相互帮助,认真进行自查自纠、互查互纠,基本达到了“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目的。

三、主要收获

X乡干部思想认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在活动中,X乡乡党委成员和全体党员把廉政学习和提高认识摆在重要位置,将学习内容与精神切实地融入到工作表现中,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干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我乡通过学习活动,端正了工作态度,规范了工作言行,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切实的树立了服务型政府的优秀软环境良好形象。

X乡会始终不渝的将《廉政准则》学习下去,廉洁从政行为贯彻下去,使得我乡清正廉洁之风深入到人心。

大泉源乡纪委

2011年11月9日

3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汇报材料03-20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03-19

镇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03-19

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自查报告03-19

x县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03-19

关于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的自查报告03-19

关于廉政准则贯彻落实情况的自查报告03-19

廉政准则学习心得05-10

廉政准则整改落实总结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