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民-主评议整改落实阶段总结

民-主评议整改落实阶段总结

时间:2023-03-22 16:33:09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主评议整改落实阶段总结

根据省、市、县的统一部署,今年4月正式启动了×××民-主评议工作。至9月底,宣传发动、查找问题和落实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民-主评议整改落实阶段总结

自进入落实整改阶段以来,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共召开了二次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对查找和反馈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对整改工作的落实进行了统一部署。根据《×××2011年民-主评议站、所、办工作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部门都发动全体人员,对查找的问题进行疏理分析,深挖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进行整改。目前,自查发现的和社会调查中反馈的问题已全部进行整改,整改措施已经完成,并初见成效,对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和促进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水平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认真部署第三阶段的工作

10月15日,党委、政府全乡股室、村支两委会议,认真总结了前阶段工作,部署第三阶段的工作任务。乡工作领导小组对完成好第三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继续高度重视行评工作。落实整改是将前阶段的工作转化为成果的关键工作,尤其重视在“改”字上下足工夫,做好文章,真正体现行评的作用和效果。二是落实责任。党委政府领导、各股室站所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抓党风廉政建设的

格局来抓好行评工作责任的落实。三是各部门要对照分析,深挖根源,认真做好各个问题的落实整改方案,并按照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四是针对业务工作的整改要侧重从权力运行方面入手,靠完善制度建设来规范权力的运行。五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六是要全力贯彻落实好省、市、县的民-主评议的会议精神,积极将相关的指示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各部门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要配合做好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还强调各部门要坚持边查边改,“查—纠—建”相结合,把这次行评工作作为提高我们机关作风的契机,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水平提高到一个新台阶,真正达到政风行风建设的目标。

二、明确责任,制定具体整改方案

1、任务分工。及时将上阶段自查自找发现的问题、社会调查反馈的问题进行归纳疏理后,分为机关作风建设共性问题和履行职责业务问题两大类,对共性的问题要求各部门都要对照检查,提出整改的措施;对履行职责方面的问题,则按照各部门职能进行分工,按照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要求,制定具体整改方案。

2、制定整改方案。各部门根据党委、政府的要求,发动全体人员对存在问题进行专门研究,逐条分析,查找原因,深挖根源,制定具体整改方案。

3、研究确定整改措施。对各部门上报的整改措施进行

逐项审议,对重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对不符合要求的整改措施,要求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重新制定整改措施。对重点问题进行研究审定;对个别不够得力和完成时限过长的整改措施,要求相关部门进行补充完善。

4、进行公示。将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要求和进展情况进行公示,既方便全体干部职工对照执行、监督,也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以完善制度建设为重点,深入落实整改措施

在落实整改工作过程中,工作领导小组还多次强调各部门要做好整改措施的具体落实,各部门分管领导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落到实处,真正解决政府和人民群众都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做到持之以恒,防止整改“一阵风”和存在问题的反复;关注整改方案,注意收集社会群众的反映,凡对整改措施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的,注意及时修正我们的整改方案。

在整改落实阶段聘请评议代表54人,组成评议小组2个,评议代表深入村组、服务对象调查走访246人;召开座谈2场,参加座谈会79人。发放调查问卷表1000份,其中,收回937份。分别对乡计生办、社会事务办、水利水保站、司法所、文化服务中心进行了量化考评、社会问卷调查、评议代表评议,通过收集整理和汇总,各民-主评议基层站所的成绩分别为计生办86.06分(合格)、社会事务办82.47分(合

格)、水利水保站86.96分(合格)、司法所83.95分(合格)、文化服务中心(站)85.54分(合格)。经统计,到落实整改阶段结束,各部门自查发现和社会调查反馈的2项共性问题:信息公开不全面、不及时;办事效率有待提高;将在今年底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加强工作指导

为检查各股室、站所的政风行风建设,特别是整改任务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增强整改落实工作的针对性,乡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市、县的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积极抓好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急人民群众所急,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先,全面创建我乡行风、政风建设的工作新格局。

《民-主评议整改落实阶段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今后的工作思路

1、继续深入提高服务承诺工作。各部门要继续提高服务承诺质量的落实,强化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负起领导责任。

2、继续完善制度建设。把落实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对以前行之有效的制度要继续坚定执行;对制度不完善的要修改完善;对没有制度保障的,要认真总结研究,制定便于操作、能长期起作用的制度规范。要对照政风行风建设目标,逐步构建起以领导机制、责任机制、奖惩机制、监督机制为框架的长效管理机制。

3、继续坚持加强领导,把工作抓实抓好。注重发挥领导干部抓落实的带动作用,要求普通党员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做好,推动提高效能工作的扎实开展。

二O一一年十月十八日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落实情况总结2017-03-11 20:02 | #2楼

根据市交通局《关于2017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通知》(宛交[2017]298号)文件的要求,我所在进一步深入调查、征询意见的基础上,对省纠风办反馈的意见建议和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自查自纠查找出来的问题,所党支部多次召开会议,逐条进行深入的分析,认真做了整改落实。在落实整改过程中力求做到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解决农村公路建设主要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为重点,通过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健全政风行风的相关制度,达到全面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的目的。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对我所自查自纠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所通过自查自纠查找出来的问题主要有:即办事效率有时不高;政务公开形式简单;对本单位职能和工作宣传不够;个别同志要求不高,缺乏热情,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转变。为此我所采取了以下整改措施:

1、根据我所目前情况,重新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职责,杜绝了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 1

2、重新开辟了“政务公开栏”,使农村公路政务公开内容更加便于群众阅知。

3、继续通过报社、电台等媒体加大对农村公路建设的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地宣传农村公路建设的意义,使群众充分认识到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性。

4、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召开了一次转变作风的民-主生活会,通过全体人员自我剖析,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

二、对省纠风办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9月26日,接到市交通局《关于2017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通知》后,我所高度重视,立即于9月27日上午召开了全体领导班子会议,及时传达省纠风办的反馈意见,对于上级反馈的意见,我所逐条提出了如下整改措施:

(一)关于应加大对乡村公路建设的问题。

近年来,为加快乡村公路建设,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方城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全体干群逢山开路、遇水修桥,无论严寒酷暑都奋战在公路第一线,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整体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但是,由于我县经济欠发达,乡村公路路网结构不完善,通畅水平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为此,在下一步的农村公路工作中,根据上级的意见 2

和建议,我们制定了以下整改措施:一是认真学习有关农村公路的政策法规,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二是坚持 “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节约土地,保护环境,保证质量,注重安全 ”的原则,三是树立“ 三个服务”的意识,即:“ 服务方城经济发展全局,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四是抓好质量、安全、工期、投资、廉政等重点环节努力改善农村交通条件 ,提高服务水平,把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推理交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二)关于落实“村村通”道路建设问题。

实际上早在07年行政村通水泥(油)路过程中,我县“村村通”已全部建设完成,已顺利通过上级验收。群众要求修建的大部分都属于村道联网路,由于受上级下达计划的限制,现在还未能开工建设,我们也多次向上级申报,但一直没有村道联网路计划任务。为此,我们将继续向上级提出申报,为我县村道联网路申请更多的建设计划,待上级建设计划下达后,我们将马上组织施工,尽快建成,以方便群众出行。

方城县农村公路管理所

2017年9月27日

3

【民-主评议整改落实阶段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民-主评议整改报告05-19

银行民-主评议整改报告05-19

民-主评议政风整改方案05-19

落实民-主生活整改措施09-21

民-主评议考核总结05-15

团员民-主评议考核总结05-13

民-主评议党员考核总结05-15

民-主评议 个人评价04-21

先进性教育民-主评议阶段工作规划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