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稽查科季度工作总结

稽查科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8 14:04:03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稽查科季度工作总结

今年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市局稽查支队的具体指导下,我科认真贯彻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局质监工作会精神,按照“构建和-谐质监,打造服务型稽查队伍,从源头上抓质量”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深入开展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当前食品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科结合**市经济发展实际,切实履行职责,忠诚实践“三个代表”、践行科学发展观,严厉查处群众反映强烈、对社会危害严重的假冒伪劣产品,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较好的完成了今年1-9月份既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稽查科季度工作总结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今年1-9月份,共接受12365投诉、举报22件,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查办行政案件114件,其中现场处罚17起,立案97起(其中生产条件未能持续保持50件、食品后处理33件、非食品后处理14起、)。已结案、归档114件,结案率100%,无发生复议、诉讼案件。查获违法产品涉案金额16万余元,罚(没)款到帐金额51.6528万元。其中3起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涉刑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综合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录入行政执法案件103件。开展了“双打”专项行动、食品、农资、假冒卷烟、查处无证无照、儿童产品、电线电缆、汽车轮胎、消防产品、液化石油气等一系列的专项检查。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做到时间任务双过半。

二、具体工作措施

一是开展了“双打”专项行动工作。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省 1

局、市局关于《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双打”行动)有关要求,制定了**市质监局“双打”行动方案,结合**实际确立以食品、农资、建材等产品为这次“双打”专项行动的重点产品;确立以浮宫镇、白水镇为执法检查的重点区域。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检查企业165家,立案27起,查处违法货值7.825万元。

二是是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关系到千家万户,我科始终扭住食品质量安全工作不放松,对辖区的食品企业进行了多次检查,为拉开专项整治序幕,营造良好的整治环境。针对食品加工行业的现状和突出问题,对辖区内的食品加工企业展开了专项治理,对全市14个乡镇471家食品加工企业进行巡查,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03份,停产整顿71家。目前各项整治目标初见成效,一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明显健全。

三是开展了农资专项整治工作。从农资市场的突出问题入手,狠抓了重点品种、重点市场、重点季节和大案要案的监管和查处工作,重点打击了制售假劣种子、农药、肥料、饲料的违法行为,促进了农资市场秩序根本好转。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按照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总体要求,我局先后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以农药为重点产品,以春耕农忙季节为重点整治阶段,积极组织开展“进千村、入千户、抽千样”农资打假下乡活动。对农药生产单位进行检查, 严把源头质量关,防止假劣农资流入市场。二是加强监测,强化监督。结合**实际,抓好定点农资市场规范化管理。加强对定点农资市场的管理和指导,积极开展市场执法检查,制定农资质量 2

检测计划,规范例行监测,强化监督抽查。加大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监控单位及经销个体户的抽检力度,及时公布检测结果,发布消费警示,依法处理不合格产品和违规企业。三是加强引导,防范未然。通过印发宣传传单,举办专题讲座、群发短信等形式对农资经营者加强培训,引导其规范经营行为,建立健全经营档案,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实现农资产品质量全程跟踪和可追溯管理。截止日前,共出动检查人82人次,发放各类农资打假资料1300多份,检查农资生产和经营企业5家,捣毁农资制售假窝点1个,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违规案件2件,立案查处案1件。

四是加大制售假冒卷烟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根据市政府的要求,我局对制售假冒卷烟违法犯罪活动继续采取高压态势。在打击制售假冒卷烟违法活动中,我们监督稽查执法人员表现积极,团结协作,3-6月份,先后4次和烟草、工商、公安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深入程溪、白水、隆教等乡村进行现场执法打假“雷霆行动”。

《稽查科季度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是开展查处无证无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的实施效果,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省质监局和**市质监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做好“无生产许可证生产、无强制性认证生产销售产品和伪造、冒用地理标志、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加大辖区内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一批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的制售假冒伪劣大案要案,对符合刑事立案追诉标准、涉及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形成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高压态势。

六是开展了儿童产品、汽车轮胎、液化石油气、消防产品、电线电缆等一系列的专项治理行动。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超市、眼镜店等开展了童车、儿童服装、眼配眼镜等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发现存在涉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和部分人员未持证上岗,目前正在立案处理;对辖区内5家翻新轮胎厂进行检查发现存在无标准生产问题,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根据市政协提案,加强对液化石油气产品的监督抽检,并通过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高企业把好质量关的主体责任意识。另外,我科今年来还开展了消防产品、电线电缆等一系列的专项治理行动,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有力地推动地方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七是针对年底千分制的考核要求,稽查科联合计量质量检测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饲料、粮油制品、超市百货等开展了定量包装执法大检查活动,截止目前已经对7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定量包装检查,检查结果发现2家生产经营单位存在定量包装计量不合格,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1、加强学习,提高队伍素质。今年稽查工作人员数量少,变动大,部分人员对稽查工作还不够熟悉,以《质量技术监督行政处罚程序规定》(总局第137号令)和《质量技术监督行政处罚案件审理规定》(总局第138号令)实施为契机,每一位稽查人员加强稽查业务学习,通过在岗自学,组织相互学习交流,并派出人员参加省市局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通过各项手段,有效提高稽查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能力。

2、持续开展各种非法使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检查。今年以来, 非法使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突出,引起党和政府

的高度重视,关系着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我科将根据既定的打击非法使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的方案,进一步从严从重查处非法使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

3、进一步加强我市食品监督抽验工作和后处理案件的办理。在上半年食品监督抽验取得的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品种的抽验,加强对非法添加针对性监督抽验。加紧后处理案件的办理,通过严格的执法监管力度,对制售假冒伪劣的经营者起到相应的震慑作用。

4、针对年底千分制的考核要求,有计划的组织开展“开门审案”、标签、建材等违法案件的查处以及省局关于案卷评查标准的要求,组织开展案卷整理归档规范化工作。

2011年9月14日

收费站稽查工作季度小结2017-03-12 15:14 | #2楼

2017年二季度回隆站稽查工作小结 2017年,二季度我站稽查人员在上级领导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防范和打击营运收费中营私舞弊、偷逃车辆通行费等行为,维护正常的收费秩序为指导思想,全面落实公司、管理处、管理所目标责任考核,按照各项收费管理制度的要求,以务实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稽查工作,维护站点收费秩序的正常开展,现将2017年二季度站点稽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外部稽查:回隆站二季度查获偷逃通行费行为主要有倒卡、冲卡两种,在曲靖管理所的统一部署及带领下,回隆站紧密联合执法部门对偷逃费行为进行治理,一季度共查处偷逃通行费行为车辆8辆次,追回通行费共计40517元。

二、内部稽查:回隆站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为更好的落实各项稽查工作,每日不少于三次采取抽查、巡查对收费车道、收费亭进行例行稽查共计270次,抽查收费员810人次,抽查监控图像135小时。 在内部收费稽查工作上,着重从三个方面加强稽查的力度。1、充分利用监控图像的查询功能,节省时间的同时对收费员不经意的举动也能观察细致便于及时通知整改,有效提高稽查效率真正起到稽查的最终目的。2、加强宿舍内务卫生稽查,制定了详细的宿舍管理规范,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宿舍内务工作。3、加强特殊时段的稽查。通过各种形式的稽查,及时发现问题,有效促进站点的收费管理工作。

存在不足:稽查过程中仍然存在较多薄弱环节,不重视细节及稽查的全面性。

为了更好的开展接下来的稽查工作,结合站点实际对接下来的稽查工作进行计划如下:

1、日常不少于三次的稽查工作不能只注重形式,要落实到稽查内容的整改结果,每次稽查结束后稽查人员进行简单的总结。

2、加强行为规范、记录本填写等的日常培训与巩固学习、强调填写注意事项,提高站点人员的行为规范,同时树立全站人员提高劳动纪律的自我约束意识。

3、每日的图像稽查及时抽查及时通知整改,对劳动纪律及文明服务进行监督,做到痕迹化管理以便为月底考核提供资料信息。

回隆站将全面贯彻落实目标责任考核的要求,认真分析出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维护正常的收费秩序。

回隆收费站

2017年6月18日

【稽查科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稽查局执行科工作总结09-21

质监局稽查科半年工作总结整理09-21

稽查工作总结01-14

卫生稽查工作总结04-07

法制稽查工作总结09-21

稽查执法工作总结09-21

稽查局立案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09-21

卫生监督稽查工作总结04-08

地税稽查工作总结03-18

重点稽查执法工作总结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