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稽查局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个人总结

稽查局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个人总结

时间:2022-09-21 12:58:50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稽查局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个人总结

按照稽查局作风纪律整顿方案的要求,我通过积极参加作风整顿集中理论学习以及个人在工作中的实践学习,使自己对干部作风好坏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并深刻体会到应该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带头树立地税干部的好形象。

稽查局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个人总结

一、对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对相关文件和制度的学习,使我对思想作风纪律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强思想作风纪律建设是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们收好税、带好队的重要保证。通过作风整顿,改变不良习惯,可以树立团结协作的干部形象, 是有效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只有通过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转变,认真检查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使广大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立足本职积极开展工作;能够忠于职守,顾全大局,坚持原则;能够遵守单位各项管理规定,加强自我监督和管理,才能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

二、对照要求,检查不足,努力加强自身思想作风纪律建设。 按照整顿作风的内容要求,我认真查摆工作思路、工作作风和思想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总结出以下几点整改措施:

一是要努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每一份文件的精神实质,把握起精神要点,提高理论素养与思想政治水平。坚持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在学习方法上,要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在保证学习时间上,要坚持业余时间自学与单位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努力钻研政治理论、业务理论,拓展视野,坚定信念,提高素质。

二是要强化工作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立足本职,工作中做到敬业奉献、踏踏实实、认真负责、精益求精,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最好的工作。

三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 一要始终坚持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常对照党章,对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时刻反省自己,勇于正视错误;二要树立廉政就是政绩的观念,严格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从小节做起,严于律己,自觉保持廉洁情操,做到干干净净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要加强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从加强党的历史、基本知识、先进性要求、基本任务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入手,增强理论修养和政治敏锐力,培养坚定和执着的信念,要注意时刻正已正身,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2011年1月14日

稽查局作风纪律整顿个人工作总结2017-03-12 16:16 | #2楼

按照采油厂的要求,***集输站为在这次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中取得实效,***集输站延续了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一个月。在延续活动的时间里,认真学习纪律作风整顿方案,提高职工的认识,统一思想,并结合***站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和整顿方案,将这次纪律作风整顿的意义、目的和要求全部传达给每一位职工。

在整顿活动中,***站紧紧围绕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劳动纪律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了“强化管理、改进作风”的整顿思路,明确了整顿解决的重点问题。要求全院上下要抓住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有步骤地开展作风整顿活动。

在整顿中,我站针对不同的对象提出不同的问题,启发大家寻求正确的答案和解决的办法。针对领导班子我们提出:你对下属的情况了如指掌吗?你能胜任新的岗位吗?你以身作则的形象如何等。对一般同志我们提出:在纪律作风整顿中,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你能尊重年轻的领导吗?你的工作尽到岗位职责了吗等?对同级干部之间我们提出:你能作到相互理解和支持吗?你有没有协调好正副职之间的工作关系等?整顿工作采取三先三后,即查摆问题先班子后中层、先领导后职工、先单位后个人。对查摆的问题我们严格 1

作到“五不”,即不上纲、不上线、不扣帽、不抓辫。做到既背靠背又面对面。所谓“背靠背”,就是不准讨论,不准抄袭,要敢于讲真话,说实话,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自己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所谓“面对面”,就是大会发言,一人讲,众人听,是非曲直大家评判。通过查摆,存在的普遍问题主要是思想认识问题、作风纪律问题、个人素质问题等。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我站采取边学习、边教育、边沟通、边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推动整顿效果。为了使作风整顿活动不走过场,确实起到鞭策干部职工的作用,在第一阶段,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了“十查十看”,认真全面地抓好“十查十看”:

一是查个人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看政治原则性强不强;二是看有没有墨守成规、不思进取、徘徊不前现象,看思想观念新不新;三是查有没有因为工作缺乏主动性、创造性而影响发展现象,看中心意识强不强;四是查有没有自由主义,看组织纪律观念强不强;五是查有没有搞不团结,看民-主集中制执行得好不好;六是查有没有推诿扯皮、推卸责任问题,看群众观念牢不牢;七是查有没有形式主义、作风浮夸问题,看工作作风实不实;八是查有没有高高在上的衙门作风,看服务意识浓不浓;九是查有没有在工作中吃、拿、卡、要,看廉洁自律好不好;十是查有没有作风涣散,看工作纪律执 2

行好不好。“十查十看”的实行,有力地促进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在第二阶段,按部署,我站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重点查找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开展了班子包队活动,认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二是要求每个职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在全体会议上全面剖析,着重查找自己当前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的原因;三是每人通过自查,写出了自查报告和整改措施。

在第二阶段,我处重点开展了四查、四找、四结合、四倡导的“四个四”活动。

四查:一是查思想认识,二是查工作作风,三是查内部管理,四是查文明服务。

四找:一找管理上是否有章不循、放任自流;二找态度上是否松弛懒散、得过且过;三找行动上是否文明热情;四找改进上是否闻过即改、立竿见影。

四结合:一是把纪律作风整顿与创建工作、落实源头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把纪律作风整顿与转变工作作风、推进规范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三是把纪律作风整顿与建立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人才有机结合起来;四是把纪律作风整顿与效能监察、目标考核有机结合起来。

同时,要求每位职工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举一反三,

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抓班子建设中,突出一个“廉”字,在抓队伍建设中,突出一个“严”字,在抓基础工作中,突出一个“细”字,在抓政策宣传中,突出一个“广”字,并要求各部门都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每位职工都写出了心得体会。

通过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极大地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我站的精神面貌正在发生着实实在在的变化。目前在我站干部职工中明显出现了“五多五少”:讲无私奉献的多了,无酬不劳的少了;埋头苦干的多了,计较名利的少了;恪尽职守的多了,违章违纪的少了;有集体荣誉感的多了,事不关己的少了;好人好事多了,歪风邪气少了。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荡涤了顽症痼疾,驱邪了扶正,目前全院上下关系顺,人心齐,斗志高,单位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上级的高度评价。

【稽查局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个人总结】相关文章:

个人作风纪律整顿整改措施09-02

2022作风纪律整顿总结(通用12篇)09-24

作风纪律整顿自查报告04-16

2014年稽查局个人总结03-28

税务稽查局工作总结03-19

药品稽查局工作总结03-19

2017稽查局工作总结03-19

稽查局支部工作总结03-19

作风纪律教育查摆剖析材料思想汇报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