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维修稽查工作总结

维修稽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7:27:47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维修稽查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规范及维护机动车我市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企业的经营活动,保护经营行业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我处组织稽查执法力量于2011年10月10日至2011年10月28日对全市范围内的机动车维修及驾驶员培训企业进行稽查整治。在执法过程中,检查组采取机动灵活和流动稽查的方法,较好的打击了维修及驾培行业违章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的市场秩序。现就稽查工作总结如下:

2017维修稽查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我处和百色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非常重视此次维修稽查工作,分管维修与驾培工作的领导亲自挂帅,直接对本次稽查工作进行领导,并与维修协会领导一起对本季度维修稽查工作进行督查,为本次稽查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精心对参加稽查工作的人员进行分组,第一组由韦永重、韦宏毅任组长、龙信仰、杨东、李川为成员,主要负责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县、靖西县、德保县、那坡县的维修稽查活动;第二组由林-海源、林惠源任组长,姜立坚、李秀蓉、梁加铎、谭龙泽为组员,主要负责田林县、隆林县、西林县、凌云县、乐业县、右江区的维修稽查活动。各小组内部明细分工,明确车辆驾驶人员、笔录书写、暂扣物品扣单书写等人员,确保整个稽查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

二、明确打击对象,实现政治目标

经过调查摸底,我市主要存在经营业户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使用假冒伪劣配件、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或擅自改装机动车、非法转让或出租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件、签发虚假或不签发机动车竣工出厂合格证、占道经营等违章经营现象。本次维修稽查工作重点上述违章经营行为,整个稽查活动共出动稽查人员125人次,查处未取得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机动车维修企业48个、超越许可事项,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活动企业17个,暂扣维修设备218件。通过稽查,使维修经营业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等规定要求,规范了机动车维修经营活动,维护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促进我市机动车维修业的健康发展。

三、存在问题

1、稽查人员较少,稽查工作开展还不够彻底;

2、维修厂家具有一定隐蔽性,取证困难;

3、执法环境恶劣,有暴-力抗法行为,执法人员没有人身安全保障。

百色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2011年11月2日

维修稽查工作总结2017-03-12 17:02 | #2楼

为认真搞好我县交通运输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交政法发[2011]94号)精神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规定》(交通运输部2017年第2号令)以及《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转发交通运输部2011年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川交发函[2011]106号)文件精神,什邡市公路运输管理所稽查科对2011上半年的交通行政执法工作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一、 法制意识进一步增强

(一)明确了执法工作目标责任。年初,什邡市公路运输所与所属各部门签订了《公路运输行政执法责任状》明确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年度执法目标责任,根据各部门工作职责,将执法责任进行了分解。

(三)增强了执法人员的法制观念稽查人员执法水平关系着整个运管的工作和运政形象。通过每周星期二的例会全体稽查队员系统的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四川省道路运输管理规定》、《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场管理规定》、《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

《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交通行政执法5个规范》、《交通行政执法忌语》、《交通行政执法禁令》、《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规定》通过近年来的普法宣传工作,全体稽查队员依法行政的法制观念普遍得到了增强,执法队伍的人员素质,执法水平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二、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

(一)是完善了行政执法、目标责任状。二是完善了行政执法考核评议制。三是制定了《行政执法考核奖惩办法》、《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在推行执法公示制方面,我科在办公场所公开了执法事项、依据、程序。

三、执法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

(一)领导重视保障有力。稽查科在市公路运输管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坚持做到每月进行检查评比,并要求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巩固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行政执法目标相结合。

(二)出动宣传车辆56多台次,出动宣传人员112多人次。通过广泛宣传法律法规,较好地化解了矛盾,减少了工作中的阻力,有力地促进了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春运”、“五一”黄金周期间,对广大经营业户进行宣传,保证了重大节日的安全顺利出行。路检过程中,广大行政执法人员能够做到公正、公平执法、不办人“情案”,坚决做到主体合法,

程序合法,内容合法,合格率达到100%,严格执行上级规定,杜绝了公路“三乱”现象和违法违纪行为。

(三)加大了执法力度。根据上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有关文件精神,我科部门结合本行业实际,开展了交通运输行业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我科室根据行业特点迅速开展工作,对行政许可事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的清理和摸底,分别建立台帐。以客运车辆、从业人员为重点,重点整治安顺车站、师古车站、洛水车站和城区客运秩序,在各主要路口、车站、城区和相关企业进行稽查,严厉打击了道路旅客运输和城市客运行业非法违法经营行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872人次,执法车辆564台次,检查车辆6349台次,立案668宗,处理违章案件555宗,处理投诉41起,打击黑车7辆。罚款金额共计二十五万六千七百元整。

通过上半年的行政执法行动,纠正了行业上不良的经营行为,有效遏制了可能导致重特大事故的严重非法违法经营行为,保证了全县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稳定,营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发展环境。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法制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少数人法制观念依旧淡薄。二是执法队伍整体素质不高,难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主要表现为文化素质偏低,执法业务素质不高。三是执法行为有待规范,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时而有之,如以罚代管,办案水平不高等现象。

二○一一年八月二十三日

【维修稽查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稽查工作总结01-14

卫生稽查工作总结04-07

稽查员工作总结01-07

地税稽查工作总结03-18

卫生监督稽查工作总结04-08

卫生稽查工作总结6篇04-08

卫生稽查制度04-17

车辆安全稽查制度04-17

稽查保密制度04-22

关于稽查整改的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