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海兴县卫生监督所稽查工作总结

海兴县卫生监督所稽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8 14:11:53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海兴县卫生监督所稽查工作总结

为推进依法行政规范卫生监督执法行为,加强卫生监督队伍的管理。根据卫生部《卫生行政执法责任制若干规定》、《卫生监督稽查工作》以及《沧州市2012年卫生监督专项稽查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我卫生监督所制定了《海兴县2012年卫生监督专项稽查工作方案》。对全县辖区内卫生行政许可、卫生行政处罚和卫生监督员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稽查。进一步推进了执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规范了监督执法行为,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了卫生监督队伍管理,深入贯彻了“遵章守法,执法为民”的理念,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海兴县卫生监督所稽查工作总结

一、卫生行政许可

依据《行政许可法》和《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法律法规对全县卫生行政许可实施的基本情况、许可责任制落实情况、许可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稽查。

1、对全县26家行政许可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经检查发现均在法定职权内实施的行政审批,无违法设立或变相设立卫生行政许可行为。

2、26家单位均依照法定程序、条件、时限实施行政审批。

3、对外公开了许可依据条件、程序、时限。

4、均已建立了行政审批责任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制,并严格执行。

5、使用的所有文书均是国家统一许可文书,并且书写规范。

6、许可档案实行专人专管,做到规范、齐全、整洁。

7、无违法违规收费现象。

二、卫生行政处罚

依据《行政处罚法》、《行政处罚程序》等有关法律法规对全县案卷进行审查。

1、所有案件均符合法定程序。

2、均按规定使用国家统一文书,且书写规范。

3、处罚案卷齐全、整洁,有专人管理。

三、卫生监督员管理

依据《卫生监督员管理办法》和《卫生监督制着装管理规定》的要求,对全县卫生监督员着装风纪和行为规范进行稽查,采用定期、不定期等犯法进行检查。

1、有1人只存在制服与便服混穿,其余均符合标准。

2、海兴县卫生监督所的制服均符合卫生部规定。

3、无非卫生监督员着装情况。

4、无非因公着装进入餐饮、娱乐场所。

5、没有在利用职务便利、有法不依、以权谋私等情况。

四、在上述自查过程中发现的所有问题都随时下达了整

改通知,并且复查均已改正。

通过稽查,改变了过去监督员执法过程中不规范的行为,减少被监督单位对卫生监督工作不满的现象,杜绝了向被监督单位吃、拿、卡、要的行为,且文书制作有显著的提高,树立了卫生监督良好的形象,规范了执法行为。

海兴县卫生监督所

2017年卫生监督稽查工作总结2017-03-12 17:24 | #2楼

为深入贯彻《卫生监督稽查工作规范》,紧紧围绕着《卫生监督工作要点》全面展开,始终坚持“提高素质、加强管理、依法行政、务实求进”这一工作理念,为进一步整顿医疗服务市场,打击非法行医,净化医疗服务市场,规范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医疗安全,维护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我县集中开展了大规模的打击非法行医整治活动,通过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预期工作任务,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卫生监督执法稽查

(一)卫生监督培训项目稽查 依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卫生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对我所2017年-2017年期间的培训工作进行了稽查检查。2017年,对全体卫生监督员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的培训。年初进行了为期30天的集中学习培训,组织各类监督员培训12次共计44天,其中外出培训学习4次10人,内部培训学习34天,还邀请礼泉县检-察-院反渎局刘华副局长来我所为全体监督员进行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邀请我县法院原副庭长裴继昌向大家培训行政法学相关知识,收到了良好效果,我所职工每年积极参与网络培训学习,规定每人每年学习时间不少于30学时,2017年参与培训学习48人,共计已达到1253学时。2017年半年在网络上参加学习已达985.5学时,使广大卫生监督员的眼界开阔,业务知识逐步上升。2017年先后派2名同志参加了省卫生厅举办的“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培训会”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业务知识培训会”,多次组织科长去外县监督所学习取经。2017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卫生协管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制订了《礼泉县卫生监督卫生协管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礼泉县卫生协管工 1

作考核细则》,成立了礼泉县基本公共卫生卫生监督协管服务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编辑、发放《礼泉县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手册》500册,向各乡镇制作协管员岗位职责、工作职责等160张制度,对全县的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等进行了全面的摸底、建档工作,为今后的卫生协管服务提供了依据。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刚起步,工作艰巨,任重道远。为了把此项工作做好,所领导带领协管科长去武功、长武、兴平等县学习、初步实现工作运行机制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2017年11月21日,组织召开了“礼泉县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培训会,各乡镇卫生院58名协管员及卫生监督所监督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共计18个学时,培训结束后。对58名协管员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均合格。2017年12月中旬,由巩所长和窦所长分别带领两组人员,对各乡镇卫生协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督导,对协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当面指导。

《海兴县卫生监督所稽查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培训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

1.培训次数较少,应加大培训力度;

2.培训内容单一。

(二)卫生行政处罚工作及处罚案卷的稽查

主要稽查《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法》、《执业医师法》和《母婴保健法》的监督检查执行情况,2017年我所

二、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1.对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情况的稽查 对打击非法行医专项工作制定了方案,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为确保集中整顿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县卫生局制订并下发了《礼泉县2017年打击非法无证行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县卫生局局长任组长,卫生局分管副局长、卫生监督所所长任副组长,卫生局监督股、医政股、卫生监督所副所长为成员的集中整顿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9月23日,我所召开了“打 2

击非法无证行医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检-察-院、公安局相关领导,县级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卫生监督所全体监督员参加了推进会。会上学习了卫生、检察、公安联合下发的“礼泉县打击非法无证行医专项行动方案”,对该项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确保了打击非法行医工作顺利进行。

2. 2017年至今共移交无证行医案件42件,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的医疗机构26家,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的医疗机构3家,个人执业地址与批准地址不相符的医疗机构6家,执业人员执业地点未变更的医疗机构9家,共没收非法药品85箱、牌匾15张、血压计7台、听诊器6台、空气压缩机6台、牙钻2台、洁牙机1台、器械盘1个、收缴违法所得及罚款3.15万元,立案36起,移交公安机关20起,取缔无证行医8家,张贴打击非法行医公告15份。打击非法行医活动的开展,有效遏制了非法行医违法行为。

二、工作措施

根据《礼泉县2017年打击非法无证行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和安排部署,我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基层医疗机构专项整顿活动。

1.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存在问题。要求各县级医院、民营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严格按照《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师执业注册暂行办法》、《医疗机构基本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执业人员资质情况、诊疗活动等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问题及时、限期、认真整改。

2.对城区个体诊所、乡镇个体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发现一家“黑诊所”取缔一家,并对在检 3

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落实整改措施,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真正做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

3.对整改情况逐个进行跟踪落实。对这次专项整顿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和问题单位进行逐家跟踪,对其整改情况进行逐个落实,对责令限期改正的医疗机构,其整改期限到期后,监督员到现场监督核实,看其是否按要求进行了整改。

三、整顿结果

1.医疗监督及打击非法行医工作

打非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任务,为了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在我县每个乡镇卫生院设立一级医疗监测哨点20个,在全县村卫生室设立二级医疗监测点317个,下达监督意见书367份,规范执业行为、执业资质12家,共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的医疗机构17家,取缔12户,共没收非法药品6箱、收缴医疗器械盘1个、空气压缩机1台、其他医疗器械3台,收缴违法所得及罚款4.6万元。打击非法行医活动的开展,有效遏制了非法行医违法行为。

2.打击非法医疗广告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利用广告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我所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乡镇卫生院协管人员协助监督,发现非法广告立即上报。2017年5月13日,接群众举报,咸阳市桂林医院涉嫌在东庄百井村进行非法医疗广告宣传,接到举报后,我所派监督员立即前往查处,此院没有经过上级部门的批准,随意开展宣传活动,属于非法宣传,立即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并要求其限期 4

改正、予以警告。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震慑了违法医疗广告宣传行为,正确引导消费者。

四、今后打算

我所将以此专项检查整顿为契机,继续加强打击无证行医,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加大监督检查频率,切实规范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执业行为。

三、稽查建议

1、通过开展卫生监督稽查工作发现卫生监督员更新业务知识的渠道、方式过于单一,更多地依赖于所内的集中培训,而培训的内容少而滞后。

2、开展的稽查工作涉及面还是比较片面,对于稽查员熟悉的工作开展的比较多,而对于生疏的专业稽查工作开展较少。

3、加强对卫生监督稽查工作的宣传,提升稽查工作高度,使得各级领导及监督员都能够理解和领会卫生监督稽查工作的意义,减少监督员对于稽查工作的抵触情绪,更加深入地开展卫生监督稽查工作。

经过两年的发展,我们积极探索适合卫生监督稽查工作的模式和方法,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执法质量正在逐渐提高,监督队伍结构和素质不断改善,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

【海兴县卫生监督所稽查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卫生监督所稽查制度04-18

卫生监督所稽查工作制度04-14

卫生监督稽查工作总结04-08

卫生监督稽查工作总结09-21

动物卫生监督稽查制度04-17

卫生监督所制度04-17

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总结05-04

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总结04-09

动物卫生监督所制度04-17

卫生监督所信访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