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XX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XX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13:06:29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XX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股室所的密切配合下,我队同志团结一致,扎实有效开展稽查工作,至6月底共立案查处59宗,结案14宗,到位罚没款7万元。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XX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为严厉打击瓶装液化石油气短斤缺两违法行为,保障广大居民用上安全放心足秤的液化石油气,我队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进行了计量专项执法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液化气充装站存在人为短斤缺两的违法行为,我队已依法对相关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发出了处罚决定。

二、深入开展农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主要是以化肥为重点产品,严厉查处无生产许可证生产复混肥和磷肥、假冒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对市场销售的定量包装化肥进行计量监督抽查28批次,立案查处1宗。

三、开展了用于城镇给排水工程、农田灌溉及各种水利工程的钢筋混凝土排水管专项检查工作。通过检查发现,我市目前共有10余家企业涉嫌无证生产钢筋混凝土排水管,其中部分生产企业规模较小,从业人员缺乏专业知识。我队已对相关企业经营者、从业人员进行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知识宣贯并派发相关资料,动员企业尽快申领生产许可证,下一阶段我队将严肃查处无证生产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等产品的违法行为。

四、根据省质监局统一安排 ,会同检测所技术人员,在我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水泥产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水泥生产企 1

业进行了定量包装计量、生产许可证方面的执法检查。现场对袋装水泥计量抽查15批次,其中不合格6批次,涉案产品120多吨。

六、主要体会

1、稽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切实履行稽查职责。

2、掌握时机对企业实施有效监管。

3、巧用现场检查最大限度发现企业本来现状。

七、存在问题

3C认证流通市场查处工作开展不畅,主要表现为经营者不配合执法工作,现场无法查扣涉案物品,事后当事人不配合调查工作,造成案件无法完成取证工作。行政处罚法规定,一般程序行政机关必须全面、客观、公正地调查,行政机关根据调查终结结果进行审查后才能作出处理决定,行政处罚法虽然规定了当事人应当协助调查及检查,不得阻挠,但对当事人不履行协助义务的并无规定法律责任。

八、下一步计划

(一)、将有序开展查处无证生产行为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未取得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销售列入许可证目录管理产品的违法行为。

(二)、将对抽查不合格的红砖生产企业加大处罚力度。

(三)、继续加强流通市场3C认证的执法检查,对销售列入目录而未经认证的商品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认真研究当事人不配合检查、调查时的应对措施,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沟通。

(四)、对不履行处罚决定的企业,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2

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2017-03-12 18:33 | #2楼

2011年第三季度,在上级部门和我局领导的指引、要求和部署下,结合目前“双打”专项行动的精神,稽查队执法工作继续以产品质量监管为主线,围绕强制性产品认证和生产许可证两个专题,开展了多项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和查处行动。

截至2011年xx-x日,前三季度,稽查队出动执法人员xx-x人次,检查生产企业xx-x家次,检查市场、商场、门店xx-x家,立案案件xx-x宗,处罚案件xx-x宗,查处假冒伪劣商品货值约达xx-x万元,实收罚没金额xx-x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实收罚没金额xx-x万元,完成第三季xx-x目标百分比为xx-x%。

(一)具体的专项执法工作有以下内容。

一、根据xx-x局的指示和部署,在查处塑化剂等非食用原料流入食品领域的专项行动中,稽查队负责对食品容器生产企业进行抽样并送检,经检验未发现塑化剂超标。

二、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对辖区内玩具生产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以假冒伪劣和强制性产品认证违法行为为主。共检查企业xx-x家,未发现存在上述违法行为。

三、针对近期塑化剂等非食用原料添加到食品的问题,我队继续开展化工企业专项执法行动。该项专项行动针对的是非食用的化工产品的生产企业,通过细致检查和摸底排查,杜绝非食用化工原料流入

食品领域的隐患。

四、继续开展对水泥生产企业的执法检查,保持对水泥产品的监管高压态势。共检查水泥企业xx-x家,立案查处xx-x家。

五、对xx-x家汽车安全检测线进行执法检查。

六、根据xx-x局文件要求,对辖区内xx-x家人造板生产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无生产许可证的违法行为。

七、根据质检总局文件要求,开展对日用塑料袋生产企业的执法检查,检查内容是针对超标生产日用塑料袋的违法行为。

八、继续开展打击地条钢和不符合强制标准的钢材的专项行动,执法重点在于查处多头焊接短支旧钢筋轧制建材的行为。共查处xx-x轧钢生产企业xx-x家。

九、按照质检总局的要求,继续开展对辖区内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本季度针对的是列入生产许可证目录的漆包线等产品,针对无证、冒用和伪造产地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十、在中秋和国庆节前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和中转站进行执法检查。主要针对充装过期瓶及非自有产权气瓶、短斤缺两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共检查上述地点xx-x个,立案查处xx-x宗。

十一、继续保持对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管力度,根据特种设备监察股移交的监察书,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xx-x家进行检查,立案xx-x宗。

十二、开展对家用电器产品的3C认证和能效标识的执法检查。该项专项行动技术含量比较高,特别是列入能效标识目录的电器产品,种类繁多,需要对每种产品进行详细了解。该项专项行动仍然在进行当中。

十三、举报投诉案件的查处。本季度收到的有效投诉为1宗特种

设备类型的投诉,我稽查队对其进行了查处。

十四、通过联合执法、互动学习等方式,加强了与xx-x局稽查分局、公安局经侦大队、烟草局、检-察-院的沟通与联系。

(二)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第四季度准备开展如下的专项执法行动。

一、开展以水泥质量和计量为重点的专项执法检查。

二、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监督执法力度,联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重点查处过期未检的违法企业,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三、开展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和中转站的非法掺杂二甲醚、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和过期瓶、短斤缺两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查处。

四、继续开展对家用电子电器产品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和能效标识专项执法检查。

五、继续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和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双打”专项行动,将“双打”行动渗透到各个行业和领域。

本季度在局领导的指导下和法规股的协助下,在xx-x目标的完成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纵观全年目标,仍存在较大差距,我稽查队将继续开拓执法思维,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巩固执法成果,使无证生产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问题得到有效打击。

二0一一年xx-x日

【XX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质监局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年上半年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工作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个人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落实五个转变的工作总结03-19

稽查队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03-19

质监局稽查队第三季度总结03-19

xx-x县xx-x年上半年稽查工作总结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