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医院稽查会计工作总结

医院稽查会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7:37:26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稽查会计工作总结5000字

本月工作总结如下:

医院稽查会计工作总结5000字

1、审核每日个人账款是否相符,并在审核中核对银联和医保的录入与报表是否一致,如不符,了解其中原因,做到每天账款相符,并在已稽核的会计资料上签名盖章,做好记录。

2、通过本月审核发现,银联和医保的录入基本正确,只有个别特殊情况,(1)患者同时刷银联和医保卡,以至于输入微机时只能录入一笔,造成和报表录入不符,工作人员会在报表上注明细节(2)由于工作疏忽,在选择银联和医保录入时错误,造成某项金额多录入令一项金额少录入(3)退费时不显示之前是刷卡交费,以至于微机默认已退金额,而银联医保机还是保留最初数据,这点已向信息中心申请增加程序。每日严格审核,发现问题者记入考核记录本并告知本人下次注意。

3、据院字(2011)140号文件关于印发《加强医院收费管理工作的补充规定》的通知,对符合惠民政策的病人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应的减免收费,认真核对病人的相关证件,确保人、证相符。9月6日开始 要求收款人员在存根联上注明证件号码、证件类别。依据挂号员工作量统计表和门诊收入统计表进行审核,如审核出没有按照规定减免挂号收费的,及时向领导汇报,本月未发现此类事情。

3、每日严格审核个人退票,审核退票原因,退票签字是否达到要求, 发现问题及时做好记录,并及时补签不合格退票签字。每日将不合格者记入个人考核记录本。并时常督促不再犯此类错误,严格按要求进行退票。

4、挂号要严格按要求进行患者信息的录入,将电话,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进行逐笔录入,每日抽查个人挂号信息录入情况,基本做到准确详细。对不合格者记入个人考核记录本。

5、按照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及时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2011年10月5日

医院稽查财务会计个人工作总结2017-03-12 18:53 | #2楼

转眼间又将跨过一个年度。从4月底接手骨科医院财务会计以来,迄今为止任职已有7个多月的时间,回首过往的7个多月,内心感慨万千。在此期间我所负责的的财务工作得到了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和各科室的大力支持和热忱帮助,借此机会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计工作职责是对全院财务资金活动进行核算管理和监视。会计工作是一项婆婆妈妈的工作,事情复杂,又不像其它临床科室能够用数字和成果来讲话。但我自任职以来,酷爱本职工作,立足本身岗位,脚踏实地做人、勤勤奋恳干事,恪尽职守,忠实履行自已的工作职责。现将七个多月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以下:

一、爱岗敬业,扎实弄好医院财务核算及管理工作,不怕困难,热忱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随着医院业务量不断爬升,会计核算和工作量也随之不断加大,接手以来我加班加点认真对1-4月份的账务进行了认真处理并及时做完。迅速熟习自已的工作任务,学习医院管理方案,并按要求对一季度浮开工资进行核算按时发放。我每个月21号开始对结帐出院病人逐一分项目分科室录进汇总完成后打印出来交由各科护士长、药房、医疗股长每人一份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方记进住院收进。每个月5号之前要把上个月的账务处理终了,打印出记账凭证、财务报表后装订成册然后回档保管。5号之前向主管局上报上月财务收支月报表,向院领导提交上月业务收进报表及收进汇总对照表。同时对新增的固定资产进行录进,保持固定资产管理软件中的固定资产和财务账上一致,年终要及时向县国资局上报固定资产年报。每季度要统计各科室收进和个人收进,根据医院管理方案真实正确、实事求是地进行各科室职员浮开工资的核算,构成草案后交由院领导审批后按时兑现全院职员浮开工资。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加强对票据的管理,对收款室、护理部、出纳等领购发票严格实行缴销管理。对学生交来的学费按票及时录进电脑备查,学生领证时逐一核清学生学费。对每个查询学费的学生我都热忱接待,始终以敬业、热忱、耐心的态度投进到本职工作中。时刻把自已的岗位作为医院一个服务的窗口。财务部的工作象年轮,一个月工作的结束,意味着下一个月工作的重新开始。固然复杂、琐碎,也没有太多新奇,但是作为医院正常运转的命根子,我深深地感到自己岗位的价值,所以在实际工作中,本着客观、严谨、细致的原则,我养成了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办理每笔会计事务时做到实事求是、仔细审核、加强监视,对要求我签字审核的支出进行认真审核,确保会计信息的真实、正当、正确、完全,切实发挥了财务核算和监视的作用。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的地方

1、在业务知识和管理经验上与自已的本职工作要求还存有一定的差距。

2、展开工作的思路还不够宽广,缺少创新精神。

3、平常工作中有些做的不够细致、深化,管理只停留在表面,没有起到真实的作用,针对这类情况以后如何将工作做细做深,加强财务监视管理职能,应是我今后工作中的重点。

三、明年的工作打算

1、继续做好财务基础及核算工作,同时加强财务科与各科室之间的沟通联系工作,

积极参与到医院的经营活动中往,做到事前了解、事后分析,加强财务数据猜测和分析工作,发现题目及差异时及时与各科室沟通并查明缘由予以纠正。

2、创新思路,加强财务管理和监视工作,查疏堵漏,把工作做深做细,加强财务收支监管力度,确保医院收进不过流,医院资金能够公道有效的运转使用,使医院效益最大化。

3、不断加强本身学习,进步本身业务水平,虚心向有经验的同道学习,认真探索,总结方法,增强业务知识,把握业务技能,进步本身业务管理水平,力求为领导管理决策提供切实可靠的财务根据,能够真正发挥财务职员应有的作用。

【医院稽查会计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稽查工作总结01-14

卫生稽查工作总结04-07

稽查员工作总结01-07

地税稽查工作总结03-18

卫生监督稽查工作总结04-08

卫生稽查工作总结6篇04-08

财务稽查岗位职责03-09

卫生稽查制度04-17

车辆安全稽查制度04-17

稽查保密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