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税务稽查审理科工作总结

税务稽查审理科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7:46:17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税务稽查审理科工作总结

2017年已挥手与我们告别,在检查三科团结、积极、向上的工作气氛中,我作为这个队伍中的一员,深切感受到了这一年里成果丰硕。在局领导及科长的正确带领下,在全科同志们的帮助下,我通过刻苦钻研,勤于实践,在自身素质和实践经验方面较之以往有了长足的进步,较好地完成了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税务稽查审理科工作总结

一、坚持政治学习。作为一名税务稽查干部,我始终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一年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理论对于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自我加压、刻苦学习,夯实业务根基,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数十年来的工作实践使我深知精湛的业务水平在稽查工作中是多么重要,安于现状就会让人失去追求卓越的原动力。所以只有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才能适应新形势下稽查工作的需要,我认真学习各类法律法规,《财务会计准则》及新《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以及《稽查工作规程》全面掌握了现代企业财务的内涵和具体规定,并与税收法律法规相对照,举一反三,并在稽查工作实践中加以运用,提高了稽查水平,夯实了业务根基。

三、爱岗敬业,廉洁律己,认真搞好本职工作。今年我按照领导的布置参加了各类税收检查以及打击假发票专项整治,在局领导和科长的正确带领下,我们通过学习、讨论和实践的过程,总结出很多新的稽查方法,收到了显著成效。在每次检查过程中,我都时刻提醒自己做到严格执法、规范行为,在惩治偷税,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净化税收环境的工作过程中,我无时无刻不在告诉自己要充分发挥税务稽查的职能作用,处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各类税务违法行为进行严肃的查处,严格要求自己,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从未发生过违纪行为,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过去的一年里,我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与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我自知在很多方面都还存在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及时的更新观念,以适应日益变化的社会环境,力争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为推进国税稽查事业的发展,促进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再作新贡献。

税务稽查年终总结范文2017-03-12 20:04 | #2楼

在新的税收征管模式下,稽查工作居于重中之重的咽喉地位,是打击偷、逃、骗、抗税的有力手段,是强化税收监控、推进依法治税的有力保证,而审理工作是稽查工作程序中的重要环节,税务稽查案件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得当,审理环节的工作质量起着站岗把关的作用。因此,为了把稽查案件办成“铁案”,我们对每一份案卷严把“四关”,确保稽查工作质量,即:文书关、证据关、政策关和数据关。

1、文书要全。完整齐备的文书不仅能反映每一份税务案件的违法事实、处理(罚)依据及处理(罚)决定,对我们的工作质量进行考核,更能指导纳税人强化税法意识,规范税收秩序。因此,对每一份案卷,从下达《税务检查通知书》起最后执行完毕制作《审理报告》止,其间的文书要齐备、语句要简练、表述要清楚、时间顺序要合理。

2、证据要真。证据是判断事实的依据,也是定案的依据。取证对每一份稽查案卷的质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不少税务行政诉讼、复议案件最后税务机关败诉,都是因为证据。今年,我们加强了对证据的审查,每一个违法事实必须要有充分的证据予以说明。多用直接证据,在直接证据不足说明情况时,同时加强对辅助证据的制作,如询问笔录等。

3、政策要准。适用税收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得当是税收执法行为合法性的核心,我们对每一个违法事实的定性都要有法可依。对适用法律依据错误的、定性不准确的坚决予以驳回纠正。

4、数据要对。数据是从量的方面来认识客观事物,每一起税务案件的违法事实都是通过大量原始数据反映的,对计算错误、数字笔误的,我们通过多次核算无误后责令其改正。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对工作岗责明确、任务清晰。今年,我们的审理工作采取“四级审理制”,即对每一份案件,审理人员初审,组长复审,科长监审,局长终审。一份案卷至少四人经手审理,改变了去年一人审理、一人签字的状况,有效减少了工作中的失误,提高了审理质量。

通过定岗定责、相互协作,有效堵塞了稽查案件中出现的漏洞,规范了执法程序。XX年,我们共审理税务案件102起,查补税款279,994.14元,罚款56236.28元,案件处罚户次率达到100%,涉税罚款率达到53.06%;重大案件移送审案委员会6件,重大案件送审率达11.11%,均达到市局规范管理的要求。

遵循分局推出的“三型稽查”新理念,以规范管理、依法治税为主线,狠抓制度建设、质量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2017年分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了

我们应有的贡献。

【税务稽查审理科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2014税务稽查个人总结03-29

如何防范税务稽查执法风险03-23

税务稽查年终工作总结03-29

2017税务稽查人员个人总结03-27

税务稽查年终考核总结05-13

稽查工作总结01-14

卫生稽查工作总结04-07

人事监审工作总结04-17

稽查员工作总结01-07

地税稽查工作总结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