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稽查队制服管理制度

稽查队制服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19 07:50:19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稽查队制服管理制度

-稽查队协助行政执法人员制服及装具管理制度 为加强制服管理,保证制服及装具的专用性和严肃性,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车站实际,制定本规定。

稽查队制服管理制度

一、 客运稽查队人员在工作时需按照规定佩戴装具(帽徽、肩章、 臂章、领花、胸徽、胸牌、领带夹、纽扣等)。

二、 退休、辞职、调离岗位的人员,需及时上缴制服、装具。

三、 在岗人员需爱护和妥善保管制服及装具,不得变卖、出租、抵 押、伪造或者擅自拆改,不得赠送、转借给他人。

四、 保持制式服装干净、整洁,按照季节、气候变化适时更换春夏 秋冬制服,四季服装不得混穿,切实维护交通执法队伍社会形象。

五、 不得在工作时间以外或其他不宜或者不需要着装的场合穿戴 制式服装。

六、 禁止在穿着制服时做有损交通执法形象的事情。

七、 对违反本规定的人员,根据情况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 通报批评、罚款、收回制服及装具,取消协助行政执法资格等处罚。

八、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稽查安保处管理制度2017-03-12 21:01 | #2楼

一、总则

(一) 稽查安保工作应按《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内保条例》及景区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

(二) 安全保卫工作应确保景区职工、居民及游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严禁易燃、易爆、易碎物品及放射性物质等危险品进入景区。

(三) 稽查安保队员应经常检查消防用具、火源、电源、水源的完好与安全状况,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向上级报告。

(四) 未经公司领导允许,严禁私自放行外来人员及车辆,严禁员工及外来人员在景区内开快车。

(五) 稽查安保队员应对全景区进行经常性地检查巡逻,制止损坏花草树木、建筑、设备的行为。

(六) 严禁在景区内打架、斗殴、偷窃、赌博、吸毒、嫖娼、纵火、酗酒等有损景区形象的行为发生。

(七) 稽查安保处值班人员应熟记火警、匪警电话,在值班时发现问题,应立即采取抢救措施并立即和有关部门联系,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

二、安保队员职业道德准则

(一) 保安人员的职业道德准则:热爱鸡公山,遵守纪律,文明执勤,忠于职守、服从指挥、爱岗敬业、热情服务、英勇果敢、不畏艰险。

(二) 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景区的规章制度及保安的行业纪

律,依法执勤,秉公办事,洁身自爱,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和景区形象。

(三) 要热爱、保护、服务于游客,执勤时要着制服,先敬礼后述事,尊重他人,体现良好个人职业形象和景区形象。

(四) 热爱鸡公山,时刻牢记以景区和游客的利益为重,忠于职守,服从指挥。

(五) 敬业爱岗、热情服务。要以景区为家,做景区人,热情周到耐心地为游客服务。

(六) 遇突发事件要讲究策略,斗智斗勇,在紧要关头、关键时刻要无所畏惧,勇敢向前,展现良好的个人职业素质。

三、六条禁令

为了加强保安人员的管理,提高执勤保安的素质,特制定保安人员六条禁令如下:

(一) 禁止保安人员在执勤中吸烟、喝酒;

(二) 禁止保安人员在执勤中脱岗串岗;

(三) 禁止保安人员无故旷工和私自调班;

(四) 禁止保安人员在执勤中与别人攀谈;

(五) 禁止保安人员贪污受贿,参与赌博;

(六) 禁止保安人员打架斗殴,防卫过当。

凡是违反以上禁令1至4条者罚款处理,如累犯予以辞退;违反5和6条者予以辞退。

四、对讲机使用管理办法

(一) 对讲机是公司配备给稽查安保处的工作用具,使用人员要爱惜使用,认真保管,不得违规操作、使用。

(二) 对讲机要分配到人,专人使用,专人保管。 谁使用、谁保管,谁丢失、谁损坏、谁赔偿。

(三) 对讲机不准借与稽查安保处以外的人员使用。

(四) 对讲机从发配之日起,三个月内不承担维修费用,如有损坏自行维修。

(五)建立对讲机交接使用记录。

五、稽查安保队员执勤制度

(一) 准时上岗,因故不能上岗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不得迟到或提前下岗。

(二) 严格交接手续,接-班者应提前10分钟到岗,交-班者应将情况及械具向接-班者交待清楚并做好记录后方可离岗。

(三) 执勤必须身着保安服装、帽、肩章、领带、武装带等佩戴齐全,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待群众投诉要言行文明,礼貌待人。

(四) 严格执行公司制定的门禁和其他有关制度,对来访者应按规定办理手续。

(五) 维护车辆进出秩序,防止发生事故。车辆若进入责任区,必须验证查明情况后,方可进入,否则一律不得通行。

(六) 维护责任区的治安秩序,处理好一般性的治安案件。对于干扰责任区正常秩序的人员,要敢于管理劝阻。要文明执勤、以理服人,防止简单粗暴。对于破坏治安秩序,构成治安案件的,应报告公安部门处理。

(七) 责任区内发生刑事案件,应认真保护好现场,及时报告公安部门,同时报告公司领导。

(八) 责任区内发现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要及时采取措施,

杜绝漏洞。如发生火灾、爆炸或其他重大事故,在采取相应措施的同时,立即报告当地派出所和公司领导。

(九)拾到失物,应认真登记造册,一律上交。如失主认领要签字登记,然后写出书面材料上交备案。

(十) 在执勤巡逻或执行临时任务时,要认真填写执勤记录。对已经发生或发现的问题和情况,应记录在案,以备查核。

六、稽查安保处巡逻队员制度

(一)巡逻人员应保障巡逻范围内的设施和游客安全,熟悉巡逻范围内各种物品和设备的存放位臵,发现异常,要立即查明情况,并向稽查安保处领导报告。

(二) 检查电线线路有无损坏,如有可能出现火灾,要立即报告有关人员作出妥善处理。

(三) 巡逻途中如闻到异味,听到怪声,要立即查明情况。

(四) 注意观察来往人员的情况及携带的物品,发现可疑的人员和物品,应在适当的位臵上监视并立即报告。

(五) 发现偷盗、流氓、打架、闹-事等情况,应立即设法制止。如抓获犯罪分子,应交公安机关处理。

(六) 发现火灾险情,立即采取扑救措施,并向消防部门报警。

(七) 巡逻方式要灵活多变,要固定巡逻线路与不固定巡逻线路相结合,潜伏和明巡相结合,不给罪犯以可乘之机。

(八) 做好巡逻记录。

七、稽查安保队员的管理规定

(一)保安人员执勤时要做到“五要”:要服装整洁、干净一致;

要仪容仪表严肃端庄;要认真负责,保持警惕;要文明礼貌;要依法执勤,有礼有节。

(二) 保安人员值班时要做到“五不”:不抽烟喝酒、不串岗离岗、不闲谈睡觉、不徇私舞弊、不打人骂人、不与游客争吵。

(三) 严格落实“八防”职责:防失火、防爆炸、防盗抢、防落水、防逃票、防破坏、防诈骗、防窃密。

(四) 实行区域值班责任制,谁的区域谁负责,谁值班谁负责。

(五) 实行交接-班制度,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

(六) 实行执勤日志制度,对执勤期间发生的重要情况、重要电话、突发事件应及时进行处理、上报、记录。

(七) 凡进入景区的人员、车辆一律实行通行证制度,无证无票或人、证不符,不得进入景区。

(八) 执勤时要保证准入车辆的通行,及时疏导大门交通。

(九) 认真执勤,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妥善回答游客的提问,严格盘查可疑人员、物品,遇有突发事件、抢劫、爆炸、打人行凶等暴-力犯罪时,要敢于制止、抓捕,并进行正当防卫,合理合法使用保安权利。

(十) 妥善处理各种事务和工作关系,遇有不了解、不清楚的问题,不要乱回答,要及时请示;遇有不正常或重要的情况要及时处理,及时汇报。不请示,不汇报造成严重后果的,执勤人员要承担全部责任。

【稽查队制服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制服管理制度04-03

员工制服管理制度02-01

员工制服管理制度05-11

有关客房部员工制服管理制度04-18

员工制服管理办法04-19

酒店员工制服管理规定04-19

门店员工制服管理规定04-06

加班管理制度_加班管理制度规定04-03

报销管理制度_报销管理制度办法04-03

公厕管理制度_公厕管理制度办法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