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仓库仓区仓位稽查制度

仓库仓区仓位稽查制度

时间:2022-03-19 07:51:56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仓库仓区仓位稽查制度

一、目的:

仓库仓区仓位稽查制度

为了管好公司物料,可以为相关单位提供准确的仓存数据,为生产提供生产计划决策,财务提供核算依据。

二、 抽查对象:

1、第一阶段:6月1号至7月20号对仓库所有的仓区仓位总数的55%仓位进行稽查,再按分类仓区进行仓位总数比列稽查(详见:稽查仓区比列表)。

2、对现所有新进仓库物料定位情况进行统计检查。

3、第二阶段将不定期,不定形式地进行常规性稽查,包括稽查仓区、仓位、数量。

三、本阶段工作内容

1、仓库仓管员负责管理实物保障供给、系统数据的及时录入,记好手工帐、确保手工帐、卡、实物区、位、与系统帐相符一致。 2、IT部系统稽查员:本阶段只针对ERP系统帐的仓区、仓位与仓库账、物、卡的仓区、仓位进行稽查,并出具稽查工作报告。

四、工作规程

1. 稽查员在系统列印出《仓库库存仓区仓位抽查表》,表单中要有代码、名称、规格、仓区、仓位,空栏为填写仓库实物仓区仓位。

2. 稽查开始,对照已列印好的物料实行仓区、仓位见物稽查,A。稽查仓区,B。稽查仓位,C。核对实物账卡名称规格是否与系统列印中名称规格相一致。D。检查物料标识卡中的仓区仓位编号、名称是否与系统列印中相一致,是否记录进出仓情况。仓存为0的标识卡或填满的标识卡是否有归档存查。

3. 稽查顺序应按照列印出《仓库物料仓位随即抽查表》的要求进行,仓管员应积极配合。

4. 稽查数据需稽查员与仓库仓区仓管员现场签字证实,有涂改的应相关人员在涂改旁边签名。

5. 每次稽查后都必须有稽查报告。对仓库物料核查拟写书面报告,书面报告的内容至少应包括如下几点:

A. 稽查基本情况:稽查时间,稽查人员,稽查时列印仓位总款数,稽查准确率占总数的百分率,稽查手帐卡相符率。

B.仓库物料的现场管理情况,可根据〈〈仓库管理规定〉〉进行比对,好的,不足的都可说明,不规范的可现场拍照上报。

C.最后月份拟写总结报告,可根据稽查帐务管理的情况。包括ERP系统帐和仓库存手工帐、物料卡等方面的内容,而按稽查项准确项数/总稽查数,90%准确率以下为不合格,90%准确率以上为合格,95%准确率以上为优良.

五、稽查仓区比列表

六、稽查组成员:黄官明、周雪萍、覃静宇、刘先水、杨云花、杨东娣 七、本通知王总签署后立即执行。

核准: 拟定

IT部2017/06/10

【仓库仓区仓位稽查制度】相关文章:

仓管理制度04-08

粮食进仓安全作业制度04-11

货物进仓安全检查制度04-18

配件仓管理制度04-20

食品仓卫生管理制度04-17

成品仓仓库管理制度04-20

交割仓仓库管理制度04-21

仓管面试的问题_面试仓管会提问什么03-28

员工餐厅仓管管理制度04-18

仓管工作职责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