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汽车站稽查科职责

汽车站稽查科职责

时间:2022-03-19 07:57:06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汽车站稽查科职责

1、客运稽查队岗位职责

汽车站稽查科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运输管理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规章。

二、参与制定本辖区道路运输稽查制度和管理办法等。

三、负责规划辖区内道路运输检查站,负责组织本市重点项目的统一稽查行动。

四、负责组织实施辖区道路运输检查,监督检查道路客货运输、搬运装卸、运输服务、车辆维修业户的经营资格和经营活动。

五、组织培训本市稽查人员。

六、建立稽查档案,发布稽查通报、信息、写出分析报告、对县区运输管理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铁路客运稽查人员岗位职责

各级收入稽查人员对管内的站段、旅客列车(包括通过管内的外局旅客列车及国际联运旅客列车)的运输收入工作,负有监督、检查、指导的职责。

1.检查站段、列车执行《铁路法》、国家财经政策和财经纪律以及有关收入规章制度的情况,及时纠正运输收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检查所属单位运输收入计划的落实情况。

3.检查指导站段、列车开展堵漏保收工作及相关政策执行情况。

4.检查指导站段、列车开展运输收入工作标准化活动及各项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5.检查指导站段、列车正确核收运杂费;检查各级运输进款的解缴、动支情况。

6.检查指导站段、列车各种客货票证的请领、使用、交接、保管、客货票证帐项以及各级票证库的管理情况。

7.检查铁路职工乘车证的使用和填发情况,查处其中的违章违纪行为。

8.检查督促站段、列车债权债务的清理。

9.查处站、车因人为原因造成票额浪费和列车虚糜而影响运输收入的行为。

10.检查有关运输收入各项出租、使用合同协议的签订和收费情况。

11.检查指导站段、列车对无法交付货物、行李、包裹、货底、旅客遗失品的登记、交接、保管和变价收入上缴情况。

12.揭露和调查贪污舞弊、截留、挪用运输进款等违法乱纪行为,调查处理运输收入事故。

13.检查指导站段、列车其他与运输收入有关的工作。

3、客运站稽查点岗位职责

为配合车站的经营决策完善稽查条例,搞好稽查工作,特制定以下岗位职责。

一、本检查点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稽查条例及站和作业的有关规定,上车检查时必须认真负责的清点人数核查结算单与路单人数是否相符,并做好记录。

二、检查人员在填写记录时一定要认真负责的填写,坚决杜绝多填或少填以确保记录准确无误。

三、对沿途上车旅客补票要严格执行票价管理的规定,坚持补票价格由检查人员负责操作,一律不准驾驶员收钱补票。不论是职工或直系亲属,亲戚朋友一律按规定补票,坚决杜绝无票乘车。

四、认真落实车站安全管理措施,杜绝营运车辆超载超员,真正发挥出城区客运车辆安全检查点的把关作用。

五、本检查点实行“谁当班,谁负责”的制度,每个班由开票人员具体负责,每个班在交-班前要认真核对所有开的票人数金额与登记表是否相符。

路政稽查科工作职责2017-03-12 22:14 | #2楼

一、负责管段内高速公路及其用地和附属设施的管理,维护路产路权。

二、负责管段内特殊情况下高速公路交通管制的有关工作。

三、负责管段内对高速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的管理和项目申请的受理与报批工作。

四、负责路政巡逻,依法查处管段内各种违法利用、侵占、污染、毁坏高速公路路产的行为。

五、负责路产赔偿费、违章罚款、超限车辆罚款的收缴、核对和上交工作。

六、负责路政管理各种报表的统计和上报工作。

七、负责管段内大件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的监督管理及高速公路超限运输车辆的查处工作。

八、负责维护管段内高速公路养护施工作业现场秩序及安全施工许可证的受理与报批。

九、负责本管段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内的广告、临时建筑及其它设施的管理工作,并对其建设事宜进行监督检查。

十、负责对利用高速公路及其用地下穿或跨越建筑物申请的受理和报批,并对其建设事宜监督检查。

十一、负责维护收费站的正常秩序,保证高速公路出入口行车安全及收费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

十二、负责全处的日常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等管理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做好维护治安和安全保卫工作,并对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十三、负责贯彻、宣传党和国家有关路政管理、安全保卫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指定有关制度及工作规定。

十四、负责本处路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工作。

十五、做好国宾及省级以上领导视察和通行本管段车队的防卫和引导工作。 十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汽车站稽查科职责】相关文章:

安监局协调科职责03-29

综合协调科职责03-28

财务稽查岗位职责03-09

人事科的岗位职责职责04-27

卫生稽查制度04-17

联动协调科工作职责04-18

行政科岗位职责01-02

科科员岗位职责03-29

学生科岗位职责04-02

工程科岗位职责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