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通知书>《规范会议制度的通知

规范会议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2-11-18 15:17:09 通知书 我要投稿

规范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科(室)、机关党委:

规范会议制度的通知

为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规范办事程序、提高管理效率、健全政务管理长效机制,经队党组会研究决定,现就进一步规范队党组会、队长办公会、队务会等会议制度和程序通知如下:

一、队党组会议制度及程序

1、队党组会议由队党组书记召集并主持,队党组成员参加,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因故不能参会者需向主持人请假,会后由主持人或安排专人通报会议情况。根据需要,会议可扩大至县级国家队主要负责人、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上述扩大的人员以列席身份参加会议。

2、队党组会议一般每季度召开2-3次,特殊情况需要增加或减少召开次数的,由党组书记决定。

3、队党组会议主要研究决定以下内容: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指示、重大经费开支、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党员组织发展、干部管理权限内的人事任免、队机关人员招聘及录用、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群众组织(含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工作、老干部工作、党群工作表彰等,提请上级研究决定的有关事项,以及需要队党组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4、队党组会议有三分之二以上党组成员参加方可召开,党组会实行表决制。队党组会研究决定人事任免议题时,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制定的《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的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讨论其它事项时,以应到会党组成员过半数同意方可形成决定。

5、队党组会议的议题由办公室向党组成员收集汇总,并在会前提交至党组书记确定,有关人事任免议题还须遵循《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的规定。严禁在队党组会上进行临时动议。

6、队党组会议由列席会议的办公室主任负责记录,需形成书面材料的,由记录人拟定,报队党组书记审阅签批后上报或下发。

7、队党组会议决定的事项,由党组成员按各自分工督促机关有关科(室)认真迅速办理和落实,并及时反馈工作进展和办理结果。

8、办公室对队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的有关事项,进行协调督办。

二、队长办公会议制度及程序

1、队长办公会议由队长召集并主持,队领导参加,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因故不能参会者需向主持人请假,会后由主持人或安排专人通报会议情况。根据会议需要,可扩大至县级国家队主要负责人、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上述扩大的人员以列席身份参加会议。

2、队长办公会议一般每召开1次,特殊情况需要增加或减少召开次数的,由队长决定。队长外出或有其他公务活动时,可委托一名副职主持召开。

3、队长办公会议主要研究讨论的内容有: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统计调查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指示精神,以及、市政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统计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作出相应的决策;队领导通报各自分管工作的执行情况,研究讨论下阶段工作任务;商定其他重要问题以及需要队长办公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4、队长办公会议前,办公室要向与会人员通知会议内容,与会人员要按会议内容做好相应准备,做到有的放矢,言简意赅,保证会议质量。

5、队长办公会议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记录,需形成书面会议纪要的,由记录人或办公室主任拟定,报队长审阅后下发。

6、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好队长办公会的决议、决定,按时并保质保量完成队长办公会安排的各项任务。

三、队务会议制度及程序

1、队务会议由队长召集并主持,队长外出或有其他公务活动而又必须召开队务会时,由队长指定一名副职召集并主持。队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下属部门负责人参加。因故不能参会者需向主持人请假,会后由主持人或安排专人通报会议情况。

2、队务会议一般每月召开一次,特殊情况需要增加或减少召开次数的,由队长决定。

3、队务会议研究讨论的主要内容为: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工作会议和队长办公会议精神,安排布置工作任务;各科室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听取工作建议和

意见;协调、理顺各科室之间的工作关系;安排布置其他工作及需要队务会讨论的其他事项等。

4、队务会议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记录。

5、各科(室)和下属部门按会议内容做好书面汇报发言准备,材料力求简练准确,主题突出。

四、全队工作会议制度及程序

1、全队工作会议由队长召集并主持,队领导和全队干部职工参加。因故不能参会者需向办公室请假,会后由办公室向其通报会议情况。

2、全队工作会议一般每季召开1次,特殊情况需要增加或减少召开次数的,由队长决定。队长外出或有其他公务活动而又必须召开全队大会时,由队长指定一名副职召集主持。

《规范会议制度的通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全队工作会议内容以布置和总结日常行政工作为主,主要有以下内容: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提出贯彻落实措施;科(室)和下属部门汇报工作,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队领导对科(室)及下属部门工作进行评议;对某一阶段的工作或某项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其他需要进行的事项。

4、全队工作会议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记录。

5、各科(室)及下属部门的人员按会议内容做好书面汇报发言准备,材料力求简练准确,主题突出。

五、全队学习会议制度及程序

1、全队学习会议由分管领导召集并主持,队领导和全队干部参加。因故不能参会者需向机关党委请假,会后由机关党委向其通报会议情况。

2、全队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按照机关学习计划每月集中两次学习,也可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视情况安排学习次数。

3、全队学习会议的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中央、国家、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文件内容,上级机关布置的学习内容,本单位需要掌握的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等。

4、全队学习会议的学习材料由机关党委负责搜集准备,学习材料应先报分管领导审核,并由队长审查确定。

5、全队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指定专人负责记录。

六、临时工作会议制度及程序

1、临时工作会议根据会议内容由有关领导召集并主持,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因故不能参会者需向主持人请假,会后由主持人或安排专人通报会议情况。

2、临时工作会议内容为:贯彻落实上级和本队有关临时工作任务,安排布置相关工作要求,应急处理有关事项等。

3、临时工作会议涉及全队事务性的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记录;其它由分管领导安排有关科室负责记录。

七、科务会议制度及程序。

1、科(室)务会议由科长(主任)主持,全科(室)同志参加,必要时可请分管领导参加。

2、科(室)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安排科室业务工作和学习计划,开展政治、业务学习;传达贯彻队务会议精神,具体安排一定阶段内每位同志的工作任务;总结通报科室一定时间内的工作完成情况;检查科室每位同志完成工作任务、遵守本队规章制度情况,包括出勤、值班、劳动、卫生等情况,对工作成绩突出、模范遵守规章制度的同志予以表扬,对不良现象开展批评。

3、科(室)务会议至少每月召开一次,没有特殊情况科内人员不得缺席。

4、由科室指定专人负责会议记录。

关于会议制度的通知2017-03-13 08:04 | #2楼

北京建设有限公司:

本工程包括:北京通州运河核心区市政配套工程排水工程。 为了加强业主、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信息沟通,解决现场的各种问题,以便更好地完成工程建设,制定以下会议制度。

1.开工后我项目监理部将组织施工监理交底会议,中心内容为贯彻项目监理规划,交底各种工作程序,监理单位整理会议纪要并签发与会单位。

2.我项目监理部将每周组织一次监理例会,要求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总工、安全负责人、现场相关的技术人员;监理单位的总监(或总监代表)、现场工程师、安全监理工程师;业主代表参加会议,监理单位整理会议纪要并签发与会单位。

3.如业主不定期组织专项会议,监理单位项目监理部施工单位项目部的主要负责人须参加。

4.施工单位组织专项施工方案讨论会,如邀请监理单位专业人员参加,监理部应予以支持和配合。

主题词: 会议制度 抄报: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抄送:北京水务建设有限公司 

北京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监理部

2017年5月11日

【规范会议制度的通知】相关文章:

关于规范各类检查及会议制度的通知09-21

关于规范全县会议请假制度的通知04-20

办关于规范会议请假制度的通知04-22

规范各类会议的通知09-21

规范会议记录的通知05-18

请假规范制度通知04-20

规范请假制度通知04-20

规范请假制度的通知04-20

加班制度规范通知04-14

规范考勤制度的通知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