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通知书>《学习会议精神的通知

学习会议精神的通知

时间:2023-03-22 18:20:13 通知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学习会议精神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科协、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科协,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单位:

关于学习会议精神的通知

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胡-锦-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10月25日,召开了传达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协系统重大的政治任务。经市科协党组研究,现就学习宣传贯彻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文化改革发展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在总结历史经验、 1

科学分析形势的基础上,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作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关系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文化改革发展、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认真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对于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各方力量,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重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缩小三大差距、促进共同富裕,具有重大的指导作用。全市科协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努力把全市科普文化改革发展工作抓紧抓好。

二、准确把握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就文化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重要部署、重要举措。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必须在认真学习原文、把握科学内涵、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一)准确把握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推动文化 2

建设取得的成就及其对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贡献,深刻领会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理解“四个更加”、“四个越来越”、“三个关系”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思想精神上的旗帜,文化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论断,准确把握当前文化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更加自觉地把文化繁荣发展作为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基本要求。

(二)准确把握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方针。全会提出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这是全会的一个重大贡献和突出亮点。要深刻领会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到2020年文化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大力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要深刻领会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改革开放。这“五个坚持”的重要方针,是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基本遵循。

(三)准确把握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全会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部署了6个方面的战略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举措。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要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要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要进一步深化文化改革开放,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加快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人才支撑。

《关于学习会议精神的通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认真抓好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按照“政府引导、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指导方针,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切实抓好科普宣传活动月、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日等科普宣传活动。积极推动在全市建立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专题性科技场馆、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协调大众媒体的科普文化传播力度,加大科普资源整合、开发和支持力度,让百姓共享科普文化大餐。努力把重庆科技馆建设成为群众享受科普文化的最佳去处。深入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通过科技辅导员的现场讲解,使市民接受便捷的科普文化。

二是大力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着力培育科技界的

科研诚信和优良学风,充分发挥科协作为科学共同体的自律机制,反对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弄虚作假。积极倡导学术争鸣,鼓励探索,营造自由平等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形成更加健康、清新、和-谐的学术氛围。按照中国科协的有关要求,联合市教委在研究生中大力开展科学道德与学会建设宣讲教育,帮助研究生掌握科研工作的规范,确立严谨治学的品格,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进一步传承老一辈专家学者的优良学风与品质,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弘扬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做深做细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宗旨,大力宣传科学家和优秀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文化。关心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倾听他们的呼声、维护他们的权益,让科技工作者在科协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家”的温暖,增强科技工作者对“家”的认同感和归宿感。做好优秀科技人才的培养、举荐和宣传等工作,广泛开展面向科技工作者的调查研究,切实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构建“科技工作者之家”,团结组织科技工作者为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把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文化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是做大做强科普品牌产业。加大对直属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力度。巩固和扩大《电脑报》、《课堂内外》、天极网站等全国知名科普品牌的影响力和综合实力,促进直属企事业

单位做大做强。加快推进企事业单位改革与发展步伐,拓宽企事业单位发展的领域和空间。积极推进《电脑报》社、课堂内外杂志社等事业单位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不断适应科普文化大市场的发展需要,努力实现科普文化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五是加大对两翼地区科普工作的支持力度。要加强对贫困区县科普文化工作的支持力度,把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作为提高农民科学素质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两翼区县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农技推广月等活动,扩大和健全院士专家、科技服务团和科普志愿者队伍,把人力、物力、财力更多投到基层,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壮大基层力量、整合基层资源、强化基础工作。

六是积极搭建学术交流活动平台。落实《重庆市学会项目资助管理办法》,推动市级学会学术活动品牌创建工作。加强青年学术交流工作,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举办青年科技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对青年出版高水平的学术期刊给予资助。创新学会工作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支持学会承接科技评价、科技人才评价和设立科技奖等社会职能。开展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不断提高评比质量和水平,为繁荣学术和促进学科发展服务。

七是大力推进科协文化建设。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决定了科协必须在文化创新的过程中充当实践者和先行者的角色。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用先进文化把科技工作者凝聚起来、团结起来,

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科技工作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和行为,以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形成强有力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力量。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建立与国家、民族相一致的共同理想,形成具有广泛共识、强大感召力、亲和力、凝聚力的巨大精神力量。

四、切实加强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按照中央和的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实际,制定科学的学习宣传贯彻计划,及时对当前的学习宣传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贯彻作出全面部署。要原原本本地学、深入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全面掌握基本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运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面深入地宣传报道全会精神,反映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不断将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

《关于学习会议精神的通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送市科协办公室。

特此通知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1年10月26日

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有关会议精神的通知2017-03-13 12:13 | #2楼

各党总支、支部:

3月29日上午,厂党委组织召开一季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主要学习了全国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学习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韩林在山东烟草工业系统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会上,张鹏厂长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全国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进一步贯彻领会落实好韩林总经理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韩总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部署。现结合我厂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以下贯彻落实要求,请一并认真贯彻实施。

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贯彻学习到位

各总支、支部负责人,要以讲政治、讲责任、讲纪律的高度,重视贯彻学习韩总讲话精神。利用本周政治业务学习时间和班前班后上岗时间,亲自部署,亲自组织,做到人员、时间、地点和要求四落实。要围绕讲话领导要带头、队伍要带好,重点要突出、重点要抓好,‘三讲’工作要搞好等方面认真学习和贯彻,确保韩总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这里强调,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自行先学讲话内容,多次重温讲话内容,深入理解讲话精神要求和实质。只有这样,才能在集体学习时,传达到位,贯彻到位,领会到位,才能让党员干部理解和领会,以达到切实把此项

工作任务安排好、部署好。真正达到韩总讲话精神启发人、教育人、约束人的目的。

二、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成效

各总支、支部负责人,在抓好学习贯彻韩总讲话精神的同时,重点抓落实。在落实方面,一定要有用三分力气抓贯彻,七分力气抓落实的工作劲头,围绕各总支、支部所属的各部门工作中心、部门职能和工作任务,在落实上下功夫,在落实上下大气力。具体要求,应做到以下四个结合:

一是要与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规章制度相结合。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有独立学习的能力,知识更新的能力,更要有带头学习规章制度的能力。国家局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烟草企业办事公开民-主管理意见》、《烟草行业投资项目招标投标实施办法》,以及山东工业公司和我厂的各项规章制度等都应当带头学习、理解和掌握。作为党员干部,党纪党规、企业规章是高压线,是碰不得的。不去学习、不去掌握,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是会犯错误的,而且会犯低级的、无知的错误。所以,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才能承担起组织赋予的责任,你才能指导下属把工作做到位、不出事。

二是要与工作作风的转变相结合。按照领导要带头,队伍要带好,要树新风正气,刹歪风邪气的要求,针对韩总讲话精神中提到的十种人或十种现象,对照本支部、本部门,进行查摆和分析。同时,检查和剖析还有没有其它不良现象的存在,影响制约着支部、部门工作任务的完

成,以着力转变和改进支部、部门的工作作风,改进所属人员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实现思想要有新境界、转变作风要有新突破、工作要有新思路、事业要有新追求的的四个创新,完成各自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三是要与安全稳定相结合。在当前公司人事调整的重要时期,要稳定思想、稳定队伍、稳定当前的生产管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体现出滕烟党员干部素质。各党总支、支部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到位。对职工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能解决的问题要解决在基层,保持企业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局面。

四是要与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年初,厂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以打造一流中式卷烟生产加工基地为目标,加快推进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保质保量完成生产加工任务;突出泰山品牌培育,全面推进大营销工作;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力争完成优秀卷烟工厂创建任务;加强人才机制建设,为建设一流员工队伍奠定基础;全力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等重要工作部署,各总支、支部和各部门,要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能,统盘考虑,你的工作任务完成了多少,目标指标达到了多少,工作方案制定和实施的情况如何等等。下一步如何做,才能加快推进、顺利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的完成。

请各总支、支部按照以上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

认真抓好工作部署和落实,完成此项工作任务。并将贯彻学习和落实情况,于4月11日下班之前,以纸质(支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支部印章)报送纪检监察处,电子版发送陈勇信箱。

办公室 纪检监察处

二〇一一年三月三十日

【学习会议精神的通知】相关文章:

学习会议精神的通知05-17

学习会议精神通知05-17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通知05-17

落实会议精神的通知05-17

传达会议精神的通知05-17

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05-17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知11-20

关于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加强例会管理的通知09-21

关于聆听地委委员扩大会议精神的通知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