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效果>《班主任抓体育活动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

班主任抓体育活动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

时间:2022-03-19 14:46:57 效果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主任抓体育活动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

今年我校初三年级升中考试,初三年级体育升中考试成绩了名列前茅,学生的体育成绩,体育竞赛在我校了名列前茅。在升学总结中,班主任深深认识到,愈是紧张学习,愈应当保证一定的体育活动,并尝到了重视体育的甜头,体会到体育的有效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明白了许多道理。

班主任抓体育活动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

一、提高认识,重视体育

学校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是教育工作的神圣职责,是教育方针的核心内容,是培养人才的根本指导思想。班主任首先要明确自己对体育应负的责任,担负指导学生全面的成长有正确的认识,不能走进重智轻体的"误区",导致学生课业负担过重、体质下降,影响文化成绩。事实证明,硬把学生圈在屋里看书,不让他们参加必需的体育活动,结果有些学习尖子在高考时落榜。

二、德、智、体三育关系

德、智、体全面发展并不意味是简单的组合,而是三者相互依存,相互渗透,相辅相成地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德育是政治方向,是灵魂;智是知识力量,是中心,是关键;体育是基础,是德育和智育的保证。如果把学校比做生产人才的特殊工厂,那么,德育搞不好要出危险品。智育搞不好要出次品,体育搞不好要出废品。

三、体育活动对学习的作用

班主任要注重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一个富有凝聚力的班集体。而体育活动能磨练学生刻苦顽强的意志,勇敢坚毅的性格,诱发美的情感,激发爱国热情,遵守纪律,团结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勇于拼搏、勇往直前的品格。

四、班主任的主导作用

班主任抓体育活动可以根据学生的表现,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教学活动,有利于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有利于提高学生文化课学习的效率。大脑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物质基础,如果大脑细胞长时间工作而得不到休息,就会出现疲劳,影响学习效率。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可以改进中枢神经系统的活动,提高大脑机能的灵活性,有效的保持大脑兴奋与抑制的平衡。拿出一点时间适当的高些体育活动,表面上看似乎占去了学习时间,但换会来的却是大脑机能的高效率,这会使记忆更准确,思想更敏锐。

五、建议

班主任与体育工作的关系,目前主要的问题是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不够重视,缺乏必要的、科学的评价和考核,流于自发的工作,随意性比较大。希望这方面的工作早日走上正轨,列入评优秀班主任的必要条件之一。学校领导要重视班主任抓体育活动,改变过去认为学生的体育活动是体育教师的事,与班主任无关的错误看法。 班主

任抓体育活动,要列入学校日程,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体育活动,定期检查,达到体育活动的目的,促进德育、智育的发展。班主任要关心班级体育工作和体育活动,学生参加各级体育竞赛活动,班主任要组织学生或亲自到场鼓励关心学生,使学生和班主任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班主任抓体育活动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相关文章:

抓常规管理粗质量提高03-23

掌握应试技巧有助于提高考试成功率03-20

《抓抓乐》教案04-23

三严三实抓实抓05-07

适量饮醋有助于缓解失眠的症状03-23

喝小米粥有助于缓解失眠03-23

有助于婚姻和-谐的三大沟通技巧03-20

学校抽烟被抓检讨_学生抽烟被抓检讨书04-04

体育活动反思05-24

体育活动 反思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