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新闻稿北美数学建模

新闻稿北美数学建模

时间:2022-03-19 15:04:44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闻稿北美数学建模

经济学院科技文化大篷车——北美数学建模专场新闻稿 (通讯员:雷珍妮 周美宏)9月13日晚,由经济学院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经济学院科技文化大篷车”之北美数学建模专场经验交流会于经济学院圆阶301成功举办。此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曾在北美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M奖的五位2017级的同学作为嘉宾,分别是经济学院财政系辅修数学的孙建飞,数学学院统计学系的于瀛鑫,经济学院金融学系的胡林直,经济学院财政系辅修数学的杨阳,经济学院保险学专业的李振赫。

新闻稿北美数学建模

在交流中孙建飞首先介绍了北美数学建模比赛的两种类型、组队原则、试题下载,之后他结合自己参赛的经历简要介绍了建模的基本流程及论文要求。于灜鑫重点介绍了一些前期准备活动,强调了分工和队员前期磨合的重要性,并建议参赛者在赛前找前几年的题目做一次模拟。胡林直详细的介绍了官网的要求,指出了许多易被忽略的重要细节,同时他强调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很重要。杨阳系统的介绍了他们组是如何选题的,时间是如何安排的,对准备参赛的同学有很大的启示。李振赫细致的介绍了论文的写作,对与会者产生了很大影响。同时五位嘉宾都强调了组队的重要性,尤其是队员的选择和团队精神的培养,同时孙建飞和于瀛鑫建议小组中有一名精通计算机的同学。他们还强调了写好摘要的重要性,提醒学弟学妹们要用最美的文字打动评委。五位嘉宾还推荐了一些相关书目、网站、软件等。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五位嘉宾对与会同学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整场活动历时两小时左右,五位嘉宾风趣幽默的讲解使与会同学受益匪浅,尤其是准备参加美赛的经院大三同学。会后同学们仍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继续与嘉宾们交流,以期能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

数学建模新闻稿2017-03-15 22:33 | #2楼

发散个人思维,培养团队意识 ——2017年第九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

赛拉开帷幕,我校学生积极参与。

暮春时节的四月,数学建模与数学应用协会积极参与了由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主办的全国性数学建模挑战赛活动。协会在校内选拔组建了二七十支参赛队伍,其中本科组四支。通过本次全球数学建模能力认证赛,同学们学习和掌握数学建模技能,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将数学建模作为学习和工作的有利武器,运用它促进我们的学术研究,提高了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效率。

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自2017年至今已举办了八届,它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主办,由数学中国和第五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由全球数学建模能力认证中心赞助支持的全国性数学建模活动。今年数学中国继续获得全球数学建模能力认证中心的授权,为参赛获奖的学生颁发数学建模能力认证,其目的是激励学生培养数学建模的能力,明确数学建模能力要求及范围,为数模社会效益化积累人才。认证赛进程分为两个阶段,从4月开始,每个月为一阶段。

第二阶段是第一阶段题目的承接,题目难度会加大,实用性会加强。赛题素材主要来自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及热点问题。

本校参赛学生由数学建模与数学应用协会组织,在王文静等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备战,在4月15日至17日三天时间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比赛,论文以纸质和电子版的形式发往了参赛处。二十七支参赛队伍在三天时间内,克服了多种困难,同队内成员互相合作,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参赛氛围。同时各团队之间互帮互助,共同探讨。有参赛经验的队伍为新人提供意见和帮助。

当今社会需要人才而人才则需要能力,数学建模比赛为同学们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平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数学建模的肯定,同学们在数学建模中学到的思考问题的方法与能力是他们最大的收获。最后预祝校内各支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为本校争光添彩。

【新闻稿北美数学建模】相关文章:

数学建模趣味知识竞赛新闻稿03-19

数学建模协会成立新闻稿03-19

如何培养数学建模思想03-20

北美面试总结04-18

考研数学讲座新闻稿03-19

校园脚步数学心声新闻稿03-19

大西北美术考察报告03-20

数学文化协会招新新闻稿03-19

数学建模协会四月份团组织生活活动总结03-20

新闻稿生日新闻稿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