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清明祭扫活动新闻稿

清明祭扫活动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03:15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清明祭扫活动新闻稿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纪念革命烈士,弘扬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祭扫活动新闻稿

2017年04月11日 新能源工程系

为继承革命烈士遗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4月4日,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全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等共计200余人到酒泉市烈士陵园,开展“纪念革命烈士,弘扬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新能源系团总支书记张振伟,学生管理办公室祁正荣、马义老师随行参加。

当天中午一点,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通烈士陵园。祭奠仪式在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序幕,张振伟老师为本次活动发表讲话并做致辞,两名学生党员代表全系师生为革命烈士献上花圈。松柏默默,带着对烈士无限崇敬之情,全体同学向烈士陵墓集体默哀,深刻缅怀先烈英灵。随后,同学们用自带的卫生工具对烈士陵园进行了简单清扫。

2017清明祭扫活动新闻稿2017-03-16 06:52 | #2楼

缅怀革命先烈,矢志成才报国

—— 校团委举办清明节祭扫活动

根据《共青团****学院委员会关于在清明节期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晋*院团〔2017〕4号)要求,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我校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确立爱国报国的远大志向。4月4日上午,我校“缅怀革命先烈,矢志成才报国”清明祭扫活动在****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老师、各分团委书记、青马协会部分代表及素质教学部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广播站**同学主持。

上午九点,在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刘天章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代表排成整齐的队伍,肃穆站立。由四名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向英烈默哀一分钟。

校广播站**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同学做了烈士纪念碑前的发言,她号召同学们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校团委书记**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承担起建成繁荣富强、文明昌盛的伟大祖国的历史重任。他号召同学们,把爱祖国爱人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母校爱同学的具体行动中去,从立德修身做起,从行为规范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最后,全体师生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敬献小白花,以寄哀思,

并在老师带领下,有组织的瞻仰了续范亭、王瀛、张友清等烈士纪念碑。

动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一定继承烈士遗志,传承民族精神,合理科学规划大学生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推动我校转型跨越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明祭扫活动新闻稿】相关文章:

清明祭扫学生安全制度04-18

清明祭扫活动讲话稿04-28

清明活动方案及反思04-02

清明祭扫讲话稿04-28

清明节活动反思03-23

清明主题活动反思04-01

清明祭扫领导讲话稿04-28

清明节祭扫讲话稿04-28

主题活动清明节反思03-26

大班清明节活动反思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