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校园新闻新食堂新闻稿

校园新闻新食堂新闻稿

时间:2022-09-21 18:43:29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园新闻新食堂新闻稿

学生记者: 孟浩彤 伴着新学期的到来,金石滩校区也是有了新的变化。本学期,我校在教学区新开设食堂,位于教学区一个角落里,看起来虽然不大的食堂,却实实在在的给全校的师生带来了很多方便。

校园新闻新食堂新闻稿

食堂分为两层,分别供学生和教工人员使用。食堂内部干净整洁,桌椅摆放错落有致。食堂包含了不同地区的特色风味,主要有朝鲜族小吃,回族风味以及特色炸鸡排、东北小吃等等,不仅味美价廉,还让同学们在食物中感受到了丰富的民族色彩。

经调查,食堂的开放为同学们带来不少便捷之处,改善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合理的饮食习惯,避免了同学们因食堂距离教学区远的困扰,使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更为合理、科学地进行,同学们纷纷对学校开设新食堂表示感谢,并对新食堂饭菜表示一致好评。

学校食堂建设新闻稿2017-03-16 09:46 | #2楼

-----食之有“道” 2017年9月6日莒南焕章希望学校新餐厅楼正式开始使用,莒南焕章希望学校不仅以打造责任文化校园而声名远扬,是四季优美的花园学校,而且坚持以人文化、低碳化、标准化建设学校食堂,使独具特色的食堂成为学校的一大亮点。

这是一个怎样的校园食堂呢?

窗明几净的餐厅,一尘不染的厨房,精细精致的管理……“家的味道和温馨!”一走进焕章希望学校的食堂,这样的感觉立即随境而生。“我们就是要建设满意食堂,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让学生吃的舒心,让教职工吃得放心!”校长李连升自信地说。

长期以来,焕章希望学校食堂管理坚持一个中心,围绕一个中心,就是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把做好食堂服务工作与学校发展的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以优质服务、满意服务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发展;为教学、为师生提供一流的服务,让服务工作成为学校领导与师生员工相互信赖的桥梁和纽带;学校餐厅也经历了脱胎换骨般的改变,从几十平米的小平房,到窗明几净的楼房,从拥挤的后厨到宽敞明亮的厨房,莒南焕章希望学校的餐厅正在向着标准化,精致化,体系化的方向稳步迈进。

“舌尖上的安全重比泰山!”

库房地上干净得让人舍不得下脚,货架排放得整齐有序,现场环境管理要求近乎苛刻。“学校舌尖上的安全重比泰山!”副校长、工会主席陈立光说,进入食堂的每个人都必须用食品安全法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为了把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食堂成立了由厨师长、班组长等一线员工组成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管理成员之间条块结合,并制定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理预案。食堂从采购、验收、初加工、切配、烹饪、暂存直到饭菜上台,紧密相连的7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明确具体人承担安全责任,而且都必须经后道工序的签字确认。通过这张食品交接流转单筑起了一条看得见的安全防线。

严控食品安全渠道,通过定点供货协议与安全承诺书从源头上保证食材的安全与价廉物美。推行规模采购,既聚焦安全、又降低成本。同时,还通过科学检测与严格验收再添两道关卡。

“家长的放心,学生的舒心!”

严选食材,严格的卫生制度,让学生家长放心,建立安全责任回溯、追查制度,贯穿管理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在烹饪间设有专职监督员现场监督,对每一道菜烹制的厨师、数量、质量、起止时间都详细记录备查,熟食间、冷藏间也有相应的记录,所有的记录都有纸质卷宗。

每天两菜一汤,主食也是馒头,油饼,烧饼,米饭花样多多,让学生吃的舒心,这是焕章希望学校所有餐厅工作人员的希望与心声。每到中午用餐时分,井然有序的路队,安静的就餐,干净的餐盘,都成为学校独有的风景线。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焕章希望学校走的更加坚实,更加有力。

【校园新闻新食堂新闻稿】相关文章:

校园的新闻稿12-29

校园新闻稿05-11

校园新闻稿09-05

食堂安全宣传新闻稿03-19

社团招新的新闻稿11-18

校园社团招新汇报新闻稿(通用5篇)08-26

校园扫雪新闻稿11-27

校园雪景新闻稿11-27

校园活动新闻稿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