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艺大赛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25:03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手工艺大赛新闻稿

“回忆·童年”手工艺品制作大赛成功举行 2017年4月26日下午14时,由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举办,手工艺协会承办的“回忆·童年”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决赛于西7Ⅱ区202教室举行,辅导员库小伟老师、校团委社团部常务副部长袁宝丰同学以及学校相关学生社团负责人应邀出席承担本次活动的评审工作。 据悉,入围本次决赛的选手有20位,分别来自国防、经管、生科等9个学院,参赛作品外观静美,做工细腻,创意独到,很好的诠释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拓展了参赛学生的发散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作品背后的童年故事更是展开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学生们通过ppt、视频和事物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从创意点的思考,到作品的制作过程和作品完成后的感悟进行作品诠释,经过评委的激烈讨论。严谨的评选,来自制造学院和经管学院的李杰、孟佳同学的作品《佳杰室》摘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手工艺大赛新闻稿

赛后,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手工艺作品制作大赛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制作作品的过程也使自己收益良多,即使没有拿到理想的名次也不虚此行。

环保手工艺大赛新闻稿------2017-03-16 11:25 | #2楼

11月15日中午,由我院团委主办,艺术设计系团总支承办的主题团日活动“绿色亚运环保手工艺大赛”在完美大厅揭开帷幕。“环保手工艺大赛”作为艺术设计系的特色团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

本次手工艺大赛以“绿色亚运”为主题,倡导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何XX副书记、张XX老师、王XX老师以及我院外籍教师先生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何副书记首先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词,他对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同学为本次活动所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希望这项特色团日活动能够继往开来,成为全院学生展示“心灵手巧、爱家环保”的舞台。同时他也对入围决赛的15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好好把握 “半小时作品完善”这一重要环节,为大家呈现出既美观又环保实用的作品。随后,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对作品进行了最后的调整和装饰,并向评委老师进行了作品介绍。这些环保手工艺成品的原料都选取自废弃材料,如:废报纸、废纸盒、废雨伞、废布料、废竹签、废玻璃瓶等,然后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将这些即将被遗弃的废旧物品幻化成精巧的工艺品,从而焕发出全新的光彩来点亮生活,筑梦亚运。评委老师们从“艺术品”的“创意”、“美观”、“实用”和“环保”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考量和评判,艺术设计系08级吴XX同学的“瓦楞纸的创意生活”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手工艺大赛的一等奖。艺术设计系的邓XX、何XX、陈X与梁XX同学的“雨中情灯”和“棋异世界”分别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系的李XX和经济管理系的黄XX、郭XX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此项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关注生活,变废为宝,有效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并增进了团队合作精神,它是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和创意思维能力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是各项教学实践活动的有效延伸。

撰稿人:罗XX

审稿人:何XX

撰稿单位:艺术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