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校园防暴演练新闻稿

校园防暴演练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44:14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园防暴演练新闻稿

2017年3月30日是第20个全国中小学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在这富有意义的日子里,柳州市北雀路小学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

校园防暴演练新闻稿

上午升旗仪式后,由李莉华老师给全校师生进行了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演讲。并例举了湖南湘乡育才中学发生特大踩踏事故的悲惨-案例。使我们意识到校园安全要警钟长鸣,不能存在任何麻痹侥幸心理。并对本校全体同学提出几点要求,如:要上下楼梯要有序;课间不玩危险游戏;体育课要听从老师指挥;进出教室不能拥挤;积极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安全演练和安全教育活动等。告诉我们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珍视安全,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下午3点,由雀儿山派出所、南雀社区和北雀路小学共同组织本校师生进行了防暴演练。当北雀路小学校园里正有序地开展教学活动时,突然有歹徒强行闯入学校,保安上前阻拦,歹徒此时亮出凶器,门卫拉响警报并拨打电话。听到警报的万玲玲校长立即通过校园广播告知全校师生有歹徒持刀入校园,立即启动防暴预案。

只见此时教室外的体育老师也迅速疏散学生回教室。教室内的学生全部快速躲到桌子底下安静下来,教师快速熄灯将门窗关好。负责各个楼道的铁门的老师都已将门锁好。歹徒无计可施,这时护校队将歹徒团团围住并用武器制服歹徒。危情解除后,各班清点人数并到广播室报告,而歹徒也被赶到的民-警押上警车送至派出所。

演戏完毕后,全校师生全部集中操场,由樊副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演练是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有些班级动作不够迅速,没有及时关好门窗等。并提醒师生要明确避险要求,第一,不朝一个方向跑,向四周散开,分散歹徒注意力;第二,要报告老师;第三要向警卫求救。同时号召教师们要合作制服歹徒,不能临阵逃脱。接着,本校的法制教育副校长于荣旗警官也给我们介绍了更多的防暴技巧和制服歹徒的方法。

今天通过由雀儿山派出所,南雀社区和北雀路小学多方联动举行的校园反恐防暴保平安的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应对暴-力事件的危机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能力,为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师生能有序、迅速地逃生,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打好了预防针。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而努力。

校园防暴演习新闻稿2017-03-16 16:25 | #2楼

大朗碧桂园幼儿园 讯(卢隆全 稿)“有坏人,大家快躲起来!”12月11日上午在幼儿园的操场上,一名“蒙面坏人”翻栏进入园内,凶猛的冲向幼儿园师生,情形十分骇人。 您别担心,上面这一出“歹徒行凶”的场景,其实只是一场惊心动魄的防暴演习,蛮横的“坏人”也是园内保安扮演的。为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增强幼儿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迅速逃生与自救的反应意识,幼儿园进行了这场逼真的演习。

为做好这次演习,我们制定了详细的预演方案,并在活动前让每位教职工都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任务。演习严格按照预案进行,当发现有“歹徒”后,全体幼儿第一时间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撤离运动场地,回到最近的教室后在远离窗户和门的安全地带躲藏,教师则用桌椅在活动室门口垒起屏障,以确保幼儿安全。

演习结束后,老师们立即给幼儿进行了心理疏导,让幼儿从恐慌中走出来,强调这只是一次演习活动,并且提醒孩子:不管发生任何情况,一定要听从老师的安排,听清老师的话,学会保护自己。

通过这次亲身参与的防暴演习活动,孩子们对应急的程序、逃生和保护自己的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增强了他们应急遇险的自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全体教职工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