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走进新农村实践团7月24日新闻稿

走进新农村实践团7月24日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44:39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走进新农村实践团7月24日新闻稿

7月24日上午,山东大学“走进新农村”实践团走访了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肖家村,对其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

走进新农村实践团7月24日新闻稿

早上七点整,队员们首先在临邑县城集合,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行程,抵达肖家村。 村支部书记肖主任热情接待了小组队员。小组队员首先在村支部办公室对肖主任进行了简短的采访。队员们首先听取了肖主任关于国家新农村建设的政策和村里新农村建设成果的介绍,然后针对新农村建设问题向肖主任询问了事先准备的几个问题。通过采访,我们大致了解了肖家村近几年来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和村民生活发生的变化,以及未来几年村里关于新农村建设的展望。肖主任介绍到,村民在以耕种为主业的基础上,逐步发展了蔬菜大棚、畜牧业和养殖业等多种产业,增加了收入。

采访结束后,肖主任带领小组队员们参观了部分村民的蔬菜大棚和养殖场,使得队员们直观了解了村民们的副业生产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小组队员看到了村民的蔬菜和养殖业已具有相当的规模,而且实现了专业化和产业化。同时队员们发现当前村民已经具备相当的知识水平和技术水平,而且能够紧跟时代的潮流,把科学知识合理地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令队员们们刮目相看。村民的生产生活给队员们的感觉就是,生机勃勃!

通过今天的走访,队员们加深了对新农村建设的理解和感受,激起了调研的热情,为接下来的调研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