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神争霸赛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45:19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厨神争霸赛新闻稿

2012年12月14日,由我苏工院精密制造工程系学生会办公文秘中心举办的第一届“厨神争霸赛”在我校乐和食堂成功举办。

厨神争霸赛新闻稿

经过两轮激烈的淘汰赛后,最终决出了五组参赛队。并且,由本系学生会重要负责人、本系分团委重要负责人、本系青协重要负责人以及办公文秘中心主要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比赛团队主要是厨艺大比拼,无主题无规定菜色,只要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自由完成作品即可,极大的拓宽了选手的自由发挥领域。简单了菜肴形象了考察了选手们的基本功。虽然选手们的刀工与那些专业厨师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对于味道的把握还是很不错的。最终,各小组都在规定时间内捧出了精心制作的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其中一道清蒸鱼更是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夺得桂冠,成为了本次“厨神争霸赛”的金勺获得组。其余小队也分别评出了银勺、铜勺组,本次大赛完美落幕。

本次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对食品安全的了解,也极大的拓宽了同学们的对烹饪的操作的领域,而且,对同学们的动手制作能力也是项极大的挑战,这点充分的在本次大赛的二轮选拔“水果拼盘”中得到了极大的证明。这次活动也加强了同学们同学校餐厅的交流,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展示并发展的舞台。

精密制造工程系学生会

办公文秘中心

2012年12月14日

第二届厨神争霸赛新闻稿2017-03-16 16:25 | #2楼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各餐厅的后勤工作,更好地体会科大独具特色的后勤文化,也给广大餐厅工作人员一展厨技和相互切磋、相互促进的机会,由四方饮食服务中心举办,伙食管理监督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厨神争霸赛—餐厅职工技能大比武”在后勤领导的认真指导,伙食管理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及餐厅工作人员的积极参与下成功举办。

4月26号下午1点半,第二届厨神争霸赛在博苑一楼餐厅准时开始。本次厨神争霸赛共分五个环节,依次为面食组比赛、刀工组比赛、烹饪组比赛、打卡组比赛以及趣味问答环节。在比赛开始前,由各参赛餐厅派出一名选手进行抽签,然后对号进入比赛区,且评委由饮食服务中心的杨萍、李卫、李刚三位老师及伙管委主任、副主任组成,保证了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

首先进行的面食组比赛,各参赛队分别将提前做好的面食艺术品摆在自己的展示桌上,然后在5分钟内包小笼包,以每笼10个为标准大小,评委们根据小笼包的数量、美观程度以及面食艺术品的样式创意进行总评分。选手们所做的面食工艺品样式繁多,极其精美,小笼包做的又快又多,展示了我们面食工作人员的高超技艺。

在面食组结束之后,紧接着进行的是刀工组及烹饪组的比赛,其中烹饪组比赛在后厨进行,限时30分钟,要求参赛选手做2道必选菜,2道自选菜,其必选菜要求一道以鱼为主料,一道以茄子为主料,菜式自选。评委们根据各参赛队所做菜肴的色泽,样式、味道评分,参赛的大厨们各展厨艺做出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精美菜式,让我们大饱眼福,同时也被大厨们的高超厨艺所折服。

刀工组比赛分为2个环节:2名选手,一位5分钟切土豆丝,之后另一位选手用10分钟切鸡丝,根据其切的数量及均匀细致程度评分。刀工组的选手们所切的土豆丝和鸡丝细腻均匀,显示了我们一线职工长期刻苦工作锻炼出来的细腻刀工。

刀工组比赛结束之后,打卡组比赛有序进行,每个餐厅各派出4名选手,分四组进行比赛,每组各五个题,每题20分,根据选手们在打卡机上打出的结果与标准答案相差值打分。此环节中每个打卡组参赛人员在主持人读完题的同时打出了所算出的答案,可见餐厅打卡人员的极强的心算能力和熟练的操作能力。

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我们精心准备了趣味问答环节,此环节分为:必答题,选答题和你演我猜3个部分,由在场观众及餐厅人员自愿报名。这一环节激起场边人员的极大兴趣,纷纷踊跃报名。所有趣味问答题目都与我们的饮食健康有关,而选手们迅速准确的回答出正确答案,表明了我们同学们及餐厅人员对饮食健康常识的了解甚广。

在评委的公正打分和伙管委工作人员的认真仔细的统分之后,主持人宣布了各场比赛的结果,获奖证书和奖品将在饮食文化节开幕式上颁发给获奖餐厅。

在主持人的告别声中,本次厨神争霸大赛圆满落幕,各个餐厅互有胜负,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互不相让。此次比赛向大家展示了餐厅工作人员的高超技艺和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让各个餐厅工作人员之间有了很好的交流与学习,同

时也让选手们在比赛中获得了快乐,达到了本次比赛的初衷。第二届厨神争霸赛的圆满结束,为我们下次举办增添了经验和信心,让我们期待下届比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