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新闻稿

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45:25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新闻稿

中科院沈阳计算所首届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 2017年8月12日,2017年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启动暨开营仪式于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暑期大学生夏令营的53名营员和12名公务组负责人员、50余名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硕博研究生参加了开营仪式。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丁健研究员出席典礼并致辞。

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新闻稿

“希望大家把沈阳计算所当成自己的家,体会到家的温暖与温馨。”丁健副所长对各位营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也对公务组工作人员提出了基本的要求。他表示,沈阳计算所作为国家重要的科研机构之一,也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培养单位之一,一方面积极承担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攻关项目和中科院重大项目,一方面主动面向市场,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同时还完成了许多重大军工项目,为国防现代化作出了贡献;另一方面,沈阳计算所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在不同的岗位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研究生部也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保证了学生的就业质量,多年来连续就业率均高达100%。

丁健副所长希望,各位营员通过所内各项活动的举行与充分展开,大家可以对沈阳计算所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对沈阳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希望大家能喜欢上沈阳这片土地,也能喜欢上沈阳计算所。

随后,进入到了专家讲座环节。杨海波博士、李鸿彬博士、高岑博士分别就“IP通信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及其应用”、“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与应用”展开了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报告。他们通过当前IT产业的发展历程与主流趋势,讲解了各自领域的主要挑战与应用优势,是大家在整体结构对该领域有了较深程度的认知。在报告结束之际,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提问并得到满意答复。

下午,大家又通过冷淼老师进一步得知了沈阳计算所另一重要机构——研究生部的主要情况。据冷老师介绍,研究生现主要分为工学硕士与工程硕士两类,但是两类在所内培养、待遇等方面均为同等待遇;同时冷淼老师简要介绍了研究生主要的文体活动、学术活动、就业情况以及所获奖项,赢得众位营员同学的一片好评与向往。随后,大家深入实验室,零距离接触科研产品,聆听了各实验室主要产品介绍与应用范围、所用技术等。

据晚上深入营员学生内部调研,营员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所内的人性化与人文关怀,并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已经对所内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所内夏令营负责人与公务组人员表示,定将通过自己饱满的热情与优质的服务,让众位营员能在乐趣中了解沈阳计算所,在娱乐中熟悉沈阳计算所,在欣喜中喜欢上沈阳计算所,并希望他们能有朝一日成为沈阳计算所的一员。

夏令营活动新闻稿2017-03-16 16:27 | #2楼

为促进两岸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台湾大学生对我校及护理学院的了解,2017年7月8日至13日,来自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嘉南药理大学、元培科技大学的18名师生与我校的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开始了为期6天的第五届台湾优秀学子海西行夏令营活动。

7月9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田家炳楼南丁格尔广场举行。护理学院党委黄赤兵书记、陈明霞副院长及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黄赤兵书记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学院护理学发展状况及前景。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对学院先进的实验设备及教学形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夏令营活动,共由主题参访、专题讲座、学生论坛等几部分组成。两岸大学生先后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馆、校史馆、附属协和医院以及三坊七巷、中国船政博物馆、福建省博物馆等文化景点,加深了台湾大学生对我校的发展以及临床护理工作的认识。期间分别邀请了吴小南副校长、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林山主席、护理学院党委黄赤兵书记、元培护理系王蓉敏老师作了系列讲座,两岸大学生在共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中,加深了对闽都文化与大陆高等教育的认识。同时在友好相处与深入了解的基础上,结合现况开展了以“手机对大学生校园生活的影响”为主题的论坛,互相分享心得体会,在学习与交流中拉近了彼此间距离。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圆满开展,展现了医大学子热情、青春的良好风貌,也让台湾学生深受感染,不仅领略到闽都文化的魅力、学习到相关专业知识,还加深了对海西建设的了解及其与我校学生之间的交流。

(护理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