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昌平公园志愿者服务新闻稿

昌平公园志愿者服务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47:10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昌平公园志愿者服务新闻稿

2月4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2017年XX县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我院志愿者在服务岗位上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承诺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做好助力春运工作。

昌平公园志愿者服务新闻稿

2月4日是春运首日,XX县志愿者协会来到长途汽车站,开展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们在候车大厅设立了春运志愿服务站点,组织帮助旅客搬行李、引导路线,为过往旅客提供手机充电、应急电话、应急医疗、义务量血压、推拿按摩等免费服务。协会还通过书法家协会联系XX县知名书法家现场书写了100余副春联,由志愿者送给旅客。

“暖冬行动”是由团中央发起的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春运40天时间里,我县的广大志愿者将在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人流集中的场所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平安和-谐春运。

组织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是共青团组织动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春运工作的重要补充和有力支持,也是弘扬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行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将继续践行志愿精神,热情参与,真情奉献,向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按照岗位要求和旅客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技能,

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并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整体工作安排,听从工作人员管理,在服务好他人同时,切实提升自身安全意识,与社会各界一道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出行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新闻稿2017-03-16 17:14 | #2楼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的意识,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更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主要活动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2017年10月28日下午,活动的首站走进了莲湖区西仪社区,青年志愿者们用勤劳奋战整个下午,将社区的卫生打扫干净,为社区居民带去了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

10月31日下午,活动第二青年志愿者来到了未央区的幸福护养院,在这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丰富的文艺节目表演,他们对老人的关怀为孤独的老人们带去了爱与温暖,让寂静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第三站,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衣旧情深”大型捐衣活动。活动中,我院很多同学纷纷将自己的旧衣服捐出。志愿者们整理接收的衣物,一句句感谢,一次次签名,都是爱的体现,愿贫困山区的孩子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活动最后一站,11月23日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真我无表演”保护动物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关爱保护动物的意识,鼓励同学们关爱动物,反对娱乐性的动物表演,保护大自然中每一个灵动的生命,实现人和动物的真正和-谐相处。

本次系列活动的圆满完成践行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志愿者们通过贴心周到的服务,认真务实的态度,团结互助的精神,真正阐释了让爱变为力量的含义。虽然系列志愿活

动结束了,但我们坚信,志愿者的爱心将继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