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社会实践活动新闻稿

社会实践活动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46:27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社会实践活动新闻稿

4月17日下午3:00,由生科院学生会组织的2011度暑期社会实践大会在博学南楼E201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生科院团委书记谢颖锋、学生会主席汪小龙、08级生工杨会强、08生科二查汝晶、09生工张深彩以及全体生科院全体10级同学和部分09级同学。本次大会还有一位特别来宾——商学院07级高亮同学。

社会实践活动新闻稿

大会刚开始,生科院学生会主席汪小龙介绍此次大会的目的。本次大会是为了让10级生科院更好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接下来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步骤和内容分别由09生工张深彩、08生科二查汝晶、08级生工杨会强来向同学们介绍。

张深彩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他特别向大家强调了选题的原则,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要具有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专业性。接着他提出了选题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他的介绍赢得一片掌声。接着是査汝晶同学介绍实践活动过程中的一些具体步骤,他一再强调安全是第一位的。同时,活动时收集一些材料也是必要的。08级生物工程班长杨会强同学的“材料总结篇”的PPT演说让同学们印象生科。他主要是从基本材料收集、汇报材料整理、团队论文撰写、文本图像处理和一点经验教训五个方面具体演示。大到材料的收集途径、指导老师及课题的选择、相 关单位的联系与安排、安全隐患问题等方面,小到论文的格式、字体的选择、车票发票的保管等方面,全部一一展示给大家。漂亮却不失明了的PPT内容让台下10级即将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们在叹为观止的同时,也对这次实践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在三位高年级同学的介绍之后,谢老师也针对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介绍了组建团队以及活动的一些要求。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07级商学院高亮同学走上了讲台,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一些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会后,不少同学带着问题向他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

“这次大会让我对暑期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我十分期待!”会后

10级生科二班李建军同学这样说。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 新闻稿2017-03-16 17:15 | #2楼

2017年9月16日2:30,机电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在院团委组织部的有力组织下于教二楼301室隆重举行。11支通过初选的团队积极准备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由09级学生过丹婷主持,出席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学院老师冷在心、张丹丹、周明、张幸。比赛形式与往年基本相同,每个参赛团队有8分钟的答辩时间,其中ppt展示为五分钟,剩下的3分钟由评委老师对参赛团队进行提问,并由参赛团队中代表选手进行答辩。

比赛过程中各团队成员展现自己团队的风采,认真总结;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积极答辩,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外,评委老师还为参赛团队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学生积极响应“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口号,纷纷走向农村,直击社会热点问题,如:新农村发展调查、家电下乡、蚁族生活调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农村地区幼儿学前教育等。各参赛团队的主题丰富多彩,能够全面深入的反映当代农村中出现的问题且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积极利用自身所学知识为农民排忧解难。

报告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认真审核,比赛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两名,此外学院为了对未参加报告会的个别团队予以鼓励,特设优秀组织奖。其中一、二等奖的获奖团队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三下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