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富驿中学应急演练新闻稿

富驿中学应急演练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46:20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富驿中学应急演练新闻稿

富驿中学开展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5月12日下午,为纪念发生在7年前的汶川大地震,更为了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尤其是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生命安全,由绵阳市红十字会、盐亭县红十字会主办,富驿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生命健康安全教育——群众性应急演练”在富驿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市县两级红十字会领导,富驿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镇人武办公室、消防、公安、卫生等部门及各个社区的干部群众,与我校500余名师生一道参与了此次演练。

富驿中学应急演练新闻稿

本次演练由我校负责政教工作的勾宗济副校长主持,他首先向来我校参加此次演练的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介绍了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带领他们参观指导我校安全工作,恳请他们提供宝贵意见。然后,按照应急预案组织我校11个教学班级观看地震和火灾防范自救知识的视频。接下来,有序地组织我校学生和社区群众一道模拟演习突发地震和火灾时的紧急撤离,并模拟在有人员受伤或被困的情况下各部门科学地施救,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此后,镇人武办的专业人员在舞台上向到场的所有人介绍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以降低火灾损失。最后,勾校长对本次演练做了详细的总结。

本次演练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对我校预案制定细致,职责分工明确,疏散路线清晰,避险场地清楚,疏导人员到岗履职,组织严密,措施落实,撤离从容、快速、安全等做出了充分肯定,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到达预期效果。我们应该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变演习为习惯,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用知识守护生命,用爱护卫心灵,增强安全意识,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盐亭县富驿中学

马甫聪 卢理正

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新闻稿2017-03-16 17:14 | #2楼

MM月DD日下午X点Y分,HD县中学组织全校NNNN名师生进行了防震、防火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全体师生认真对待,临危不乱,达到了安全、快速、有序的预期目标,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在地震、火灾等突发安全事件发生时的避险能力和逃生能力。

(HD县中学办公室YCX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