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宣传教育

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宣传教育

时间:2022-03-19 16:48:49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宣传教育

一、现场注意事项:

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宣传教育

1、施工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安全帽并系带,高空作业佩戴安全带。

2、夏季不得光膀子、穿拖鞋进入施工现场施工。

3、临时用电配电箱必须采用标准配电箱,焊接支架并关门上锁,现场电线严禁私拉乱扯,必须架空或地埋。

4、所有施工队伍必须对你部所有小型机具进行清理维护,确保传动部位以及其他危险部位防护罩齐全。

5、钢筋场安排专人进行现场清理,保持现场清洁。

6、施工现场模板、钢筋等材料分门别类整齐堆放并保持施工现场整洁。

7、现场电焊工、钢筋工等施工人员的必须配齐防护面罩、手套等劳动保护用品并正确使用。

8、必须严格按照施工技术交底、安全技术交底进行施工,工、班长认真向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施工技术交底,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施工。

9、S104省道上空做好防护工作。

10、工棚内电线严禁私拉乱接,防止触电着火事故发生。

11、装载机铲斗上面、吊车大臂下面不允许站人。

12、支架、钢管、模板等运输车辆过詹泗路口,车辆前后必须有专人指挥,并在没有过往车辆的时候慢速通过。

13、施工人员推车过詹泗路必须穿戴反光背心,且小推车不能撒 1

把自由滑行。

14、排架、模板搭设时下面要有人警戒,严禁从上面向下抛掷物料,主线桥S104省道上方要特别注意。

15、妇女、16岁以下童工、50岁以上工人应进行劝退。

16、有高血压、恐高症、心脏病等疾病的不得进行高空作业,病情严重的劝其退场。

17、作业人员不能随意开动机械。

18、非电工人员不得随意进行断电、通电操作。

19、高处作业应防止用力过猛使动作失衡而坠落。

20、遇有暴雨、6级以上大风及其他不适合高处作业的天气时,应停止高空作业。

21、夜间必须保证充足的照明。

22、施工现场若再出现碘钨灯,将由安保部现场没收并处以罚款。

23、所以施工人员必须爱护现场安全防护设置及安全警示标志等。

二、机械操作注意事项

1.机械操作,要束紧袖口,女工发辫要挽入帽内。

2.机械和动力机的底座必须稳固,转动的危险部位要设防护装置(咱们工地主要是小型的弯曲机、截断机、发电机等机械传动皮带部位;锯模板用的台锯)。

3.工作前必须检查机械仪表、工具等确认完好方准使用(检查氧气、乙炔瓶仪表;张拉器具仪表)。

2

4.电气设备和线路必须绝缘良好,电线不得与金属物绑在一起(咱们一些电缆线在地面拖拽,容易磨损绝缘皮,要求电缆线用方木等绝缘物架空);各种电动机具必须按规定接零保护,并设置单一开关(即使一机一闸);遇有临时停电或停工休息时,必须拉闸加锁。

5.施工机械和电气设备不得带病运转和超负荷作业,发现不正常情况应停机检查,不得在运转中修理。

6.在架空输电线路下面工作,通过架空输电线路时应将起重臂落下,在架空输电线路一侧工作时,在任何情况下,起重臂、钢丝绳或重物等与架空输电线路的最近距离应不小于下表规定:

河南主要为220KV,距离为6M;500KV,距离为9M。

7.照明灯电压不得超过36伏,在潮湿场所或金属容器内工作时,照明灯电压不得超过12伏。

8.受压容器应有安全阀、压力表,并避免暴晒、碰撞;氧气瓶严防沾染油脂;乙炔发生器、液化石油气,必须有防止回火(回火防止器,市场有售)的安全装置。

10.X光或γ射线探伤作业区(原则上来讲大型机械设备、模板、起重机械需要定期做射线探伤检查),非操作人员不

得进入。

11.从事腐蚀、粉尘、放射性和有毒作业,要有防护措施(小预制构件场盐酸池操作人员,必须佩戴安全防护用品),并进行定期体检。

三、路基施工等大型机械注意事项:

1、机械在边坡、边沟作业时,应与边缘保持1.5m或以上的必要安全距离,使轮胎(履带)压在坚实的地面上。

2、施工人员必须在机械作业范围内同时进行辅助工作时,应停止机械运转后,辅助人员方可进入。

3、挖掘机机械臂运转半径内,严禁站人,挖掘机为自卸车撞车时,铲斗严禁从驾驶室上方旋转。

4、两台以上压路机同时作业,其前后间距不得小于3m;在坡道上纵队行驶时,其间距不得小于20m。

5、施工机械在便道上应靠边慢速行驶,转弯时必须观察道路情况,谨防发生事故。

5、土方运输汽车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在施工便道上行驶时须减速慢行,在詹泗路十字路口必须遵守红绿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杜绝交通事故发生(中水寨交叉路口,范庄厂房丁字路口车辆驾驶人员须按喇叭、减速慢行通过)。

6、土方运输车辆卸车时必须靠边停车,待前一辆车卸车完毕后再依次进入现场卸车,避免造成便道堵塞。

7、车辆卸车时须停稳后缓慢起斗,避免发生车辆倾覆事故。

四、高空作业注意事项:

1、施工前必须搭好作业平台,平台上满铺脚手板,并用钢筋或铁丝固定牢固,栏杆周边张挂安全网,要求安全网张挂平展且牢靠(主线桥右幅已搭设安全网,注意点是作业平台木板必须铺设到边,防止落物砸伤行人、车辆)。

2、扶梯:立柱采用和横杆采用φ50的钢管,扶手采用φ30钢管或钢筋焊接而成,扶手栏杆及休息平台栏杆高均为1m,脚踏板10cm*10cm方木构成满铺,在面钉木条构成。扶手上挂白色安全网。

3、必须佩戴好安全帽、安全带。

4、作业用的料具应放置稳妥、小型工具应随时放入工具袋,上下传递工具时,严禁抛掷。

5、严禁向下抛掷物料

6、6级或以上大风天气停止高空作业

五、架子工操作规程

1、扣件应有出厂合格证明,发现有脆裂、变形、滑丝的禁止使用。

2、钢管脚手架的立杆应垂直稳放在金属底部或垫木上,立杆间距不得大于2米;大横杆间距不得大于1.2米;小横杆间距不得大于

1.5米。钢管立杆、大横杆接头应错开,要用扣件连接拧紧螺栓,不准用铁丝绑扎。

3、架子的铺设宽度不得小于1.2米。脚手板必须满铺,离墙面不得大于20厘米,不得有空隙和探头板。脚手板搭接时不得小于20

厘米;对头接时应架设双排小横杆,间距不大于20厘米,在架子拐弯处脚手板应交叉搭接。垫平脚手板应用木块,并且要钉牢不得用砖垫。

4、翻脚手板应两人由里往外按顺序进行,在铺第一块或翻到最外一脚手板时,必须挂牢安全带。

5、扎拆脚手架,周围应设围栏或警戒标志,并设专人看管,禁止入内,拆除应按顺序由上而下,一步一清,不准上下同时作业。

6、拆除脚手架大横杆、剪刀撑,应先拆中间扣,再拆两头扣,由中间操作人往下顺杆子。

7、拆下的脚手杆、脚手板、钢管、扣件、钢丝绳等材料,应向下传递或用绳吊下,禁止往下投扔。

8、脚手架安装完,须经施工负责人验收合格后方准使用。

9、主线桥施工架子搭设必须严格按照施工技术方案进行,碗口扣实,个别立杆底托没有压在坚实地面,须做调整处理。

夏季施工,做好防暑工作,作业人员应配备霍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经理部为每个队伍发放10盒霍香正气水,之后队伍要自行备齐此类防暑用品)。

若业主安全工程师发现以上所述问题进行罚款的,经理部将进行双倍处罚,望大家互相配合,力保安全。

现场安全注意事项2017-03-16 18:05 | #2楼

为了使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一次愉快又难忘的春游户外实践活动,请家长和小朋友们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活动中请家长们尊重老师的活动安排,不要单独行动,确保活动中的安全,我们会在集体活动结束后安排自由活动时间。

2、因本次活动的地点有水源的地方比较多,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发生意外。

3、如果家长在活动中有特殊原因需要提前离开时,请务必提前告知本班老师,经老师同意后方可离开。

4、因本次出去游玩孩子和家长人数较多,请家长提前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常识。每位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发生孩子走失、受伤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