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接送病人注意事项

接送病人注意事项

时间:2023-08-11 19:26:51 晓丽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接送病人注意事项

  接送病人注意事项如下:

  1、接送病人一律用平车,注意安全,防止坠床,危重病人应有医护人员陪护。

  2、术前到病室接病人时,根据手术通知单核对以下各项:病室、床号、病人姓名、性别、年龄、住院号、手术部位、手术时间、检查病人皮肤准备情况、术前医嘱执行情况,嘱病人解便,携带病历,x线摄片等,随车进入手术室,贵重物品不得携入手术室。

  3、病人接到手术等待区后,第二次该手术间巡回护士核对病人病室、床号、姓名、性别、年龄、手术名称、手术部位等。

  注意事项有:

  1、麻醉医生、手术第一助手和手术护士再次核对病人信息。

  2、接台手术时,应注意反复查对。

  3、脑、颈、胸、肾、肢体等部位以及疝手术,应在手术通知单上注明患侧。在手术开始前,手术者必须按照病历、x线摄片等再次核对手术部位。

  4、病人进入手术间后,平卧于手术床上,小儿、危重病人尤其注意陪护。

  5、术后由麻醉医生和巡回护士共同送病人回病房,并详细交代术后注意事项,交代病人皮肤、输血、输液、引流管、病历及携带物等。

  接送手术病人的注意事项如下:

  1、根据病人手术时间核对病室、床位、病人姓名后,提前30分钟或1小时将病人接到指定手术间。

  2、检查术前准备是否完善,如:术前用药、禁食、合血、出凝血时间、hbsag、记账单、灌肠、插胃管、导尿管、照片、更换衣服、家属签字等,并注意不带贵重物品入室。无导尿管病人应嘱病人排尿。

  3、检查手术所需用物是否准备好,如:病历、合血单、记账单、输液筒、开关夹、胸腹带、特殊用药、x光片等,并带人手术室。

  4、接台手术,提前30分钟电话通知有关病室作准备。医师在病室等候,待病人接人手术室后,医师随即进人手术室。

  需要注意的有四点:

  1、手术结束后,将病人随同病房带来的一切用物送回病房,并与病室接班护士当面交清。由术者、麻醉医师、手术室护士、工人一起护送病人,以防回病房途中发生意外,包括局麻病人。

  2、接送病人时注意病人安全。尤其是特殊病人,如:左房粘液瘤、神志不清、脑危象、严重外伤、休克等随时有病情变化的病人应有一名医师陪同护送至手术室,以保证病人安全。

  3、若病室术前准备不完善,手术室可拒绝接病人,待完善术前准备后由病房护送至手术室。

  4、每天早上7:15开始接病人,请各病房在上午7时以前做好术前准备。

  接送病人注意事项

  (1)除火灾、地震等特殊情况外,对其他场合下受伤者,应先行急救措施后再行护送。

  (2)护送方法应视受伤程度、症状、种类及距医院的远近而定。

  (3)用毛毯等包裹病人身体以保持其体温。

  (4)骨折、关节挫伤时,要就地取材固定患部,以免错位。

  (5)头部和脊椎外伤千万不可大意,对这类受伤者要格外小心。

  (6)不可轻率移动受重击部位。

  (7)头、颈、胸部受伤者,要由数人一起轻轻地护送,稍微抬高病人上身,不可摇动;重击伤时,如果没有上述部位伤,要使其稍微足高头低;失去知觉及头的后部有伤的病人,要使其采用俯卧位或半俯伏位。

【接送病人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家长接送孩子注意事项03-19

接送学生安全细则及注意事项03-19

康复科病人出院指导及注意事项03-19

错峰接送通知12-11

幼儿安全接送制度04-04

接送班安全制度04-11

病人请假制度04-22

与病人沟通的技巧03-20

幼儿园安全接送制度_幼儿园安全接送制度规定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