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工作票填写注意事项

工作票填写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34:18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作票填写注意事项

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工作许可人等无合理原因未完成工作、闹虚作假、或工作未达到要求,视为未完成工作任务予以考核。工作票必须填写完善,已结束工作票需及时上交技术组统一存档保管。

工作票签发人:应解全面工作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检查工作票上所填安全措施是否正确完备;明确所派工作负责人和工作班人员是否适当和充足。一般由车间领导,授权技术组签发各类工作票。工作票签发人在填写检修设备时,应写明位置及工号;填写时需明确工作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工作内容、工期及安全措施、人数、编号等。

工作票负责人:就是此项检修工作的责任人,负责落实此项工作的安全措施等责任的第一责任人; 负责检查此项工作的安全性和安全的可靠性 ,对检修安全、质量、工期等负责;负责工作票的领取和上交;还需负责检修现场安全及要求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否则工作许可人应拒绝签字确认主要由各个检修班的班长及技术骨干担当。工作负责人(含安全负责人)需每年进行培训考试,合格后才具有工作负责人(含安全负责人)资格。

工作票安全负责人:负责监督此项检修工作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及检修人员劳保用品穿戴情况,检修过程中负责审查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是否正确完备,是否符合现场条件;工作现场布置的

安全措施是否完善;负责检查停电设备有无突然来电的危险。一般由各检修班的安全员担当。

工作票许可人:负责检查工作票里所列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工作人员是否适合本项工作。工作许可人由运行班长(岗长)或当班负责人等承担;负责补充安全措施及组织执行全部的安全措施。并在检修工作完毕并检查后,予以签字确认。工作票执行期间由工作许可人保管,需放置于主控室(或岗位)显眼位置。交接-班后由接-班班组负责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