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公司组织爬山注意事项

公司组织爬山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40:42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组织爬山注意事项

登山时注意以下几点:

公司组织爬山注意事项

(1)上山时要轻装,少带行李,以免过多消耗体力,影响登山。

(2)山区气候变化大,时晴时雨,反复无常。登山时要带雨衣,下雨风大,不宜打伞。

(3)雷雨时不要攀登高峰,不要手扶铁制栏杆,不要在树下避雨,以防雷击。

(4)山上夜晚和清晨气温较低,上山要带厚一点的衣服。

(5)登山以穿登山鞋、布鞋、球鞋为宜,穿皮鞋和塑料底鞋容易滑跌,为了安全,登山时可买一竹棍或手杖。

(6)山高路陡,游山时以缓步为宜,不可过速。一定要做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边走边看往往比较危险。

(7)游山时应结伴同行,相互照顾,不要只身攀高登险。

(8)登山时身体略前俯,可走“之”字形。这样既省力,又轻松。

(9)上山时要带足开水、饮料和必备的药品,以应急需。

(10)山区下暴雨时,山洪来势很猛,速度极快,下雨前夕不宜在河中洗衣、游玩,以免发生意外。

(11)在高峻危险的山峰上照像时,摄影者选好角度后就不要移动,特别注意不要后退,以防不测。

(12)山中不知深浅的水潭千万不要下去游泳,即使夏日,泉水也会很凉,发生险情的可能性较大。 (13)登山队伍不可拉的太长,经常保持前后呼应;下撤至少2人同行,避免单独行动,落单最容易发生意外。

(14)行进中应随时调整步伐及呼吸,不可忽快忽慢;喝水时不可狂饮,随时将水壸装满。

(15)登山时最好依循前人留下的路标辨别方向,或沿途标示记号;天黑后,切忌行走溪谷或陌生线路。

(16)迷路时应折回原路,或寻找避难处静待救援;除保持体力外,并安抚队员平稳情绪。

(17)登山期间,应重视身体的变化,适时休息;如不适或受伤,应及时告知同伴。

(18)登山应发扬团队精神,途中留意同伴情况,危险地段互相提醒或协助通过。

(19)了解登山中潜在的危险及应对措施,如有意外发生,应保持冷静,设法与警方或留守人员联系。

(20)小心用火,切勿乱丢烟蒂,避免引起山火。

(21).最好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如云南白药、止血绷带等,以便在发生摔伤、碰伤、扭伤时派上用场。

(22).登山时间最好放在早晨或上午,午后应该下山返回驻地。不要擅自改变登山路线和时间。

(23).背包不要手提,要背在双肩,以便于双手抓攀。还可以用结实的长棍作手杖,帮助攀登。

(24).千万不要在危险的崖边照相,以防发生意外

登山安全注意事项2017-03-17 13:57 | #2楼

一、活动前

1. 尊重大自然、敬爱大自然,不要以轻忽或征服的心态从事登山活动。

2. 平时即锻炼体能,培养登山技能,并多吸收野外活动知识。

3. 参加登山活动,请注意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的经验及信誉,并查核行程是否过于紧凑或其它不实之宣传。

4. 从事登山活动应依规定检附相关资料向警政机关申请入山许可,并需有经验及对路线熟悉的向导及领队同行。

5. 攀登高山前行程计划须缜密、完整并彻底了解,并将行程告知家人。

6. 活动前应注意气象动态,查明路况,以为入山之依据。

7. 对于登山装备及粮食,应准备完全,不可短缺,且于活动前彻底检查。

8. 进入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区,请事先向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办理入园申请。

二、活动中

1. 应确实服从领队或向导人员的指导,并遵守团体一切规定。

2. 应确实依照行程计划进行,勿随意变更。

3. 登山队伍切勿拉长,严禁脱队独行或擅离路线及不走快捷方式。

4. 应选择无杂草、枯枝之空旷地炊食,且应随时注意水源,睡前或离开时务 确实熄灭以免发生火灾。

5. 山区午后常布满云雾,不可沿途逗留,应尽早抵达宿营地点。

6. 注意途中各种景观特征,休息时核对地图,了解自己的方位、地点。

7. 登山活动中亦须随时注意气候状况,遇有台风或豪雨应提前下山。

8. 登山初行稍慢,调整步伐,逐渐增力速度,但不宜太快,中途休息不可太久。

9. 山区水源缺乏,应节约用水,并将水壶随时装满水;口渴时喝水,不可大量喝,润喉即可。

10. 行进间留心路面,看风景时,须停下脚步,勿边走边看。

11. 通过断崖或溪流地形时,应互相帮忙,必要时可辅以登山绳通过。

12. 攀爬山壁时勿急躁,先以手足试探着力点之稳定性,谨守「三点不动一点动」之原则。

13. 行进中若发现毒蜂或蛇、熊等动物时,勿攻击或惊吓牠,迅速撤离该地或绕道。

14. 营地餐后或睡前,食物宜包装收拾,以免动物吃食。

15. 切忌在无路溪谷中溯溪攀登;迷路时应折回原路或寻找避难处所静待救援保持体力,切勿惊慌随处乱走。

16. 登山时如发生恶劣气候、缺粮或发病等山难事件时,应即利用无线电与当地警-察机关联系,以立即救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