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厂房搬迁注意事项

厂房搬迁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48:11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厂房搬迁注意事项

要节省工厂搬迁时间,首先准备工作要充分,把所有零散东西都收进箱子或打包,化零为整。其次,可以要求工厂搬迁公司多派些人手。最后,要合理安排时间和行程,错过堵车高峰和堵车路线。

开始搬运,指引工厂搬迁工作人员搬过来的物品放在哪间屋,厨具搬进厨房,卫具搬进卫生间,床上用品放进卧室,大件物品搬进屋内后最好立即归位(大件物品太重,以免工厂搬迁工人走后移不动),这样分别归类放置便于工厂搬迁后整理;到达搬入目的地后同样先配合工厂搬迁公司车辆和工作人员进入到社区指清小区内搬运线路和清理障碍;先进入新居安排好大件物品放置位置,并简单打理下卫生以便搬进来后直接放置。如果屋内是木地板请先放些纸壳或报纸以免划伤;叮嘱工厂搬迁工作人员卸车注意安全小心;搬运完毕后,清点物品是否丢失、损伤!清点物品最后按之前工厂搬迁明细表核查。 然后,我们看看如果遇到这两个问题我们该肿么办?

(1)需要经常工厂搬迁怎么办?

有些家庭由于某种原因需要频繁工厂搬迁。对于这种家庭,最好避免购买一些大件家俱,而是尽量利用房东提供的设备。工厂搬迁用过的纸箱子最好不要扔掉,以备下次再用。最好不要预定一些长期服务,如订报、定奶等服务,这样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2)如何工厂搬迁最省心?

要避免大张旗鼓工厂搬迁的繁琐,最好的办法是卖掉所有旧家俱和不必要的日常用品,在新家重新置办一套家俱。虽然这种做法有些奢侈,但会给您一种全新的感受。

工厂搬迁频率比以往高了很多,搬迁原因暂且不论,就工厂搬迁本身来说,就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程,设备搬迁、大小型机械搬迁的难度都非常大。工厂搬家比一般的家庭搬家复杂的多,搬迁对象几乎都是笨重的设备、机械等,因此一般采用起重搬运、

机械搬运的方式,而非人力所能为。因此,针对工厂搬迁的特殊对象,做好搬迁前的充分准备能有效的提高效率,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产生。工厂搬迁前应该召集所有参与搬迁施工的人员进行技术交底,让每一个具体施工人员都充分明确搬迁的施工工艺要求、质量要求以及施工注意事项等,充分熟悉现场、图纸规范、规程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每一个搬迁细节的具体操作都要符合既定规程。规则明确了,接下来就是要对具体的等待搬迁的设备机械进行核对、检查,包括设备外观、设备数量等确认各种机械设备的技术参数、安装精度等。工厂搬迁并不是仅仅把设备搬运到新厂区就算完工这么简单,设备在新厂区的重新安装也是工厂搬家的重要部分,因此搬迁前对设备进行检查工作时,要准确测绘设备间的相互位置,操作位置,画出相关图,为以后的安装提供正确依据。作为体积庞大、精密的设备搬迁,在制定方案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搬运公司在为客户搬运大型机器设备的时候,通常是针对不同的工厂设备搬运设定特殊的搬运方案,有五大注意事项是不得不知的。

1、设备如果体型较为标准,就可以直接装车搬运,但是如果体型比较特殊的设备装车就要灵活,有几点需要注意的,首先要将着力点固定住,容易磕碰的地方一定要采取减震措施,防止磕碰。

2、如果搬运的设备是精密仪器,首先要清楚仪器最脆弱的部分是哪些,一定要做特殊的护理,一般采用气垫膜、毛毯等减震措施,在使用起重设备搬运的时候也要小心对待。

3、对于平衡性较差的设备,最好是加上承重平衡底座以稳固设备防止倾斜磕碰。

4、如果遇到的设备比较高,我家搬家公司有专业的手拉葫芦和专用紧绳器能够让设备和车厢两侧加以固定,方便运输。

5、最后就是要找一位经验丰富的司机,匀速行驶才能够保证设备安全到家。

厂房搬迁注意事项2017-03-17 16:23 | #2楼

准备事项

1、根据搬迁日程安排,搬迁前的动员(安全、生产、生活)工作要到位。

3、参加设备搬运以及拆卸安装人员的防护措施要落实到位

4、搬运的工具要进行检查确认,有问题的要及时检修。

5、公司内部搬运较大的设备时要制定安全措施。

搬迁注意事项

1、 设备体型较为标准,就可以直接装车搬运。

2、 体型特殊的设备装车要灵活,注意:

首先要将着力点固定住,容易磕碰的地方一定要采取减震措施,防止磕碰。

3、 搬运设备是精密仪器,最脆弱的部分要做特殊的护理,一般采用气垫膜、毛毯等减震措施,在使用起重设备搬运的时候也要小心对待。

对于平衡性较差的设备,最好是加上承重平衡底座以稳固设备防止倾斜磕碰。

4、 如果遇到的设备比较高,须让设备和车厢两侧加以固定,方便运输。

财产的安全

1、机床设备、办公室所有的电器设施、打包好的图纸件在上车前一律做好清点登记,填写发车清单,跟车人员到达目的地后,由各负责人核实数目和品牌型号,确保运途中物品安全

2、精密仪器、办公设备上下车要轻拿轻放,搬运和卸车时防损工作要由专人负责、必要时跟车指导。

3、仓库的成品运输时要做好防措施,运输要考虑天气变化防止淋雨。

4、物品进入新场地后需要入库上锁的一律不得在露天存放、如有贵重物各部门须安排专人值班,同时和安全课及时联系加强防力量。

人员、道路交通安全

1、所有参加运输装载的车辆必须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课对所有叉车驾驶员专题教育。

2、各部门对员工去新厂区的交通安全要开展专题教育。

3、员工车辆进入新厂区一律安要求停放在指定地点

4、厂内机动车驾驶速度不的超过30公里每小时

5、因厂区施工并未完全结束,严禁个人进入有危险的施工场地,除非因工作需要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后方可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