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食品采购注意事项

食品采购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54:36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食品采购注意事项

1.食品应在持有《食品卫生许可证》的超市、食品商店、大卖场以及规范的市场内采购,不在无证食品摊点或马路摊贩处选购。

2.食品外包装上,散装食品在显著位置标示出品名、配料表、生产者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限、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内容,裱花蛋糕的生产日期应裱在产品表面。

3.选购直接入口食品时,应注意销售区域是否存在与非直接入口食品交叉污染的现象。

4.在选购食品时,可用以下感官检查的方法帮助鉴别食品卫生质量:

(1)色泽:在自然光线下,用眼睛看颜色和形状无变化。

(2)气味:鼻子来嗅无异味,如陈腐味、油耗味、霉味及腐-败臭气等。

(3)味道:用舌头来辨别,如腐-败的油脂的哈喇味、饭及饼变质后的组织状态会发生变化,有变软、溢出物或发粘等现象。

采购地点 应在持有食品卫生许可证的超市、食品商店、大卖场、食用农产品市场等食品销售点选购食品。

看清定型包装食品 注意食品外包装上标志或产品说明书,是否标注“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批号或代号、规格、配方、保质期限、食用或使用方法等”等内容标志。

采购散装食品 注意销售区域是否标志食品名称、配料表、生产者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内容。

采购肉制品 验看有否检疫合格证。

采购非定型包装熟食 在持有上海市熟食送货单的熟食销售点选购。

采购非发酵性豆制品 在持有上海市豆制品送货单的豆制品销售点选购。

采购保健食品 及时索取产品保健食品批准证书,查验批准证书核准内容与产品包装标志或产品说明书中标注内容是否相同。

购买食品的九大注意事项2017-03-17 18:02 | #2楼

1、看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

2、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食品外包装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3、看食品的生产日期或失效日期,注意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 4、看产品标签,注意区分认证标志。

5、看食品的色泽,不要被过于鲜艳、好看的食品外观所迷惑。 6、看散装食品经营者的卫生状况,注意有无健康证、卫生合格证等相关证照,有无防蝇防尘设施。

7、看食品价格,注意市场上其他同类同种食品的价格,理性购买“打折”、“低价”、“促销”食品。

8、肉制品、腌腊制品最好到规范的市场、“放心店”购买,慎购游商(无固定营业场所、推车销售)销售的食品。

9、妥善保管好购物凭据及相关依据,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能够提供维权依据。

【食品采购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木材采购注意事项04-20

采购流程注意事项03-21

采购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02-28

厨房食品采购制度04-22

大宗食品采购制度04-22

工地食品采购制度04-22

食品原料采购制度01-03

食堂食品采购制度04-12

食品采购验收制度06-11

采购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04-20